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乘快车10分钟收240元 客服:系统故障

2016年07月22日16:30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汪洋 实习生高晓明 熊敏)“乘坐‘滴滴’快车约10分钟,拼车一口价1.6元,最后的计费单却显示跑了612分钟,让我支付241.8元。”昨日上午,市民孙女士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称,“滴滴”快车的计费单令人咋舌。

  孙女士介绍说,20日晚9时许,她点开手机上的“滴滴出行”软件叫了一辆快车,并选择与另外2名乘客拼车出行。孙女士从徐东大街上车,前往东亭地铁站,总共乘坐了约10分钟时间,按照预算的拼车费用,只需支付1.6元。

  下车后,孙女士便匆匆回家休息,直到次日早上8时,她再次点开“滴滴出行”软件,准备打车前往公司上班时却惊讶地发现,页面上跳出来一张计费单,提示她需支付241.8元车费。“我再仔细一看才发现,昨晚的行程仍未结束,显示跑了26.1公里,时长费612分钟,还有14.1公里的远程费用”。

  孙女士随即与“滴滴”客服联系,询问对方:“到底是打车软件出了问题,还是司机胡乱收费?”孙女士说,612分钟相当于10个多小时,“照这样计算,难道车子开了一个晚上,我一直没有下车?”客服人员回复她,将先进行核实,并在72小时内予以回复。

  当事司机周师傅解释说,按照操作流程,乘客下单后,司机接单,到达目的地后由司机确认行程结束,软件才会计费扣款。“当晚一起拼车的另外两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我还进行了确认操作,可是孙女士下车后,我这边的手机客户端却突然掉线了,不能结束行程,这才导致账单中显示乘车时长612分钟,产生了高额的时长费。”周师傅表示,正与客服联系,修改乘车价格。

  昨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拨打“滴滴”快车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司机的手机客户端出现问题,或者“滴滴”软件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没能及时结束计费,将先予以核实,再作回复。数分钟之后,一位自称“滴滴”总部的客服人员回复记者称,已核实清楚具体情况,将对乘客进行补偿。

  昨日下午5时,孙女士回复记者称,“滴滴”方面已经取消了241.8元的计费单。“司机告诉我,是他那边的手机客户端掉线导致出错,将取消后重新计费”。

文章关键词:快车10分钟收240;滴滴;计费;孙女士;客服电话;系统故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越来越像传统出租车公司?

    公众对涨价的担忧不无道理:如果公众用脚投票出来的互联网企业,最后只是另一个网络版出租车公司,从情感上难以接受。而取得垄断地位后转身就涨价,也有点强行收割用户红利的感觉。

  • 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网友猛吐槽

    8月1日下午,一个重大消息炸开了: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朋友圈里震感强烈。

  • 大象融媒牵手滴滴出行 500万出行红包“犸上有礼”

    7月27日,全国首家党字号融媒体集团“大象融媒”与风靡中国的打车平台“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象融媒旗下猛犸新闻客户端送出总价值为500万元的出行礼券。与此同时,“同呼吸、共责任犸上滴滴绿色出行”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

  • 滴滴专车入驻信阳 市民“定制”出行更方便

    11月21日下午,滴滴专车联合中原租车信阳地区开通新闻发布会召开。这对于信阳市民的出行来说,无疑增添了新的选择方式,更加方便了信阳市民。

  • 滴滴专车入驻信阳 市民“定制”出行更方便

    11月21日下午,滴滴专车联合中原租车信阳地区开通新闻发布会召开。这对于信阳市民的出行来说,无疑增添了新的选择方式,更加方便了信阳市民。

  • 滴滴快的宣布战略合并 打车红包会少吗?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昨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合并之后,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众多乘客和司机担心,这样是否会涉及到垄断问题,引起商务部的介入?而这是不是又意味着打车红包要“一加一等于零”了?

  • 滴滴快的战略合并

    两家公司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 滴滴快的战略合并 保留各自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今日,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两家公司战略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实现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与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共同担任联合CEO。快的打车方面表示,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 滴滴将推"专车"企业版 涉及千万亿大市场

    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滴滴公司将正式宣布推出企业出行服务,主打企业商务用车市场,提供互联网时代企业用车解决方案——如果算上企业和政府这些“公车”市场的总盘子,滴滴公司迈入的将是一个超过数千亿元的大市场,并将改写中国整个交通运输工具的格局和利益分配。

  • 市运管局约谈滴滴打车负责人私家车运营属违法

    在获悉“滴滴打车”准备进入我市并开始“招兵买马”后,6月23日,市运管局及时约谈“滴滴打车”开封负责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