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得知是女儿产妇情绪波动 大出血切除子宫

2016年10月28日11:33  来源:红网

5034

  (原标题:得知是女儿产妇情绪波动大出血 最终切除子宫)

版权所有

  省妇幼保健院,李女士(化名)因情绪波动导致难治性产后大出血,医生正进行 抢救。图/通讯员胡敏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 生下二孩宝宝,原本是件幸福的事,但李女士(化名)近日却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得知自己的二孩宝宝仍是女儿后,李女士情绪波动,导致难治性产后大出血,同时潜意识里仍抗拒抢救,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各方抢救,最后切除子宫才止住血。而她已输入60多袋血制品,足足流失9000毫升血,几乎相当于全身换了两次血。

  当天下午6点多,手术室接到产房电话,一名产妇产后出血已达2500毫升,出血仍不止,需转向手术室抢救。抢救专家组经讨论后决定立即对其剖腹探查。

  因出血量较多,产妇意识已经模糊。然而,她的潜意识里仍然抗拒抢救。麻醉医生迅速为其做好全身麻醉,手术医师组迅速打开腹腔,缝合子宫出血部位。

  因为孕妇比较年轻,抢救小组尝试保留其子宫。但手术台上医生用尽了止血办法,仍无法有效控制子宫出血。为产妇安全着想,抢救小组决定立即切除子宫。

  省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游一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当时守在手术室外的家属并没有过多犹豫,接受了医生的建议。“毕竟这是一条生命。”

  子宫切除后,产妇的出血状况才得到控制。手术台下,麻醉医生为产妇回输了自体血。手术期间,手术室的护士共为其输了60多袋血制品。经过一系列抢救治疗,李女士的生命体征才渐渐稳定下来。

  此时,抢救已经进行了整整5个小时,而李女士总共出血9000毫升,“相当于她全身6000毫升血全部流掉了,给她输了6000毫升血又流掉了一半”。

  为何顺产且孩子出生时无任何异常的产妇,会在生完孩子后大出血?术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原来,李女士一孩是顺产生下的女儿。当助产士告知产妇这次又是女儿后,心理情绪改变,并故意不配合。各种生理及心理因素导致产后宫缩乏力,导致难治性产后大出血。

  省妇幼专家提醒,膝下儿女双全、凑齐一个“好”字无疑是多数家庭梦寐以求的,但生男生女并不是个人行为所能控制的。二胎妈妈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分娩结束时,情绪不要过分波动,以免影响自身的生命安全。

  提醒

  情绪波动或可致宫缩乏力,诱发大出血

  省妇幼保健院大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游一平介绍,产妇产后大出血一般有四大原因,分别是子宫收缩乏力、产道损伤、胎盘因素和凝血功能障碍。有时会出现几种原因重叠。疲劳、情绪低落也有可能影响子宫收缩,导致子宫收缩乏力,从而引发大出血。还有生产过程比较长、羊水过多、多胎等原因也会导致大出血。

  “抢救及时的话,产妇大出血一般不会留后遗症。不过若是手术中产生纠纷等导致抢救不及时,引发席汉氏综合征,易出现精神不振、乏力情况。”游一平介绍,孕产妇在生产时应保持充足的体力、精神放松。

文章关键词:大出血;情绪波动;切除子宫;子宫收缩;宫缩乏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得知是女儿 产妇情绪波动大出血最终切除子宫

    省妇幼保健院,李女士(化名)因情绪波动导致难治性产后大出血,医生正进行 抢救。此时,抢救已经进行了整整5个小时,而李女士总共出血9000毫升,“相当于她全身6000毫升血全部流掉了,给她输了6000毫升血又流掉了一半”。

  • 女子KTV遇马桶爆炸致大出血:刚蹲就炸了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湖北赤壁的李女士在某KTV入厕时巧遇马桶爆裂,而正坐在马桶上的李女士因此导致下体大出血,伤口深度达7厘米。

