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到成都动车正在进行技术测试 并非"永久"停运

2014年12月17日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从2015年元旦起,郑州到成都唯一的一趟动车组D2201次将停运?昨日,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打通东方今报的热线电话,称郑州到成都就一趟动车组,开通还不到一年,为啥会停了呢?东方今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这趟动车组在12月10日调图后,经由路线变更,停靠站将由成都站调整为成都东站,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测试,并非“永久性”停运。

  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计划回老家成都,但昨日,他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发现经常乘坐的D2201次列车已无票可售。

  “不是说票卖完了,是根本就查不到这趟车”。王先生说,他查询发现,2015年1月1日前,这趟车的车票还正常销售,但过了元旦之后,就查不到这趟列车的售票信息了。

  王先生打通铁路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已经接到通知,D2201次列车从2015年1月1日起停运。

  “咋会停运呢?”王先生说,郑州到成都就这一趟动车组,坐别的列车从郑州到成都得约20小时,而乘坐D2201次列车12小时15分钟就能到达。

  很快,郑州铁路局传来了消息:郑州到成都的D2201次列车在此次调图期间,运行的路线发生了改变,终点站从2015年元旦起,将由成都改为成都东,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测试,为了确保旅客的便利出行,暂停2015年元旦之后的车票销售,“测试完成之后,售票就会重新启动”。

  温馨提示

  郑州火车站10多趟列车调整

  据了解,除了D2201次调整外,郑州火车站还有10多趟列车的运行发生变化,具体来说:2014年12月31日起,北京西—成都Z49次停运;2015年1月2日起,成都—北京西Z50次停运; 2015年2月4日~3月15日,D1003次停运;2015年2月18日、19日G560次、G570次、G2003次、D258次、G661次、G564次停运;2015年2月19日、20日G660次停运; 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1月3日,北京西—安康间每日加开Z4095次,郑州19时05分到,19时15分开;2014年12月21日至2015年1月4日,安康—北京西间每日加开Z4096次,郑州11时19分到,11时25分开。

文章关键词:动车组;停运;成都东站;2015年;动车组;郑州火车站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受台风“海鸥”影响全部停运

    9月16日,台风“海鸥”登陆海南文昌。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据广铁集团16日通报,受台风“海鸥”影响,为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当日海南东环动车组全部停运。据悉,除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受台风影响16日停运外,近日部分进出海南岛的10余趟跨海列车和广茂线列车也将停运或调整始发终到站。

  • 中铁投公布年内首批动车组订单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一批动车组订单,订单总量达到232列,其中包括175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57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加上部分议标订单,业内预计此轮招标金额约500亿元,不排除3~4季度另一轮招标的可能性。

  • 探秘动车组“4S”店

    位于山东济南的济南动车所于2011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承担京沪高铁、胶济客专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运用检修工作,被称为动车组“4S”店。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 郑州铁路局开放动车冠名引热议

    网友:一旦开放企业冠名权希望不要太雷人。

  • 郑州铁路局开放动车组冠名权

    7月14日,一则郑州铁路局放开动车组冠名的新闻引发市民热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