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农民掏24万将村道改水泥路 国土局认定违建要拆除

2016年12月25日08:4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西安农民自掏24万将村道改修水泥路,国土局认定违建要拆除)

  硬化前的村道泥泞不堪 受访者 供图西安农民查丁想不明白:“做好事为啥就这么难?”12月23日下午,他站在西安市未央区西查村的一条村道上烦躁不已。朋友开玩笑道:“修桥补路瞎眼。”

  查丁脚下踩着的这条村道,原本是一条土路,“这条路通往34户村民家,一下雨人都进不来。”靠做工程有了一定积蓄的查丁,便自掏腰包24万元,将这条路用水泥硬化。不料,却被西安市国土局及城管部门责令拆除。

  查丁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提供的材料显示,12月16日,西安市国土局和西安市未央区城管局联合下发通告称,查丁未经政府批准,擅自占用汉城街道西查村集体土地进行建设,属于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的行为。

  国土、城管部门给查丁下发的联合通告 澎湃新闻记者王健 图通告显示,查丁擅自占地建设的建筑物、构建物,属于违法建筑,应无条件予以拆除。责令查丁于12月22日18时前自行拆除所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恢复土地原貌。逾期不拆除,政府将组织国土、规划、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予以拆除,拆除费用由违建者个人承担

  查丁向澎湃新闻坦承,修路他也有私心,这条路连接的34户村民就包括他家。再者,他修的足球场也在这条路的一侧百余米外。2015年,查丁投资100多万元,将西查村西侧的一处废旧垃圾场改造为一块足球场。

  球场建成后,查丁组织了一场邀请赛,吸引来附近20多支民间队伍参赛。

  农民自费建球场一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轰动一时,甚至日本媒体“NHK”也前来采访。

  但西查村的周边杂乱的环境让查丁有些头疼,“尤其是那条烂路,平常灰土大,一下雨人都进不来。”查丁说他曾找过村委会,希望能对这条路进行修缮,但村干部表示村里拿不出钱。

  查丁自费修村道时留下的票据 受访者 供图2016年11月上旬,查丁决定自掏腰包修路,“这条路长210米,宽10米,水泥厚度10公分,前后修了四五天,一共花了24万。”查丁说:“修路的时候,国土部门有人来拍照,但也没人拦着不让修。”

  直到12月16日,他接到国土部门的一纸通告,才知道这是违建,“我也没上过几天学,根本就不懂这些。但是,修路总是个好事吧?”

  这条村道左侧为34户村民住宅,右侧通过一条百米开外为查丁的足球场 澎湃新闻记者王健 图12月23日,已经过了国土、城管部门通告自行拆除的期限,但也没人来强拆。惴惴不安的查丁主动前往辖区国土所,国土所一位负责人表示,修缮道路,应该是由村里向上级打报告申请,目前这种情况,查丁只能找村里开证明,证明这过去就是一条老路,然后再去街道办补办手续。至于强拆与否,则要看街道办是否组织拆除。

  12月24日,西查村一位村干部向澎湃新闻表示,查丁修的路以前确实是土路,她也不知道国土局为何要拆除。至于国土所负责人说的要开证明,这位村干部称:“不用开,村里给谁开手续?”随后,她以“正在忙”为由,挂断电话。

文章关键词:拆除;国土局;违建;农民;水泥路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古宅

    村民报案,但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 山西泽州为采掘300万吨煤强拆明清古宅

    半坡古村多为明清时期所建,由罕见的青石砌成,异常珍贵。晋煤集团和当地政府达成协议,迁走占地32亩的半坡古村,可采掘原煤300余万吨,如果按照500元一吨的均价计算,可为企业创造效益15亿。村民搬迁、古宅文物被毁令人惋惜,可这在泽州县副县长申连太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拆迁工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水泥砖块纷纷坠落,感觉像是‘地震灾区’一样。”11月17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郑州印象城购物中心(以下简称印象城)拆迁工地上,挖掘机的冲击钻声响震天,扬起的灰尘乌烟瘴气。

  • 西安拆除没收202栋秦岭北麓违建 110人受处分

    (记者冽玮 张一辰) 记者14日从西安市政府得到证实,自10月16日展开的西安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现已全部完成,共拆除秦岭北麓西安段违法建筑145栋,没收整改57栋。

  • "熟睡中房被拆"回应:房主自行拆除前已确认租户撤离

    中原网讯2014年11月3日,有媒体报道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陈庄村村民于11月1日拆除一违章建筑的事情。拆除前,张东兴和执法队人员对该违建内进行了统一清理,发现有人,通知其尽快撤离现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