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高三男生猥亵女性检方决定不起诉 考入重点大学

2016年01月08日14:03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潇湘晨报株洲讯1月6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向媒体通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相关情况。干警表示,办理未成年人案件,需要比普通刑事案件投入更多的精力,注重心理干预,教育和挽救未成年人是此类案件的共同特点。

  2015年3月,株洲某中学高三学生小军(化名)放学后,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尾随一名女性,对其进行猥亵。被猥亵的女性报警后小军被抓获,后被取保候审。承办干警接手该案后,对案卷进行了研究,初步判断,小军犯罪情节轻微,决定对其展开社会调查和心理评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华通过浅催眠的心理干预手段,评测出小军的心理发育和同龄人相比处于适中水平,对未来的认知也比较健康。王华还通过在浅催眠中“植入未来”,调动小军对未来的预期。

  综合考虑全案情况,天元区检察院最终对小军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并结合调查情况对其进行了教育,发放了青少年性教育读本。2015年9月份,小军考入某重点大学就读。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文介绍,慎用刑事起诉,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未检办案和普通刑事案件的重要区别所在。

  天元区检察院在坚持公平正义的基础上,积极适用不起诉相关规定,出台了《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附条件不起诉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附条件不起诉快速审批机制,有效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醴陵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与这一原则不谋而合。2015年醴陵市检察院对9名涉罪未成年人依法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占涉案人数的64%,不诉率为78%,比2014年同比上升了25%,未成年人不诉率大大超过起诉率,这对挽救、教育未成年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 曾永红 通讯员 罗兰 胡春花)

文章关键词:重点大学;未成年人;天元区;男生;高三学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县中“零一本” 背后有隐忧

    教育是否成功,当然不能仅仅看升学率等数字;但是,受教育者被教育所伤害而导致人生的失败,这样的教育就是失败的教育,就需要政府承担起责任来。

  • 男子重点大学毕业后“出家” 母亲千里寻亲

    她想借助媒体对孩子说一句:“儿啊,你到底在哪里,妈想你……”  8年前,儿子高考成绩优异,顺利考入长春某重点大学,她曾一度以儿子为骄傲;“他告诉我别找他,他没病,不想回家……”  2015年,想念儿子的张丽再一次来到了长春寻找儿子,但这一次,却没有找到。

  • 研究称英国顶尖大学9成学生来自富裕家庭

    资料图: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英国来自富裕地区的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的10倍。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英国来自富裕地区的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几率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的10倍。

  • 重点大学扩招“寒门学子” 招生计划增至3万

    农村学生和贫困县的学生上大学的道路将进一步拓宽。

  • 三所重点大学在河南计划招779人

    昨天,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公布在豫招生计划。今年,这三所院校计划在我省招779人。

  • 人大常委会委员:13个省区市仍无教育部直属高校

    丛斌也提出,“13个省区没有重点大学,这可能还是个政治建设问题,五个自治区只有宁夏回族自治区不是边疆,剩下那四个都是边疆,边疆稳,内陆才能稳,边疆得有重点大学,可以促进边疆的政治、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建设。

  • 市一高今年有12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25日,从商丘市一高传来好消息,该校今年高考工作再创佳绩,有33人被清华、北大、港校及国外名校录取,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 教育部长: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比例偏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八场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指出,中国农村教育仍然薄弱,当前,不同地区间教育差距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比例偏低。

  • 高考:农村生源为何与重点大学渐行渐远

    2013高考招生在今夏的热浪中落下帷幕,但有关高招的话题仍在继续。

  • 河南逐步建成五至十所重点大学

    他建议按人口比例分配北大、清华等名校在各地的录取名额;恳请中央加大对河南的教育投入。”李光宇呼吁中央政府从教育开始,支持河南、反哺河南:加大对河南的教育投入,扶持河南逐步建成5~10所985、211工程重点大学……李光宇说,河南只希望国家还河南孩子一个公平,给更多河南孩子一个未来!

  • 廉租房里走出重点大学研究生

    有房子住,孙女也要毕业了,近九旬老人很满足:“我啥都不愁了”截至2011年底,郑州市列入2011年台账的71个项目55716套保障性住房(含巩义市504套),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包括经济适用房28307套、公共租赁住房23580套、廉租住房2856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973套。

  • 中行出台10项措施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11日宣布,出台10项措施,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满足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合理需求,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33岁男子打工10年自学考上重点大学

    10年前,冯伟刚与大学擦肩而过。10年的打工生涯,历经生活的艰辛和磨难,他始终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地追寻着自己的大学梦。通过网上自学,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544分的成绩被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录取。

  • 河南受惠高考招生制度改革

    河南学生进入重点高校的人数可以说大量增加。

  •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启动 河南更多农村娃可上重点大学

    高中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9月4日,《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这也被称为我国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最为全面和系统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