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明起京津冀及周边或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

2017年03月27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刊发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间断性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4月初,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26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3月2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间断性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3月27日,大气扩散条件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28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29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30日,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31日,大气扩散条件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南北部部分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4月初,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陈吉宁强调,要加强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商,调度各地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尽快部署下一阶段空气质量督查工作,推动各地将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城市管理,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扬尘问题;要加强对机动车尤其是重柴油车的监管,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车辆;要进一步加强污染物源解析工作,提高应急应对措施的精准性;要加强对热点问题的科学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文章关键词:污染过程;大气扩散;京津冀;周边区域;空气质量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日起京津冀及周边或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据环保部网站刊发消息,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8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间断性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30日,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区域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 环保部:京津冀此轮污染"祸起" 安阳问题突出

    环境保护部22日通报,此次污染河南安阳、郑州一带为最先发起点,安阳市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监测显示,3月21日起,河南安阳、郑州一带率先出现污染过程,污染物不断积累,20时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 京津冀多地今将雾霾笼罩 北京明天或达重污染

    根据环保部门此前的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26日开始的新一轮污染过程今日将扩大至10余城市。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预报,27日白天,北京地面受低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

  • 京津冀多地今将雾霾笼罩

    根据环保部门此前的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26日开始的新一轮污染过程今日将扩大至10余城市。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预报,27日白天,北京地面受低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

  •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初七初八或出现重污染

    华南大部和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华北中北部、华中大部、东北大部和西北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华北南部、西南局部和西北局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北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 河南重度污染来袭 预计2月6日缓解

    2日至5日,我省可能有一次重度污染过程。

  • 河南9市3县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2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通知,9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及航空港区从1月23日至1月26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3. 各地预警级别的调整、解除时间可结合本地污染实际,按照本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执行。

  • 郑州启动Ⅱ级响应 将出现3天以上重污染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交通委、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水务局。②按照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清单,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30%以上。

  • 春节前夕雾霾再来!郑州安阳鹤壁等地将再遇重污染

    23日,扩散条件转差,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南部和山东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重度污染。24—26日白天,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

  • 河南治霾手段抢得两天“霾中蓝” 严重污染天气推迟至今日

    昨日傍晚,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召开记者见面会,对此前河南出现的严重污染天气的成因、管控措施进行了发布,同时对即将到来的污染天气进行预警。通过以上预警响应管控措施的实行,经专家组分析评估:我省“PM10”污染物浓度在全国的排名持续好转;管控措施有效削减了污染时长、降低了污染峰值,“PM2.5”和“PM10”浓度削减8%-11%。

  • 释疑:跨年空气重污染为何未发红色预警?

    昨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维持空气重污染,这样的天气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换句话说,极端不利和极端有利的气象条件对PM2.5年均浓度贡献基本不变,PM2.5改善主要体现在非极端天气条件下。

  • 环保部:京津冀重污染将持续至7日

    昨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和中心城区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但南部地区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南北空气质量差异较大。

  • “红警天”再袭河南 污染过程到1月6日至7日有望缓解

    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分析说,主要是东南暖湿气流和北部弱冷空气交替影响我省,污染物难以扩散。

  • 郑州重污染红色预警启动 龙子湖新年环跑活动取消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原定于2017年1月1日上午9时在绿城广场准时开始的郑州市元旦长跑登高健身活动,因天气污染原因将被迫取消。按照我们的计划,2017年1月1日,电视剧《百家姓·龙族的后裔》总导演张清,将率我们邀请到的“星跑计划”诸位领跑人一起,扛起“星跑”大旗,与龙子湖8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会集组成81人方队,身着中国红帽衫,跑步迎新年。

  • 元旦前后豫北多地或有中到重度污染

    30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区域湿度高于70%,扩散条件较差,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