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放松男同性恋献血禁令 不再实行终身限制

2015年12月22日16: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法新社12月21日报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20日宣布,正式取消限制男同性恋者献血的终身禁令,但仍规定男同性恋者在发生性关系后一年内不能献血。

  据报道,这项新规打破了美国自1983年至今的男同性恋献血禁令。当时艾滋病刚刚出现,许多专家害怕献血会感染艾滋病。今年以来,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也已出台政策,允许男男性接触者献血,但前提是他们在献血前一年之内不能有性关系发生。

  FDA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皮特 马克斯表示:“为了使我们的政策有助于通过血液制品降低艾滋病传染的风险,我们严格检查了多个选项,包括个人风险评估。最终,科学证据表明12月时最好的空窗期。”

  FDA在一份声明称,献血禁令仍然适用于商业性工作者和使用注射药物的人,因为“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表明可以完全取消这项禁令”。为了做出这项决定,“我们分析了近年来的研究和流行病学资料,并借鉴了其它国家改变男同献血政策的经验。已公布的研究表明,延迟12个月献血不会导致风险变化。”同时,患有血友病和凝血功能紊乱的人也不能献血,“出于对他们自身的保护,因为献血过程中使用的针头会对他们造成潜在的伤害”。

文章关键词:献血;同性恋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献血超百万CC 世家房产千名员工热血暖郑州

    “今年除了献血之外,世家房产还为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郑州血站捐献了一辆公益献血宣传车。”王锦旗说,血液是人的生命源泉,世家房产快速发展的源泉则是社会各界的信任,创立13年来,世家房产以诚信经营为本,力求打造好口碑,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各种公益慈善事业,每年3月16日的爱心献血活动就是其中一部分。

  • 经常献血可以降低血脂吗

    “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层地附着在人们的血管壁上,最后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形成心脑血管病。

  • 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吃油腻食物和空腹

    为了确保血液质量,避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献血前几日应以素食为主,最好少进食油腻食物。

  • 全国首次直播献血 1236名献血者献血443400毫升

    自早上8点开始,经过12个小时的不间断进行,截至到20点,共有1236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献血总量为443400毫升。

  • “6.14”世界献血者日:“禹州风公益联盟”在行动

    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许昌市迎“6.14”世界献血者日暨表彰最美无偿献血助力公益明星活动,在许昌市区文峰广场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