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自闭男孩被抛弃一心想唱歌 祖孙蜗居小屋

2016年11月17日16:32  来源:东北网

5034

  祖孙蜗居小屋为梦想流泪

  “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18岁男孩郭洋洋的经历,印证了这句话。

  “自闭症”,这个可怕的让无数家庭痛苦不堪的病症,成了他失去父爱母爱的“元凶”,但超乎常人的音乐天赋,为郭洋洋打开了生命的另一扇窗,只是,透过这扇窗,他眼下还是看不到自己的未来。

  苦难的他有音乐天赋

  17年前,洋洋出生在肇州县一个村庄里,自小被诊断为自闭症,没有人知道,当洋洋发现父母是因为嫌弃自己而离开时,他的心是痛的还是麻木的。

  幸好,洋洋还有疼他爱他的爷爷奶奶,自从父母先后选择离家后,爷爷奶奶便把他当成了生命的全部。

  虽然洋洋是自闭症患者,但他很小就表现出音乐和唱歌天赋,一首新歌听上两三遍就全部记下并唱出来。爷爷奶奶为孩子的天赋高兴了一阵子后,却痛苦地意识到,如果没有专业的培养,孩子也很难在这方面有所作为。而培养一个音乐人才,是他们那样的家庭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为了孩子的梦想离乡

  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郭洪义与老伴带着洋洋来到大庆,他们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帮洋洋找到合适的音乐老师,或是有更好的机会让洋洋登上舞台,展示他的歌喉。

  对于不少大庆市民来说,郭洋洋这个名字或许并不陌生,这个自闭症男孩的歌声清澈美好,每一个听过洋洋歌声的人都为之动容。

  洋洋的爷爷郭洪义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已年过花甲,能照顾洋洋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就想在自己有生之年,帮洋洋寻找一条生活出路,不盼着能有多大出息,只是希望能在爷爷奶奶离开这个世界后,洋洋可以自食其力地活下去。

  祖孙生活举步维艰

  1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萨尔图区中林街小区后面的一片平房区,洋洋和爷爷奶奶租住在这里已经两年了。十几平米大的小屋被隔成两段,外面是一个小灶台,里面是一铺睡觉的炕。“卧室”另一端的一个小窗户被几层塑料布包裹着,即便大白天室内也非常昏暗。

  火炕是这个小屋子唯一的取暖设备,用来烧炕的树枝及废旧家具,都是郭洪义在楼区里捡回来的。虽然炕被烧得很热,但由于屋子密封不好,即便坐在炕上,洋洋一家人也一直穿着棉衣。洋洋奶奶告诉记者,每天到了后半夜,盖两层被还冷得睡不着。

  17岁的洋洋看起来非常瘦弱,洋洋说,平时家里吃得最多的就是粥和疙瘩汤。洋洋还悄悄告诉记者,自己还吃过鸡蛋糕。

  洋洋奶奶说,由于营养缺乏,洋洋现在也就七八十斤的体重,最近孩子好几次说想吃蒜薹炒肉,但家里一直没钱买,也一直没做给他吃。说这些时,洋洋奶奶的眼圈红了。

  洋洋爷爷说,来到大庆后,自己一直打零工养活一家三口,而到了冬天,零活儿越来越少,家里的生活更拮据了,就连每月220块钱的房租,也得东拼西凑。

  两年努力收获不大

  生活艰难,但这并不是让爷爷奶奶最难过的,真正让他们难受的是,两年时间过去了,培养洋洋学习音乐、唱歌的事情一点头绪没有。

  虽然洋洋还是喜欢每天对着一个外放器不停地唱,但郭洪义说,因为没有专业老师的指点,洋洋唱歌的水平还和两年前差不多,并没有太多的提高。除参加了几场商家炒作式的歌唱比赛外,这两年多,洋洋几乎一无所获。

  由于心理压力大,洋洋的奶奶常年神经衰弱,每天靠安眠药才能维持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奶奶说,洋洋经常会在她睡觉的时候晃醒她,后来才知道,孩子是担心她睡着后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郭洪义说,洋洋的爸爸妈妈自十年前离开洋洋,就再没回来看望过洋洋。除了在歌声中,生活中的洋洋几乎不提爸爸妈妈,但在他熟睡后,爷爷奶奶却经常能听到他清脆地喊着“妈”,那一刻,妈妈也许就在洋洋的梦里。说起这些,两位老人又是一阵心酸。

  洋洋奶奶告诉记者,虽然很难,虽然一直看不到希望,但他们还是不想就这样放弃。因为洋洋身体不好,如果回老家务农,孩子的身体肯定吃不消。洋洋的爷爷奶奶说,实在没办法,能让洋洋学习些电子产品修理技术也好,如果真能学会,或许至少可以养活自己。但由于家里拿不起学费,所以爷爷奶奶希望有这门技术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文章关键词:唱歌;爷爷奶奶;男孩;自闭症;小屋;想吃;孩子;卧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落马官员目标打遍知名高尔夫场 唱歌亲自挑小姐

