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六旬游客在昆明机场被高空坠物砸伤 已不治身亡

2015年12月22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昆明12月22日电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22日通报,于11月4日在该机场航站楼被高空坠落物品砸伤的67岁乘客安女士已不治身亡。经公安机关调查,安女士系机场保洁人员操作不慎砸伤。目前,机场正与家属沟通,处置善后事宜。

  通报称,11月4日,旅客安女士乘坐MU2249航班从兰州抵达昆明机场。该旅客在航站楼B1层到达大厅行走过程中,意外被一高处坠落物砸伤头部。经过45天的治疗,该旅客伤情好转后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对此,昆明机场对不幸去世的安女士深感悲痛,并对逝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歉意和问候。

  事件发生后,昆明机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救治,要求机场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医院抢救伤者。住院期间,昆明机场积极协调昆明天龙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设立事故处理专项资金。昆明机场领导多次前往医院探望,每日安排4名机场工作人员在医院24小时陪护。截至12月16日,昆明天龙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共计支付相关费用26.7367万元,其中包括医疗费15万元,生活费6万元,住宿费2.1533万元,机票费3.1334万元等。

  此事件经机场公安机关调查,事发时,承担昆明机场航站楼保洁作业的工作人员在清洁航站楼玻璃幕墙过程中,不慎将金属线槽挂落,将步行经过的旅客安女士砸伤。

  事发后,昆明机场已进一步加强了对在机场进行施工作业、维护维保的单位,及在航站楼运营单位的安全教育,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目前,昆明机场与相关单位正与家属沟通、协商,遵循依法依规原则及有关赔偿或补偿的惯例,处置善后事宜。

文章关键词:昆明机场;游客;坠物;机场航站楼;安女士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歌手黄安曝在昆明机场“被宰” 机场回应正在调查中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内餐厅物价高再次成为焦点。其实,早在2013年就有当地媒体披露“昆明机场反复被集中吐槽的焦点就是航站楼内物价十分贵”。

  • 昆明机场因冰雪临时关闭至16日18时

    记者从昆明机场获悉,因冰雪天气原因造成跑道结冰,跑道摩擦系数不能满足航班起降标准,昆明机场将临时性关闭至16日18时,18时之前各航空公司所有计划航班全部取消。

  • 昆明大雾天气好转 长水机场航班开始起降

    持续大雾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1日早上天气好转,截至9时,已经完成进港航班3架次,出港航班42架次。目前,昆明机场隔离区内秩序井然,各饮水点供应正常,大部分商家提供免费茶水及特价商品。

  • 大雾致昆明机场今日19点后航班全部取消

    #雾锁长水#受大雾天气影响,目前昆明机场天气持续变坏,达不到航班起降准,19:00以后昆明机场所有计划出港航班全部取消,请广大旅客自主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或联系所乘航空公司办理退改签手续 via@昆明机场

  • 昆明长水机场遭遇大雾天气关闭

    记者从昆明机场获悉,从29日晚间开始昆明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能见度持续下降,目前两条跑道无法达到起降标准,机场已经关闭,航空公司将调整航班计划。机场方面有关负责人预计,大雾天气要到30日上午11时之后才会开始好转,航空公司将调整航班计划,但这种情况会影响后续航班正常。

  • 泰国客机备降昆明空姐吓哭

    泰国东方航空OX682备降昆明机场,氧气面罩掉下。

  • 泰国客机备降昆明空姐吓哭

    泰国东方航空OX682备降昆明机场,氧气面罩掉下。据多名网友爆料,前晚8点从泰国普吉岛飞成都的泰国东方航空OX682航班,在昨日凌晨零点03分因为机械故障紧急备降在昆明机场。

  • 昆明机场一男子登机后谎称有炸药 被公安带走

    昆明长水机场再现“谎称有炸弹”事件:前晚10时40分,由昆明飞往广州的KY8285航班,正准备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02 2010年10月6日凌晨6点,昆明机场安检站的工作人员在安检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带有疑似制式爆炸物的钢瓶。

  • 低温冰雪致昨日昆明机场数千旅客滞留 今恢复正常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云南昆明遭遇低温冰雪天气,由于降雪量持续增加,15号,昆明机场取消航班259架次,16号机场临时关闭,滞留旅客一度超过万人。

  • 昆明机场多次滞客:应急设备短缺信息服务滞后

    近日,昆明遭遇低温冰雪天气,由于降雪量持续增加,昆明机场15日取消航班259架次,16日机场一度临时性关闭。11月30日,该机场遭遇大雾天气,一度关闭,航班大量延误,旅客滞留机场;11月30日晚间,再次遭遇大雾天气,导致当日19时以后所有计划出港航班取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