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一巴士司机疲劳驾驶致高速公路翻车 2死18伤

2016年01月20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旧金山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清晨,一辆载有20名乘客从美国洛杉矶开往旧金山的长途巴士在101北向高速公路上翻车,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肇事司机向警方承认过度疲劳。

  来自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办公室和圣荷西市消防局的的消息称,这辆灰狗巴士18日深夜11时离开洛杉矶,19日清晨6时45分左右在101高速公路接近85号高速公路圣荷西地段翻车,当时下着大雨,巴士正在最左线的共用车道上行驶时侧翻,车身横亘在高速公路隔离墩上,占据了南北向共用车道,交通严重瘫痪,巴士直到下午5时才被拖走,该路段交通晚上8时才恢复通行。

  巡警办公室说,乘客年龄从8岁至72岁。两名女性乘客从车窗弹出,当场死亡,其中51岁的菲拉?奥利维拉是旧金山居民。

  该遇难者的朋友对媒体说,她刚从菲律宾移民来美,车祸前在洛杉矶看望儿子。

  大约有45名消防员和救护人员、10辆救护车辆到场,18名受伤者中有9人已送医院救治,5人重伤,男司机轻伤。

  巡警办公室警官克里斯?米瑟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司机在医院向警方表示他疲劳驾驶,车子先撞上高速公路黑色橡胶隔离桶,然后就侧翻了。

  代表灰狗巴士司机的一个工会组织主席拉瑞?汉利对媒体说,当一辆正在行驶的巴士在路上翻车,不外乎机械操作故障和司机疲劳两个原因。长途巴士司机超时工作疲劳驾驶是全国性问题,通常每周驾车时间接近70小时,却没有得到额外的超时工作报酬和福利。

  根据全美高速公路安全部门的数据,加州过去数年巴士事故逐年上升,2011年1起,2012年4起,2013年11起,2014年17起。 (记者 刘丹)

文章关键词:高速公路;驾驶;巴士司机;巡警;奥利维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在高速公路违停 只为陪女友共赏日出

    驾车从湖南出发前往江苏,行到此处时发现前方天空一片赤红伴着太阳升起,见此美景,周某想起女朋友说起没有看过日出,便将车停下与女友进行视频聊天,两人共同欣赏日出。

  • 老婆婆高速上"遛娃"

    22日,一位婆婆为了图方便,竟推着乘坐婴儿车的孙子上了高速公路,情况十分危险。

  • 这个老婆婆胆子大!推婴儿车高速"遛娃"

    22日,一位婆婆为了图方便,竟推着乘坐婴儿车的孙子上了高速公路,情况十分危险。

  • 撒拉族自治县通高速 沿线如画

    沿线丹霞地貌、清澈黄河水与新修建的高速公路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青海循隆高速公路沿黄河峡谷布线,桥隧比例54.3%,其中,黄河公伯峡库区段桥隧比高达98.3%。

  • 除了收费,高速公路还能怎么走

    解决收费公路亏损的问题,还是应该分而治之,对由于是经营不善、管理成本过高造成的亏损问题,就要想办法从节流,降低管理费用,从限制人浮于事、限制过高收入着手;对于建设费用过高的问题,得用市场招标、惩治权力腐败的办法解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