  • 安徽农村春节豪赌成风 青年称一年打工钱不够打几场牌

    一年打工存不了两万元,没想到过年几场牌就输掉一大半——春节期间,安徽省的一些农村青年向记者反映,过年亲朋好友聚会都会摆上牌局,有人甚至将一年的辛苦钱输了个精光。

  • 临产女警自驾去医院时大出血去世

    她试着给丈夫打电话,丹的丈夫钱杰也是民警,这天正好轮到他值班,意味着晚上8点到早上8点都要待在局里。”  让钱杰没想到的是,叶菡丹竟自己开车前往附近的医院。”  

  • 男孩连吃3根冰棍后大出血

    近日,安徽阜阳的7岁男孩因连续吃下3根冰棍导致消化道反复大量出血被紧急送往安徽省儿童医院^

  • 圣诞萌货抢先出 钱包又要大出血啦

    这些可是美妆工具  Kobako的圣诞套装中包含了睫毛夹+电烫睫毛+LED灯镜子,限定的是白色中泛着粉红,看着萌萌哒。

  • 国产玫瑰大幅减产 今年情人节其价格或遇史上最贵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普通红玫瑰和粉红玫瑰单价一般在8元至15元,香槟玫瑰单价一般在10元至20元,而蓝色妖姬等染色玫瑰的单价则高达20元至35元。在花鸟市场,11支一束的普通红玫瑰,价格在130元以上,比去年同期70元的价格高出近一倍。花店老板透露,现在还没到情人节,但玫瑰价格已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不少花店老板都说,今年情人节当天,每支普通红玫瑰的价格肯定在15元以上。一位入行多年的老板更是直言:“今年的玫瑰价格可能是史上的最高价了。”

  • 曝唐嫣手部大出血半夜送急诊疑自残

    曝唐嫣手部大出血半夜送急诊疑自残

  • 河南舞钢:孕妇大出血情况危急 保险医院连夜抢救

    初夏5月,情暖人间。29日,一个暖暖的夜晚,当人们各自享受着安静舒适的生活时,河南省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里却在上演着一场生死时速的救险大剧——

  • 21岁女子产后大出血死亡 家属质疑院方救治不力

    4月24日早上6点半左右,洛阳市伊川县21岁女子雷某在县中医院产子10个小时后大出血死亡,胎儿因大脑缺氧,被送往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抢救。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医生在为雷某输血时曾弄错血型和输血单位。

  • 农妇吃鱼鱼刺戳进心脏主动脉 手术或致大出血

    十多天前,她被鱼刺卡了喉咙,用喝醋、吞饭团等土办法治疗,最后不仅没治好,还被鱼刺刺破了心脏主动脉。几番辗转后,郭享枝总算住进了武汉协和医院的耳鼻喉科病房,可她的病情又加重了。

  • 孕妇胎盘前置 产前流失全身血量近一半

    医生提醒,患中央性胎盘前置者,平时应多休息保胎  昨日,新桥医院,护士为产妇唐应红做产后检查。由于可能伴随着无痛性出血,所以检查出中央性胎盘前置的孕妇一旦发现有出血症状应该马上就医。

  • 男孩被疑吃鼠肉烤串大出血为谣传

    近几天,一条“12岁男孩鼻腔、消化道大量出血,被疑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肉,希望大家远离烧烤”的“提醒帖”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因帖子称在“市中医医院”抢救,引发很多商丘网友关注,网上评论及坊间传言沸沸扬扬。但经记者多方核实,商丘市中医院和商丘市中心医院最近一段时间均未收治该病例,上述帖子内容为谣传,大家不必恐慌。

  • 河南宝丰县人民医院成功抢救31岁产后大出血患者

    日前,宝丰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联合麻醉科、手术室与时间赛跑,成功抢救一例产后大出血患者。

  • 春节“恐归族”:其实我也很想家

    网友“廉洁开封”:假期太短,亲戚朋友一大群,有三头六臂也探不完,年底各种开销大,回家又是一次“大出血”。网友“宋”:最烦走亲戚,哪家都得去,如果不去哪家,就会被误认为清高,他们会觉得你翅膀硬了有出息了,就不认穷亲戚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