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胸前挂牌示众 "我是小偷"牌子太刺眼

2017年02月20日15: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女子胸前挂牌示众】四川南充一名约40岁女子15日因涉嫌偷窃被擒。警方押走该名女子时,她的身上挂着一块写有“我是小偷”的牌子。有法律界人士说这种做法不可取。

  据了解,该名女子15日在南充一个小区涉嫌偷窃电动车,被小区保安发现并当场制服,随即报警处理。当时女子身前挂有一块写有“我是小偷”的牌子,至于是谁人将牌子挂在女子身上,则不得而知。有专家指出,“未审先判”侵害了当事人获得辩护的权利,也亵渎人权和司法权威,给疑犯挂牌示众的做法绝不可取。

文章关键词:女子胸前挂牌示众;我是小偷;司法权威;人权;小区保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被扒衣游街、胸前挂牌示众 律师:此举明显违法

    四川南充一名约40岁女子15日因涉嫌偷窃被擒。有市民甚至说 ,游街示众的做法,除了中国古代社会有,在美国也是有的。”  刘明峰说:“小偷作为违法行为人,也有人身权利,不能受任何人的侵害,包括受害人本身,其他人更没有权利侵害。

  • 亵渎人权!女子胸前挂牌示众:我是小偷

    据了解,该名女子15日在南充一个小区涉嫌偷窃电动车,被小区保安发现并当场制服,随即报警处理。法律界人士指出,“未审先判”侵害了当事人获得辩护的权利,也亵渎人权和司法权威,给疑犯挂牌示众的做法绝不可取。

  • 小偷被逮胸前挂牌示众 律师:此举不可取

    南充新闻网讯2月17日,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帖,称某小区逮到一小偷。从发帖人的照片可以看出,该嫌疑人身穿黑色衣裤,胸前挂有“我是小偷”字样的牌子。通过现场走访,该小区一位工作人员称,15日下午,小区安保在地下车库,确实抓了一位40多岁疑似小偷的妇女,因为自己当天在休假,具体细节并不知情。

  • 3少年行窃遭捆绑示众 脸上被贴"我是小偷"

    昭通市永善县两名失主和朋友逮住3名偷盗的少年后,当场辱骂、捆绑对方不说,还往其中两人脸上或胸上贴上“我是小偷”的标签……3名成年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抓捕后才如梦方醒。19日凌晨3点50分许,家住溪 洛渡镇的鲜某(13岁)、李某(14岁)和另一未成年人(身份待查)在县城溪洛渡镇步行街中段游荡。

  • 购房陷阱说明司法权威极端重要

    山西太原市东大盛世华庭B6栋的40多户业主,从2013年开始陆续花费了总数2000多万的首付款用于购买房屋。自从去年5月份左右这栋楼房被断水断电以后,业主们才了解到,购买的是早已被法院查封的房子。

  • 提升司法公信力求解“信访不信法”

    长期以来,“黑头文件(法律)不如红头文件、红头文件不如无头文件(领导批条)”等顺口溜在民间广泛流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现状。“《意见》出台之前,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不完善,各部门职责不明、解决问题层次不清,导致信访人多头信访、各部门多头交办、重复交办。

  • 最高法:各级法院应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下午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德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法院立足于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整合资源,建立大新闻宣传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

  • 焦作中站区法院升级安保打造两会期间平安法院

    目前,全国“两会”已经进入安保的关键时期,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在“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证了法院机关、工作人员和当事人的安全,维护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维护了司法权威。

  • 提升司法公信力求解“信访不信法”

    长期以来,“黑头文件(法律)不如红头文件、红头文件不如无头文件(领导批条)”等顺口溜在民间广泛流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现状。“《意见》出台之前,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不完善,各部门职责不明、解决问题层次不清,导致信访人多头信访、各部门多头交办、重复交办。

  • 全国首家司法案例研究中心落户郑大

    昨天上午,全国首家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揭牌,将通过对案例的研究、提炼,为法官判案提供裁判标准。昨天上午,中国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揭牌,这是全国首家司法案例研究中心。

  • 基层法院公开状况考验司法公开成色

    1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国首席大法官周强,向2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报告工作。最高法院司改办主任贺小荣“两会”期间透露,最高法接下来将重点推进中西部地区司法公开的力度和广度,拓展中西部法院的司法公开的范围。

  • 河南省高院专项治理“久拖不决”案件

    案件开过庭了,可就是迟迟不下判决,“久拖不决”的问题极大地损害了司法权威。昨日,河南省高院通报,从5月4日至8月31日,省高院在全省法院开展隐性超审限案件问题专项治理。

  • 周强:以司法公开促公正 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今天在吉林长春举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司法公开促进公正,万分之一的错案,对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不公平,要求努力做到每一个案件审理都要实现公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