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谎称可低价买iPhone 半年敛财上亿元

2017年01月18日07:23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不务正业的女子沈某常年混迹于朝阳区三里屯一带,一次偶然机会她结识了“黄牛党”韦某,闲聊中沈某察觉到了“商机”。沈某谎称自己能拿到低于市 场价的iPhone手机,吸引来大量订单,在半年时间里,沈某竟收到货款累计超亿元。除了部分货款用于向韦某订购iPhone外,其余均被其用于消费,甚 至还买了一辆保时捷跑车。因合同诈骗罪,近日沈某被北京市三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谎称认识高管骗亿元货款

  2014年12月一天,没有固定职业的沈某在三里屯酒吧外的广场上认识了倒卖苹果电子产品的“黄牛”韦某,顿觉发现了“商机”。沈某以市场价从 韦某处购买iPhone,再将手机以低于市场价格卖出,而目的就是想从价格上争取优势后大量出货,用后面的订货资金去补前面订单的窟窿,手上的资金还能用 于自己消费。

  随后沈某通过朋友圈发布消息,谎称自己认识苹果公司高管,可通过苹果公司内部渠道以低于市场价格10%到20%进货。看到消息的赵某、白某、郝 某等人开始向沈某订购iPhone。这些客户起初向沈某少量订货,看到沈某都能按时交货后逐渐向沈某大量订货。半年间,沈某从下家获取的订货款总额1亿多 元。除了部分用于订货之外,沈某利用订货和供货的间隔期内手中掌握的资金来满足自己虚荣心,用于购买保时捷跑车、租住高档公寓、购买名牌包、旅游、消费花 费300余万元。

  雇人冒充终投案自首

  2015年5月开始,由于订货的人变少,后续资金跟不上,沈某交货的时间越拖越长,此时沈某已欠下近4000万元的货。值得一提的是,沈某甚至 还雇佣了一个临时演员来冒充苹果公司销售总监与起疑心的受害人白某等人见面。但最终沈某实在难以为继,于是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合同诈骗4000余万元

  2016年11月22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沈某合同诈骗一案。法院认为,被告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法院表示,《刑法》对合同诈骗罪规定了四种典型的合同诈骗行为,沈某的行为属于第三种,即属于没有实际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额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诱骗对方当事人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的行为。

  法院认为,沈某客观方面虚构了其认识苹果公司高管的事实,制造有能力低价采购产品的假象,并以先履行部分合同的方式,不断诱骗被害人继续订购商 品并支付货款,并将部分钱款用于个人消费挥霍。沈某主观方面知道自己这种高买低卖的方式会造成巨额亏损,且最终将导致完全无法履行合同,仍决意以先履行部 分合同的方法,诱骗被害人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据统计,在半年时间里,沈某累计收到货款超亿元,其合同诈骗行为给被害人造成的损失高达4280万元,属于数额特别巨大。最终,北京市三中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沈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章关键词:iPhone;女子;敛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生5000元买新iPhone 已充电300次 64G变16G

    买部手机,却被三番五次地折腾,一步一步掉入“陷阱”。12月25日,小李来到位于陇海路钱塘路口附近的凯盛通讯城二楼,等买完手机并开完发票后,“他说这是合约机,一个月最低消费288元。

  • 苹果就“iPhone关机”事件发正式声明:免费更换电池

    苹果公司就“iPhone自动关机”一事对外发布声明,遇到词问题用户可到苹果公司客服免费更换电池。苹果公司并未公布此事件的具体原因或细节,关于此事的详情,请关注新浪科技的专题报道。

  • iPhone7有何特点 iPhone7的十大新特性

    【手机中国 新闻】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苹果在美国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如约发布了备受期待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该机拥有玫瑰金、金、银色、黑以及亮黑五种颜色,有32GB、128GB和256GB三个版本,iPhone 7起售价为649美元,iPhone 7 Plus起售价为769美元,9月9日开始预订,16日正式发货。

  • 苹果正式发布iPhone7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9月8日凌晨消息,库克说iPhone已经实现了超过10亿台的销量,是全球历史上最畅销的手机。新添“钢琴黑”配色,采用特殊工艺让表面光滑并在表面覆盖保护层,最后再加入磁性颗粒进行抛光。

  • iPhone 7发布迎10大更新

    iPhone 7 Plus 的后置 1200 万像素双摄像头通过两个焦段不同的镜头实现2倍光学变焦,进而最高支持10倍数码变焦效果。立体声扬声器:分别位于机身上下两端;音量比iPhone 6/6 Plus 声音大一倍;同时Beats发布Beats Solo 3和Powerbeats 3,其中Beats Solo 3支持40小时无线续航。

  • iPhone SE完整配置:内存只有悲剧的1GB?

    由于注重用户的体验,所以苹果从来不公布产品的详细参数。回到刚刚发布的iPhone SE上,大家现在最想知道的恐怕是其内存大小。

  • 苹果iPhone SE真机照:售价3288元起 中国首发

    苹果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此前被曝光的4英寸iPhone SE新机正式登台亮相,16GB售价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85元),64GB售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34元),3月24日开启预订,3月31日正式开卖。

  • 苹果iPhone SE真机照

    苹果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此前被曝光的4英寸iPhone SE新机正式登台亮相,16GB售价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85元),64GB售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34元),3月24日开启预订,3月31日正式开卖。

  • 苹果iPhone SE真机照:售价3288元起 中国首发

    苹果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此前被曝光的4英寸iPhone SE新机正式登台亮相,16GB售价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85元),64GB售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34元),3月24日开启预订,3月31日正式开卖。

  • 4英寸iPhone SE发布

    腾讯数码讯(苏扬)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苹果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此前被曝光的4英寸iPhone SE新机正式登台亮相,16GB售价399美元,64GB售价499美元,3月24日开启预订,3月31日正式开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