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强烈驳斥黑客干扰美大选之说 莫斯科:请拿证据

2016年12月17日09:5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针对奥巴马当局的指责,俄罗斯连续予以强烈驳斥。16日,陪同普京访问日本的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面对媒体表示,华盛顿要么停止指控俄对美国发动黑客攻击的言论,要么提供证据,否则这就是无耻行为。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称,9月份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期间,普京与奥巴马举行了会面,明确答复了美方有关俄试图干涉美大选进程的问题。

  杭州G20峰会期间,一张普京与奥巴马对视的照片引爆网络,被网友戏称为“死亡凝视”。照片中,两人气场十足,充满对对方的不屑与挑衅。但外界不清楚双方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俄《共青团真理报》16日旧事重提,称当时在场的奥巴马顾问罗兹表示,“奥巴马当面向普京作出明确表态,俄罗斯若试图干扰美国大选进程将导致严重后果,美当局将力保大选不被影响。”

  俄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回应有关俄利用黑客袭击干扰美国大选的说法时表示:“当我从电视上看到这一新闻时,我感到十分惊讶。我没有什么可补充的。我认为,这明显是胡说。这种为了让人相信普京干预美国大选的企图是徒劳无益的。”

  俄新社16日称,奥巴马指责普京干涉美国大选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俄罗斯人在该社网站留言批评美国。有网民称:“不知道目前谁是世界超级大国?强大的美国竟然抱怨俄罗斯能够干涉其大选。”还有人留言说:“奥巴马,不要吓唬我们,这是毫无用处的,在离任前不要忘记归还诺贝尔和平奖。”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证实,俄罗斯未向维基解密转交黑客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上盗取的电子邮件,“我们的消息来源不是俄罗斯政府。”卫星网还援引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克雷格·穆雷的话称,奥巴马当局的说法,是在蓄意试图破坏自己继任者的威信,“我觉得,这不过是无法承认自己失败而已”。

  “黑客干扰”风波会对特朗普就任有影响吗?《芝加哥论坛报》称,离选举人团投票不到一周时间,有39名民主党人和1名共和党人在内的40名选举人团成员要求情报部门对俄干扰总统选举进行情况说明。文章呼吁选举人团必须针对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履行职责”。

  不过几乎没有人认为,这场风波能够影响特朗普已经当选的格局。BBC称,单凭泄密的民主党竞选团队邮件未必足以改变大选走向。但对一位凡遇挑战必定发怒的当选总统来说,这足以让他头痛。目前,特朗普正在与美国情报部门闹矛盾。但绝望的民主党如果看到特朗普局促不安,也算是不错的疗伤药。英国《经济学家》称,对俄罗斯黑客行为的回应暴露了美国两党政治如何削弱了这个国家。美国标榜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情报和网络防御体系,而且,一旦遭遇敌对行为,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会形成一致对外的免疫力。但这回,美国失灵了。

文章关键词:莫斯科;黑客行为;特朗普;黑客攻击;黑客袭击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中国乘客在往法拉克福途中死亡 飞机迫降莫斯科

    (原标题:一名中国乘客在飞往德国途中在莫斯科迫降的客机上去世)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援引紧急情况机构消息表示,一架中国客机因机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肌梗塞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

  •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 致2人死亡

    据俄通社-塔斯社7月25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枪击案,致两人死亡。知情人士称:“当地时间7月25日凌晨2点,在莫斯科北部有不明人士开枪击中一名男性和一名女头部,导致二者当场死亡。

  • 莫斯科一名女子手提儿童头颅 高喊极端口号(图)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日称,被害女童父母说,博博库洛娃在家中服务一年半,给他们的印象一直不错,他们从没有责备过她。

  • 俄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

    俄罗斯首辆反恐大巴将于2016年在莫斯科启用。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安全和反腐局向俄《消息报》表示,在MAN Lion’s Coach R08大巴基础上改装的移动指挥部将与执法机关一起在莫斯科执行预防恐怖袭击的任务。

  • 巨型“圣诞彩球”灯亮相莫斯科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个17米高的圣诞树装饰彩球造型灯饰亮相莫斯科Manege广场。

  • 莫斯科航展因西方制裁缩水 充满冷战气氛

    “普京的武器秀,”德国《世界报》如此评论25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俄罗斯“马克斯-2015”国际航展。俄总统普京当天亲自主持航展开幕式。这次航展有8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600多家俄罗斯公司和150多家外国公司参展。由于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抵制,航展规模远不如上届。

  • 俄罗斯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巡航导弹发射演习

    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大西洋完成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消息中指出:“‘莫斯科’号官兵针对假想海上舰艇目标进行了巡航导弹发射训练,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 中国人大量购买莫斯科周边廉价房

    外媒称中国人在莫斯科大量购房,主要购买莫斯科周边便宜楼房。

  • 中国人大量购买莫斯科周边地区在建廉价房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从去年年底以来中国人在莫斯科购房的兴趣大增,当时外币持有者开始涌向莫斯科房地产市场。其中不仅有在银行存外币的俄罗斯人,而且还有外国人,主要是俄罗斯邻国的公民。

  • 俄媒:日本外务大臣或于9月访问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外务大臣岸田文雄9月访问莫斯科的问题,以便为普京访日进行筹备。据悉,日本外相对莫斯科的访问应是为普京访问东京所作筹备工作的一个阶段,但日期也至今尚未确定。

  • 俄媒:日本外务大臣或于9月份访问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外务大臣岸田文雄9月访问莫斯科的问题,以便为普京访日进行筹备。据悉,日本外相对莫斯科的访问应是为普京访问东京所作筹备工作的一个阶段,但日期也至今尚未确定。

  • 法国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问莫斯科 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 法外长拟于俄胜利日访莫斯科但不出席阅兵

    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多种型号战机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参加胜利日阅兵彩排。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将率团于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访问莫斯科,但不会出席阅兵仪式。

  • 2015俄罗斯小姐总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4月1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佳丽们参加泳装展示环节。当日,2015俄罗斯选美大赛在莫斯科市郊巴维克哈展开最终角逐。索菲亚·尼基丘克从50位佳丽中脱颖而出,获得2015“俄罗斯小姐”的称号。

  • 俄媒:2013年前9个月访莫斯科中国游客数增长4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旅游与酒店管理委员会主席谢尔盖·施皮尔科23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前9个月30余万中国游客访问莫斯科,较2012年同期增长37%至40%。施皮尔科提醒称,中国如此迅速地适应俄罗斯游客的需求,指出类似任务也摆在俄罗斯人面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