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公安局回复居民诉求:把第1次回复读3遍

2016年03月28日18:54  来源:重庆日报

5034

政务平台

  政务平台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3月28日,福建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出现这样一条居民诉求回复。网友评价此回复为“最个性回复”。

  居民两次询问户籍事宜被“打发”

  3月28日上午,网友“@小章鱼卡卡”爆料称,福建宁德霞浦县公安局在回复居民诉求时不够认真负责。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网友反映的回复出现在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上。

  编号为“ND16032200011”诉求件显示,今年3月22日下午,霞浦县沙江镇的村民陈先生反映称:

  “本人已结婚,婚后育有一孩子(孩子才一个多月);我与我老婆名下无任何房产。我父母在霞浦县霞辉名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我爸爸计划把户口迁到霞浦县城(我们的户口现在都还在沙江镇,都在一起)。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范》规定,父母户籍所在地有合法稳定住所,且子女户籍均不在该设区市、县(市)范围内的,可以申请1名子女以及孩子女的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子女一并办理随父母落户。请问依据上述条款规定,我能否随我父亲一起把户口迁到霞浦县城?”

  经宁德市信访局、霞浦县信访局转办,霞浦县公安局于3月23日回复陈先生称:“您好!你的来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如有疑问请直接到松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对于这样的回复,陈先生不满意,又将此问题反映至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在编号为“ND16032400003”诉求件中,陈先生说:“各位领导您们好!请问以上是答复吗?答复就这么简单么?最起码告诉我户籍窗口电话也行啊!”

  霞浦县公安局接到诉求后,于3月28日9点9分回复陈先生:“您好!你的来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感谢你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规定称群众不理解反复投诉的,仍应耐心解答

  对于霞浦县公安局的二次回复,不少网友认为此回复“有个性”,也有网友指出,这样的回复“很傲慢”。

  网友“@小章鱼卡卡”就质问:请问贵局户籍窗口电话是涉密么?群众问的问题贵局不好解答,可以不答。而当群众需要窗口电话时,贵局让群众读三遍您的答复内容是什么意思?

  《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显示,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是及时解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所反映的日常生活、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的“非紧急救助服务系统”。

  《办法》还要求,承办单位必须认真及时办理诉求件,对诉求问题比较复杂的,答复时应具体说明办理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后解决问题的措施或建议;对于已依法办理并及时答复,但群众不理解而反复投诉的,各相关承办单位仍应耐心给予答复。

  28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霞浦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此事需与该局政工室负责人庄乃文联系。记者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多次联系庄乃文,均未得到其回复。

  (本文来自重庆日报公众号上游新闻)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政务服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连破两起盗窃案

    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在全县冬季打防集中整治行动中,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各项工作的推进,在近期连破两起盗窃案。

  • 警花展英姿

    12月7日,2016年南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新警技战术培训落下帷幕,来自警校的50余名90后“小鲜肉”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恰逢12月4日 “宪法日”之际,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于世纪广场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座谈会

    “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让我们广大共产党员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安阳公安局拒不执行还退回法院执行通知 被罚款50万

    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日前被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被罚款50万元。10月25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依法将安阳市公安局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0月26日,依法对安阳市公安局作出罚款50万元的决定。

  • 浚县公安局强化路面管控 严查违法行为

    把警力投放到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驶出危险化学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和驶入危险化学物品使用企业的必经之路,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整治查处途径辖区的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 浚县公安局深入辖区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知识

    针对眼下农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打工、家里留守妇女和老人居多的现状,连日来,浚县公安局黎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现场传授等方法,面对面向留守妇女和老人宣传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知识,增强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 汝州市公安局开展违法办理户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户口、身份证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身份证明,严格户口、身份证管理直接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以来汝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户口登记管理的整体工作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户口、身份证清理整顿工作。

  •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百日会战”推动综合防范

    开发区分局充分发挥警务室的前沿阵地作用,借助“百日会战”打防行动,强化流动夜巡。其间,社区民警还采取警民“相约警务室”的方式,适时召集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征集治安管理建议,商讨矛盾纠纷调处,讲解预防诈骗常识,动员开展打防创建,总结夜巡防范经验等。

  • 市公安局建设分局扎实开展“百日会战”

    为扎实推进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于近日分别召开班子会、民警会,在组织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层层动员,对当前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