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航展因西方制裁缩水 充满冷战气氛

2015年08月26日08:07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T-50 

资料图:T-50

 “普京的武器秀,”德国《世界报》如此评论25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俄罗斯“马克斯-2015”国际航展。俄总统普京当天亲自主持航展开幕式。这次航展有8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600多家俄罗斯公司和150多家外国公司参展。由于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抵制,航展规模远不如上届。

  据俄塔社25日报道,普京在航展开幕式上表示,“尽管当前面临复杂的国际政治局势,但这一航展仍像从前一样对所有伙伴开放。它已成为专家对话、发展产业合作,寻找新伙伴的有效平台。俄罗斯也将继续增强国家独特的航天潜力,巩固在军事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俄罗斯展示航空军事肌肉,”德国《明星》周刊表示。今年的航展上,俄罗斯将展示最先进武器,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导弹和防空系统。特别是隐形战机T-50、S-300防空导弹,以及新的无人机等,必将引起关注。

  “航空业也充满西方与俄罗斯的冷战气氛,”俄《生意人报》25日称,在西方制裁和与西方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外国参展公司的数量大幅减少。今年有30多个国家150多家公司参展,上届航展有43个国家277家公司。此次航展签署合同额估计超不过上届。上届签署了160亿美元的合同,其中120亿美元是购买俄飞机等装备。

  但俄《独立报》援引“俄罗斯技术”国有公司副总裁舒加耶夫的话表示,“美国与西方国家一直宣称,俄罗斯被完全孤立,从此次参展国家数量可以看出,这与事实不符”。参加航展的西方公司数量有所减少,但仍包括法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等国大公司。规模最大的是法国,有24家公司参展,德国有15家,美国有6家。一些国家没有参加航展,例如以色列和乌克兰。加拿大也减少了参展规模,只有4家公司参加。而中国参展公司比上届增加3倍。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25日报道,俄罗斯航空港门户网站主编罗曼·古萨罗夫表示,在西方制裁的形势下,西方一些小型企业不会参加。而像波音和空客这样的大公司照样参加,它们不会放弃俄罗斯这个大市场。

  “这也是普京的一门大生意。”德国《图片报》认为,此次航展一是展示俄强大军事实力,二是改变外界对俄航空武器老化、质量差等印象,展示俄尖端航空技术。中东专家克莱尼科夫认为,俄出口中东的武器未来可能大增。特别是沙特,以前主要向美国购买武器,现在希望购买俄武装直升机和防空导弹系统。另据路透社24日报道,美军高官称美国将很快向欧洲部署F-22战机,以对抗俄罗斯。 (记者 青木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莫斯科;航展;制裁;冷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中国乘客在往法拉克福途中死亡 飞机迫降莫斯科

    (原标题:一名中国乘客在飞往德国途中在莫斯科迫降的客机上去世)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援引紧急情况机构消息表示,一架中国客机因机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肌梗塞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

  •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 致2人死亡

    据俄通社-塔斯社7月25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致两人死亡。知情人士称:“当地时间7月25日凌晨2点,在莫斯科北部有不明人士开枪击中一名男性和一名女头部,导致二者当场死亡。

  • 莫斯科一名女子手提儿童头颅 高喊极端口号(图)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日称,被害女童父母说,博博库洛娃在家中服务一年半,给他们的印象一直不错,他们从没有责备过她。

  • 俄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

    俄罗斯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安全和反腐局向俄《消息报》表示,在MAN Lion’s Coach R08大巴基础上改装的移动指挥部将与执法机关一起在莫斯科执行预防恐怖袭击的任务。

  • 巨型“圣诞彩球”灯亮相莫斯科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个17米高的圣诞树装饰彩球造型灯饰亮相莫斯科Manege广场。

  • 俄罗斯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巡航导弹发射演习

    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消息中指出:“‘莫斯科’号官兵针对假想海上舰艇目标进行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 中国人大量购买莫斯科周边廉价房

    外媒称中国人在莫斯科大量购房,主要购买莫斯科周边便宜楼房。

  • 中国人大量购买莫斯科周边地区在建廉价房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从去年年底以来中国人在莫斯科购房的兴趣大增,当时外币持有者开始涌向莫斯科房地产市场。其中不仅有在银行存外币的俄罗斯人,而且还有外国人,主要是俄罗斯邻国的公民。

  • 俄媒:日本外务大臣或于9月访问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外务大臣岸田文雄9月访问莫斯科的问题,以便为普京访日进行筹备。据悉,日本外相对莫斯科的访问应是为普京访问东京所作筹备工作的一个阶段,但日期也至今尚未确定。

  • 俄媒:日本外务大臣或于9月份访问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外务大臣岸田文雄9月访问莫斯科的问题,以便为普京访日进行筹备。据悉,日本外相对莫斯科的访问应是为普京访问东京所作筹备工作的一个阶段,但日期也至今尚未确定。

  • 法国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问莫斯科 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 法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莫斯科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 2015俄罗斯小姐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4月1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佳丽们参加泳装展示环节。当日,2015俄罗斯选美大赛在莫斯科市郊巴维克哈展开最终角逐。索菲亚·尼基丘克从50位佳丽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俄罗斯小姐”的称号。

  • 莫斯科百年图书馆失火 大量珍贵古藉焚毁

    莫斯科百年图书馆失火 大量珍贵古藉焚毁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间有近百年历史的学术图书馆1月30日发生大火。事发于当地时间晚上10时,社会科学讯息研究所(INION)的图书馆3楼率先起火。

  • 莫斯科冻雨天气致上百航班延误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7日出现冻雨天气,莫斯科主要机场之一谢列梅捷沃机场跑道结冰,导致飞机无法正常起降,大量进出港航班因此延误。除谢列梅捷沃机场外,莫斯科另一主要机场多莫杰多沃当天也出现航班延误情况,但并不严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