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刘士余辟谣“希望大家只要买不卖股票”

2016年03月12日18:25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5034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2日(星期六)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士余: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同大家一起见面。借此机会,我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对中国证监会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我到证监会上任22天,还没满月,但我深感责任重大,而且越来越重。我一直奉行少说多做的理念,但资本市场是要求公正、公开、透明的,所以作为证监会主席,该说还得说。

  刘士余:

  大家可能都记得3月8号那一天有一个传说,说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希望大家都买股票、希望大家都不要卖股票。我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我在香港团说,作为证监会主席,我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但我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也许是“乡音未改鬓毛衰”,乡音难改,我的口音太重了点,今天我会更准确地发音,希望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能够更准确地传播,接下来我会轻松地、高兴地回答大家的问题,谢谢。

文章关键词:刘士余;买股票;证监会主席;口音;资本市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士余:努力建设资本市场良好市场生态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驻证监会纪检组举办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书记培训班,证监会系统各派出机构、会管单位纪委书记,证监会机关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以及驻证监会纪检组有关同志共6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刘士余:证券业创新须以合规风控为前提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表示,没有创新证券行业就没有活力,但创新是一把双刃剑,创新必须以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为前提,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来进行,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号规避内部管控与外部审慎监管。

  • 最强监管:刘士余对哪些市场乱象下狠手?

    这是2017年全国两会前夕,刘士余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为证监会明确的三项任务。一年之前,2016年3月5日,刘士余履新证监会主席后首度发声,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监管,而他的监管思路很明确:依法监管 ,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 刘士余批高送转 上市公司纷纷火线调整吃相

    “有的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有的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还有的上市公司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和主营业务,但其大股东和董监高拉抬股价高位套现,超比例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市场人士讲叫"吃相"很难看。”

  • 刘士余批评“10转30”全球罕见

    对高送转歪风要加强监管再度被监管层重申,4月8日,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 农行发布公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将执掌农业银行

    虽然并没有直接任命为董事长,但按照固定程序,刘士余成为农行新掌门已经板上钉钉。

  • 刘士余:地产政策对市场调控起到较好效果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刘士余] 去年以来,国务院确定的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方针政策,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实施更加严格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 颤抖吧资本流氓们 刘士余来真的了

    3月30日晚,证监会对多伦股份董事长鲜言开出了“史上最大罚单”,鲜言董事长还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鲜言曾导演匹凸匹(600696,股吧)上演“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大戏,更因炮制了慧球科技(600556,股吧)1001项奇葩议案而臭名昭著。

  • 刘士余:撸起袖子抓监管 股市异常波动后最盼稳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刘士余表示,撸起袖子抓监管,过去一年工作可以概括为稳、严、进。

  • 刘士余: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每一项改革必须要牢牢立足中国国情。我们是中小投资者占绝对主体的市场体系,这一点在国际上是不多见的,很不一样。未来几年这个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