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东吃货局长受贿被判死刑:遗憾没喝过路易十三

2016年04月07日06:54  来源:《廉政瞭望》

5034

广东吃货局长受贿被判死刑:可惜没喝过路易十三

  全国“两会”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痛批山西国信投资集团原董事长上官永清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其实,不少贪官给人的印象是“爱吃”。

  什么稀罕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喜欢吃,也希望能提高生活品质。但“吃货”贪官则利用权力,尽可能找一些稀有的东西来享用。

  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洪永林因受贿罪被二审裁定死刑时,居然遗憾地说:“我什么东西都吃过了,可惜‘路易十三’这种酒还没有喝过,今后也喝不到了。”

  去年11月,中央纪委曾通报,某市委书记喜欢喝高档红酒,嗜好野味,吃饭或宵夜时,通常会特意安排一些野味。据参加者后来透露,他们在一起吃过的有穿山甲、焖蛇、金钱龟、东青斑、金枪鱼,等等。

  不少人还记得,在薄熙来案件庭审中,薄谷开来有一段证言引发了大众的兴趣:薄瓜瓜从非洲带回一种非常稀奇动物的肉,并建议薄熙来生吃,而薄熙来坚持煮熟才能吃,最后此块肉薄家吃上了一个月。薄瓜瓜来往于世界各地的机票,则由实德集团原董事长徐明全额支付。

  到底是什么肉,引发了人们的好奇。河马肉?伊比利亚火腿?南非比尔通肉?人们猜来猜去也没有定论,但却形成了一种影响:薄熙来一家吃一种很稀罕的肉,吃了一个月,而我们连这个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

  廉政瞭望曾报道过,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喜欢喝洋酒,且只喝5000块钱以上一瓶的,常在宾馆玩到凌晨三四点。

  记者十八大前曾参与过一次地方“跑部”的饭局。请客者提前就吩咐服务员大声地把菜名报出来,还特意让报出每道菜的食材出自那儿。一桌菜下来,半个中国的地名都出来。完了还不忘说句这都是最近两天采摘的。山珍海味一顿胡嗨之余完成权钱交易。

  万庆良落马前几天仍在会所中大吃大喝。

  不吃稀罕,就吃交易

  也有贪官对稀罕的山珍海味不感兴趣的,但他们仍然穿梭于各种饭局,吃的就是权钱交易。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则和商人吉立昌经常在一起吃饭。一次,倪发科应吉立昌的邀请,去吉家吃羊肉饺子。吃完饭后,倪发科顺手挑了吉立昌3块较大的玉石籽料带回家。这吃的哪是什么羊肉饺子啊,吃的分明是玉石籽啊。

  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就长期在火锅餐里面流连忘返,甚至吃出“学问”,“研究”出了“循环式传菜火锅宴会桌”与“自动传菜火锅宴会桌”专 利。此外,他还申请了3款餐桌、1款餐厅椅、1款餐厅传菜推车以及1款盛放食品的保温笼屉专利,在吃喝用具这门“学问”中“钻”得很深。

  和王立军一样,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也很注重吃的器具和“用户体验”。陆是十八大后的“甘肃首虎”,他在任金昌市委书记时,曾把预先准备的铜餐具换掉,改用金制餐具来招待客人。

  有人就提出疑问:与普通餐具相比,金餐具吃饭会更香么?答案是否定的,“陆老虎”更多是吃的权力和派头罢了。

  其实,吃得再好、再讲究,一日也不过三餐。党员干部切记不要在吃这个问题上被拉下来,也不要在吃这个问题上,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去年记者采访时,一名官员就说,当地流行吃烧烤,一到夏天,有些干部穿个背心、光哥膀子,在路边烧烤摊上吃喝到凌晨一两点。“吃的是不贵,但个个面红耳赤、大声喧哗,像极了混混,比老百姓都不如。你说老百姓看了,会怎么看党和政府。”

  (《廉政瞭望》)

文章关键词:吃货;学问;被判死刑;传菜;研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普女儿中国风出街

    当地时间6月12日,德普女儿Lily Rose Depp与朋友们在洛杉矶当地一个跳蚤市场逛街,身穿中国风小花裙的Lily少女感十足,走在街上自成一幅画,边走边吃冰淇淋。

  • "丹麦生蚝泛滥"后真有华人吃货去吃了 还晒图炫耀

    一大波吃货观光团已涌入@Miss灰灰费安娜 的微博下,表达了强烈的羡慕之情。丹麦驻华使馆发文说,这些入侵生蚝主要集中在西南海岸的瓦登海国家公园以及日德兰半岛北部的利姆水道地区。

  • 中国十大"吃货"城市出炉:北京最健康 广州最甜蜜

    近日,某网站发布年度“吃喝白皮书”。在2016年十大“吃货”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继续领跑,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广州、天津、深圳、成都、武汉、南京、杭州和苏州,前十名中有7名都是南方城市。食药监局将驻场庙会快速检测食品样品。

  • 中国十大“吃货”城市出炉:北京最健康 成都最小资

    近日,某网站发布年度“吃喝白皮书”。在2016年十大“吃货”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继续领跑,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广州、天津、深圳、成都、武汉、南京、杭州和苏州,前十名中有7名都是南方城市。

  • 2016年“吃货”城市榜出炉 北京上海继续领跑

    昨天,亚马逊中国发布了年度“吃喝白皮书”。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选择食品时更注重营养和品质,在搭配上更看重健康平衡的饮食;进口高品质的肉类及海鲜产品成为餐桌新宠;进口葡萄酒销量持续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