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一人嘴咬一人持匕首威胁 河北两人因打骂警察获刑

2018年05月15日17:1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公民应当配合人民警察履行职务,暴力抗法终将受到法律制裁。昨日,记者从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获悉,当事人刘某甲、刘某乙因辱骂、殴打、威胁民警,分别被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据了解,2017年9月以来,被告人刘某甲的父亲刘某丙,因帮助石家庄市某单位刘某丁在老家盖房子受伤导致瘫痪,赔偿问题经法院调解后刘某丙一家不服,多次到石家庄市长安区的石家庄市某单位门口堵门,找刘某丁讨要说法。

  2017年9月19日8时许,被告人刘某甲、刘某乙和刘某丙再次来到石家庄市某单位门口,被告人刘某乙用平板车推着刘某丙往某单位大门口冲撞,派出所民警陶某、翟某及辅警到达现场,对二人进行劝说,被告人刘某乙和刘某丙不听劝阻。刘某丙从身上拿出一块砖头扔向民警,并对民警进行辱骂,被告人刘某乙从民警翟某左胳膊肘致其受伤。被告人刘某甲看到父亲与民警发生冲突后,从车上拿出一把匕首冲向民警,并持刀威胁民警,后民警将其抓获。2018年3月12日,刘某甲、刘某乙两人因辱骂、殴打、威胁民警,分别被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检察机关提醒市民:任何诉求都应当通过正当合法途径来获得,公安民警出警处理警情是维护辖区稳定、保障群众权益的公务行为,任何妨害公务的行为都是对法律权威的挑战,危害了社会的安定,损害了执法的权威,任何企图以暴力形式抗拒执法的都应引以为戒。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匕首;获刑;缓刑;拘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无证驾摩托飙车时速294公里 涉危险驾驶被起诉

    被告人史学伟涉嫌危险驾驶一案,近日,已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向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以鉴定,被告人史学伟机场高速公路14公里至0公里平均速度达184.5公里每小时,超速达50%以上,部分路段速度达到294.55公里每小时。

  • 村匪路霸团伙强收“带路费” 20多人斗殴只为1张票

    2014年6月,被害人高某、朱某从被告人吴某参股入伙、被告人张某等人经营的某投资公司高利借贷610万元,该公司月息6分至1毛不等。

  • 福建龙岩宣判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

    福建龙岩中院对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作出宣判。同年7月5日左右,被告人郑某明指使被告人郑某林驾车载被告人郑某明到广东省汕头市从蔡某某处取得制造毒品的资金100万元及部分制毒工具后返回龙岩市新罗区。

  • 警察涉私造枪支被提起公诉 曾上网购零部件来组装

    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4日)获悉,怀柔区人民法院受理检察院提起的一起“非法制造枪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案发前为一名当地民警。公诉人诉称,被告人刘某,男,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案发前系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预审民警。

  • "免费领8个鸡蛋"诱78名老人受骗 14名被告人获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倪林宝组织顾某等6名被告人骗取他人财物,价值14万余元,数额巨大;被告人陶某组织肖某等6名被告人骗取他人财物,价值7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