    中纪委网站9月26日发布消息,天津通报一起混淆政商关系,严重违纪破法的典型,被通报人是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原正局级巡视员王富强。频繁出入高档高尔夫球会所,打遍天津所有球场不算,还把打遍全国知名球场作为追求目标,打球时经常提议加“彩头”;

  • 落马官员目标打遍知名高尔夫场 唱歌亲自挑小姐

    唱歌亲自挑小姐;专喝茅台五粮液。

  • 听,是谁在唱歌!三门峡黄河库区天鹅起舞

    拨弦惊火凤,交扇拂天鹅。一千多年前,唐朝诗人李商隐赋以“天鹅”知名;一千多年之中,中外对于天鹅的典故多如鹅毛;一千多年后,三门峡,黄河库区,数以万计的天鹅,逢冬必约,万羽翔集于黄河汤汤之上,展翅于黄土高坡之巅,鸟儿与自然,人与鸟儿,和谐共生。

  • 唱歌引发冲突 情侣翻脸互殴

    唱歌引发冲突 情侣翻脸互殴

  • 唱歌没底气是脾虚

    肝气过盛或肝阳上亢的人,常常容易发怒,大呼小叫;肝气郁滞的人,常会长吁短叹,发出“呼呼”的声音。情绪波动、喜怒无常时,可以吃些山楂干,酸味的食物有收敛作用,能阻止心气太过涣散,保护心脏。多念“吹”字音,可缓解腰腿无力、潮热盗汗、头晕耳鸣等表现。

  • 登封垌头村全村唱歌:唱出精神有干劲 唱得浑身憋着劲

    河南省登封市垌头村的大舞台上,婆媳俩挎着胳膊唱起歌。

  • 登封垌头村全村唱歌:唱出精神有干劲 唱得浑身憋着劲

    6年前,焦大娟已很多年没跟婆婆说过话,俩人“反贴门神不对脸子”。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是河南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原本不能歌更不善舞。那一年,董支书自费,组织了一次大参观,7辆大巴车从登封开出,去湖南韶山、安徽小岗,绕道江浙沪,再拜访河南的竹林镇、刘庄。

  • 《金色好声音》首播引发“全家”围观潮

    上周五晚,《金色好声音》在河南卫视开播。于是,邓志平将《金色好声音》定位于代际沟通,“以音乐为媒介,解决情感、价值观方面的时代差异,传递尊老爱幼的使命。本着选手心目中男神、女神的标准,节目组选择了蒋大为、李玲玉、林依轮担任节目点评嘉宾。

  • 四川裸男深夜爬到6楼雨棚唱歌

    当时最低温度仅10℃;裸男大唱《月亮之上》。

  • 《直通好声音》今日20:45播出第二期

    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今晚的《直通好声音》中,十人的河南好声音“基础战队”即将组成。”刘双双说,十年前,哥哥用相当于半个月工资的300元钱,给她买了把小吉他,这是她继续唱下去的动力,今天来到舞台上,就是想唱歌给哥哥听。

  • 《直通好声音》“十人基础战队”组成

    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直通好声音》的“十人基础战队”已经组成,他们将登上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为河南而唱。”  崔天琪欣赏他的改变,更起身来到舞台上,即兴唱了一首《Bad Romance》,让陈柏晓为她伴舞。

  • 不一定愿意听你歌唱 但捍卫你唱歌的权利

    ▲5月1日,张曼玉亮相上海草莓音乐节,因为嗓音低沉及音调不准,10分钟后就吓跑了一批歌迷。▲张曼玉在北京草莓音乐节自嘲走调。张曼玉确实应该优雅地老去,优雅地转身,但这个优雅不是做一个一般的流行或摇滚歌手,而是和她的乐队做出更酷、更不同风格的音乐。

  • 养生领域7个新成果 悲观主义者长寿

    关于养生长寿方面又有了不少新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影响寿命的因素也包括你的心态,悲观主义者比乐观主义者活的会更长。一项研究表明: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食用了低盐含量的饮食后,他们要比食用正常盐分含量饮食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高出了两倍。

  • 张家口国土局“迎国庆”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集体排练唱歌。26日,翟女士告诉记者,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上班了,“全都去唱歌了。据该局看门的韩师傅说,工作人员为了迎接国庆节唱歌比赛,都去桥西分局唱歌了,只留下两个值班人员。

  • 洗澡时唱歌与朋友散步 9个有趣防感冒妙招

    美国“罗代尔”健康咨询网最新载文,总结了几个有趣的防感冒妙方,不妨一试。友情是“感冒病毒杀手”,《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称,与朋友一道散步更有助于降低感冒危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