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一名女子手提儿童头颅 高喊极端口号(图)

2016年03月02日10:35  来源:环球网

5034

  女子手提头颅

  现场图

  一名身穿黑色长袍的女子2月29日手提一个孩子的头颅出现在莫斯科“十月平原”地铁站附近。她高喊“我就是恐怖分子,是自杀式袭击者,再过1秒就是世界末日”等极端口号,并威胁要引爆身上的炸弹。虽然这名女子很快被警察制伏,但此事在俄罗斯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这名涉案女子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移民,舆论据此要求规范外来移民的呼声高涨。为避免造成民族关系紧张,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表示,这只是一起个案,不涉及民族问题,莫斯科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有许多民族和宗教,不能将此事与民族问题联系起来。

  俄新网1日称,俄调查委员会透露,2月29日上午,莫斯科民兵大街一居民楼的公寓失火,大火被扑灭后,救援人员发现一个约4岁大的无头女童尸体。审讯在地铁站抓捕的女子得知,她今年38岁,名叫博博库洛娃,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在莫斯科当保姆。她趁女童父母外出,杀害女童并纵火。调查人员称,博博库洛娃的行为无法理解,不排除精神方面有些问题。

  然而,“精神疾病说”并没有消除民众的恐惧。当一袭黑袍的博博库洛娃高喊极端口号后,很多人认为“这就是一个恐怖分子,到莫斯科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警方调查显示,博博库洛娃与恐怖组织没有任何关联,警方将根据“谋杀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对她提起诉讼。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日称,被害女童父母说,博博库洛娃在家中服务一年半,给他们的印象一直不错,他们从没有责备过她。博博库洛娃近来抱怨与丈夫关系不好,她在审讯中也承认,丈夫变心是导致自己犯罪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起骇人案件,俄保护儿童权益全权代表阿斯塔霍夫表示,过去也发生过保姆殴打、虐待孩子的事情,但这一次手段异常残忍,令人费解。俄《商业咨询日报》1日说,俄罗斯大型国家电视台均没有报道这一案件,因为政府担心导致民族关系紧张。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虽然是电视台做出的决定,但克里姆林宫支持这个决定。

  由于担心此事造成民族间关系紧张,莫斯科穆斯林宗教管理局领导人阿里亚乌特季诺夫表示,外界不应将此事与穆斯林联系在一起,这只是个案,不应因为凶手穿着的衣服、高喊极端口号而认为与穆斯林有关。位于莫斯科的乌兹别克斯坦民族文化自治理事会主席阿布杜拉耶夫也呼吁,外界不要关注凶手来自哪个国家。

  虽然俄罗斯媒体尽量不渲染割头案,但此事还是引起了连锁反应。俄“移民与法律”中心领导人茹拉耶娃说,在俄的外来移民目前面临经济困境,已给移民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也是引发犯罪的一个原因。俄移民联合会会长阿明表示,此事严重损害所有外来移民的声誉。博博库洛娃虽是合法入境,但她没有工作许可。俄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儿童委员会成员库拉诺夫说,俄罗斯目前缺乏对保姆行业的登记制度。俄国家杜马议员古杰涅夫要求移民局对雇用外来移民做保姆的家庭进行全面检查。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日称,莫斯科警方透露,博博库洛娃被捕后,警方还采取了一些防范措施——防止激进的民族主义团体因此案发动仇外事件。

  (记者 何书云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莫斯科;女子;博博库洛娃;此事;儿童权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郊外一市场突发火灾 火灾面积达5.5万平方米

    莫斯科一家名为“辛迪加(SINDIKA)”的大型商场发生火灾。发生火灾的商场名为“辛迪加(SINDIKA)”,位于莫斯科西北部,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

  • 莫斯科郊外一市场突发火灾

    莫斯科一家名为“辛迪加”的大型商场发生火灾。

  • 莫斯科遭"炸弹"威胁 超过2万市民被疏散

    经排查,证实报警电话是恶作剧,部分匿名电话是通过国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拨打的,其中部分电话可能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2点左右,首都莫斯科的多处商场、火车站、大学校园几乎同时接到“疑似炸弹威胁”的电话,超过20处公共场所人群被疏散,一时间人心惶惶。

  • 莫斯科市郊发生恶性枪击事件 4人死亡4名警察受伤

    6月10日莫斯科当地时间傍晚,在莫斯科市郊的克拉托沃村发生了恶性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私宅内用猎枪随意向路人射击,共造成4人死亡。随后在警方的抓捕行动中,该男子与警方再次发生激烈枪战,并投掷了多枚手榴弹,导致4名警察受伤。

  • 莫斯科Sberbank办公空间

    俄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成立于1841年,占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国内银行资产,与俄罗斯经济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如今,Sberbank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商业银行,提供最广泛的银行服务,并在金融市场的各个环节运行自如。

  • 俄强烈驳斥黑客干扰美大选之说 莫斯科:请拿证据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称,9月份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期间,普京与奥巴马举行了会面,明确答复了美方有关俄试图干涉美大选进程的问题。

  • 一中国乘客在往法拉克福途中死亡 飞机迫降莫斯科

    (原标题:一名中国乘客在飞往德国途中在莫斯科迫降的客机上去世)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援引紧急情况机构消息表示,一架中国客机因机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肌梗塞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

  •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 致2人死亡

    据俄通社-塔斯社7月25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致两人死亡。知情人士称:“当地时间7月25日凌晨2点,在莫斯科北部有不明人士开枪击中一名男性和一名女头部,导致二者当场死亡。

  • 俄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

    俄罗斯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安全和反腐局向俄《消息报》表示,在MAN Lion’s Coach R08大巴基础上改装的移动指挥部将与执法机关一起在莫斯科执行预防恐怖袭击的任务。

  • 巨型“圣诞彩球”灯亮相莫斯科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个17米高的圣诞树装饰彩球造型灯饰亮相莫斯科Manege广场。

  • 莫斯科航展因西方制裁缩水 充满冷战气氛

    “普京的武器秀,”德国《世界报》如此评论25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俄罗斯“马克斯-2015”国际航展。俄总统普京当天亲自主持航展开幕式。这次航展有8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600多家俄罗斯公司和150多家外国公司参展。由于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抵制,航展规模远不如上届。

  • 俄罗斯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巡航导弹发射演习

    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消息中指出:“‘莫斯科’号官兵针对假想海上舰艇目标进行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 中国人大量购买莫斯科周边廉价房

    外媒称中国人在莫斯科大量购房,主要购买莫斯科周边便宜楼房。

  • 西安天津杭州三城市新增直飞莫斯科航线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2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俄罗斯奥伦堡航空公司将于6月30日起,开通莫斯科至西安、天津、杭州三条直飞新航线,以此扩大中俄两国在经济、旅游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据了解,目前,中国已开通直航莫斯科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

  • 莫斯科地铁载客量全球最高 “老爷车”屡遭恐袭

    莫斯科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夫道”两站之间的隧道内一辆列车突然发生故障,致3节车厢脱轨。据悉,莫斯科地铁列车多是20世纪80年代生产的“老爷车”,地铁更是经常成为车臣恐怖分子的袭击对象,在2004年和2010年共造成近百人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