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广电全媒体启动三夏走基层 首次携手108个县(市)电视台

2016年05月24日12: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报道活动启动仪式

“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报道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报道组成员即刻启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报道组成员即刻启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5月24上午,“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隆重举行,这意味着河南省广电全媒体“三夏”报道活动正式拉开战幕。与以往不同,今年将首次与全省108个县(市)电视台携手,联合报道“三夏”、服务“三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农业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农机局共同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影视集团承办。

  最强阵容 全媒体关注河南“三夏”

  今年的“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活动是开展六年来,报道阵容最强大、参与媒体最多、传播渠道最广的一年。今年的“广电全媒体”报道将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深度融合,全方位报道,展现今年三夏我省麦收的进度以及河南农业所取得的成绩。

  与以往不同,“广电全媒体”的三夏报道在版面上将有很大的创新。首先与省扶贫办结合,以依托种养殖及涉农加工脱贫致富的“明星农户”为素材,以点带面,突出我省在依托农业生产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起到示范全省的作用。

  其次,三夏报道中还将突出互联网+服务农民。今年会充分联合省气象局、省农业厅、省农机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互联网信息渠道,及时发布气象、农机、技术指导和麦收进度信息,拉伸对农服务链条,加强对农服务质量。

  最后,今年三夏,全媒体会依托省农业厅的高产试验,集中采访一批新品种的高产试验田,向农民推广良种、良田、良法所带来的高产效益。四是实现全媒体联动,做对农有用的新闻。本次参与活动的媒体会互联、互推、互融、互粉。

  首次与全省108县(市)电视台携手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从2011年开始,每年“三夏”期间都会开展“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报道活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各展所长、互相支持、通力合作,生动感人地记录“三夏”、服务“三夏”。河南广电这种工作作风和精神,充分体现了河南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2016年麦收开镰在即,河南广电全媒体再次整装出发,并首次与全省108个县(市)电视台携手,联合报道“三夏”、服务“三夏”。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表示,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是媒体人光荣使命。与全省108个县(市)电视台携手,联合报道“三夏”、服务“三夏”。这是报道形式、报道平台的一次创新。

  “希望参与报道的媒体,找准中央精神与基层实践的结合点,找准大道理、大政策与百姓关切的结合点,着力打造精品力作。要特别注重新媒体运用,充分运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强媒体融合报道,集成全媒体资源、集聚全媒体力量,推出有特色的融合报道产品,扩大正面宣传吸引力、影响力。”王仁海说。

  同时,作为108家市县台的代表,滑县广电局局长王继然在介绍了滑县的粮食生产情况后也表示,基层有着大量鲜活的素材,今年三夏能有108家市县台的参与,必定会更具特色、更有新意、更具传播力,激发全省农业发展的新动力。

  记者走进田间地头 深入基层抓最鲜活的新闻

  启动仪式结束后,报道组成员即刻启程,奔赴豫南小麦区进行采访报道,根据麦收进度由南往北报道三夏大忙。同时,广电全媒体也会开辟“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专栏及时、全面报道我省三夏进展。

  在出发前,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卫兵在寄语记者们时表示,多年来,河南广电都要派最优秀的记者,到广阔的田间地头、到中原丰收大地去采访。用我们的镜头、话筒、笔尖去记录,去反映中原农业现代化的伟大进程,这是河南广电和新闻工作者对党、对人民不变的忠诚。

  同时,他对广电全媒体提三个要求:第一,融合传播,形成声势,在全国凸显河南农业的成绩和河南亿万干群的担当。第二,三分写作,七分采访,深入基层抓最鲜活的新闻。第三,发挥外联优势,继续做好河南新闻上中央台工作,把河南正面的声音、正能量的声音、正确导向的声音传播得更响、更广、更好。

文章关键词:河南广电全媒体;三夏走基层;携手;108个县(市)电视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全媒体明起集中关注“当出租车遇上互联网”

    今夜一场大雨,再次考验打车难易。是等待出租,还是呼叫“滴滴”?是求助“叫车电话”,还是订制“专车”服务?在“互联网+”下,貌似一切都不是难题。

  • 广电全媒体报道团队赴京报道两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昨天,由河南电视台、河南电台、东方今报、映象网组成的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队已赶赴北京,将深度报道全国两会,实现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互动,为河南亿万群众带来更加鲜活、生动的两会报道。

  •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四川雅安救灾在行动

    这是23日上午在临时帐篷病房内,7床的伤员,用左手困难地发着手机短信和队友交流着救援前方的状况。宝兴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告诉记者,邓超的手指就算好了,将来他右手拇指的功能也将受限,不能再使用。

  •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奔赴基层报道“三夏”

    省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洁、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省农机局有关领导和五家媒体的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预案》规定,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今年5月21日至9月30日,执行本预案的小麦主产区包括河南、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湖北6省。

  •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省十次党代会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描绘新蓝图,明确新目标,看河南如何蓄势崛起。共筑中国梦,中原更出彩! 河南广电全媒体聚焦省十次党代会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河南广电全媒体再出征!

    在当天的动员大会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相关负责人就旗下各频率、各频道、各媒体优势和对于此次党代会的报道,进行了介绍。

  • 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五篇:《蓝天白云就是招商旗》。

  • 河南七部门召开广电媒体见面会通报打击非法集资情况

    那么,非法集资的危害有多大?河南在打击非法集资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就?非法集资和受害人都呈现出了哪些新的特点?

  • 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河南再出发》相约12月5号!

    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河南广电全媒体系列评论《河南再出发》12月5号全新呈现。

  • 要把“共识”变“行动”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号召,也是承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盛夏之初,河南省委向全省发出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我省各地的真实情况怎样?困难和压力在哪儿?有无好的经验?带着这些问题,河南广电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东西南北,多个市县走访、调研、座谈,用他们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观察、思考、判断为决策者提供参考,为人民福祉用心建言。7月25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共18篇,今天(刊)播出第十六篇:《要把“共识”变“行动”》。

  • 不忘初心的应有之义

    同呼吸,共责任,为了同一片蓝天;沾泥土,带露珠,这是一组冒着热气的评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列入我党“坚持不忘初心”的重要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