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重温4.19讲话之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2017年04月18日17:27  来源:宣讲家网

5034

  4.19讲话一周年,我们的网信工作交出了靓丽的答卷,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我们来看看网友怎么说,百姓怎么看。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值此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一周年之际,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民立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互联网工作也是一样,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要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首先要让生活更便捷。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购物监管刻不容缓。当前互联网购物高速发展,让人们的购物在指尖跳动中就可以完成,但是互联网购物陷阱却不容忽视,网购投诉逐年攀升。2016年网络购物投诉量24.11万件,同比增长65.4%,投诉量连续三年居服务类第一;据媒体报道,网购商品综合正品率低于58%。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网购假货,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购物服务水平,加快完成互联网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确保互联网购物的安全、高效、便捷。随着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海外购物更加方便,要尽快制定海外购物市场准入标准,把一些不合格、达不到标准的海外购物市场放到黑名单,确保海外购物的质量。进一步加强网上外卖管理,加强线下管理与售后服务同步跟进。进一步加强旅行预订的监管,完善投诉处理渠道。进一步加强网民理财的常规渠道的管理。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用户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进一步推动网络视频行业整体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推动网络音乐市场的高效整合。进一步推动网络直播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疗,网络约租车,互联网慈善继续发展。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有效助手,让互联网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要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其次要让学习更容易。进一步加强互联学习的管理,持续拓展互联网学习领域。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38亿,较2015年底增加2750万人,年增长率为25.0%。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教育应运而生,由于招生对象不受年龄和先前学历限制,很快被人们所接受。进一步扩大国家网络教育院校的普及,进一步推动有效解决教育资源贫乏、实现资源共享的难题,全面推动网络教育全球性发展。继续发挥在线教育显出的巨大优势,加强网络学校及相关网站如监督管理,让网校逐渐走进大众的生活并成为一种学习的主流趋势。全面加强对互联网海量资讯有效监管,让互联网成为人们学习最好的老师。让人们的学习与互联网相伴,让互联网成为人们良师益友,让人们自由翱翔在互联网知识的海洋里。

  要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最后要让工作更高效。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工作方面的优势,继续挖掘互联网工作的潜力。截止2016年12月,网民中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到6.66亿,较2015年底增长4219万,占网民总体的91.1%。随着即时通讯的迅速普及,互联网办公,让你的工作交流更便捷,讨论更及时,传递信息更方便。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文学的发展,为文学创作者提供有效的互联网创作、发布、受益平台。进一步扩大电子会议的普及范围,让网络视频会成为开会新常态,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会议。进一步优化即时通讯,拉近人们的有效交流的距离。进一步推动电子文件逐步取代纸质文件,让人们工作变得高效。全面推动办公向着互联网方向发展,不断提高互联网办公效率,全面推动互联网工作普及范围,让工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展开。

  接入国际互联网20多年以来,我国互联网快速发展,也让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时光因互联网而多彩缤纷。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相当于欧洲人口总量,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互联网的发展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我们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知识;互联网发展;人民;网购;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个互联网主题官方数字博物馆启动筹建

    中国互联网博物馆筹建工作7日在北京启动。CNNIC执行主任李晓东介绍说,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将采用互联网多样化技术手段,以图文、影音和虚拟等多种形式来建设呈现。据了解,为让中国互联网博物馆更贴近网民需求,也让更多的网民参与博物馆建设,在启动建设后,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将面向全体网民开展一系列资料征集活动。

  • 【治国理政地方谈】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

    (4月19日新华社)  虽然已过去4个多月,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在耳边。如何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应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需正视的新课题。

  • 从“大V”被销号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做一个符合文明社会规范的“中国好网民”并不是很难,只要我们善于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时刻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守住一份责任。

  • 酒企要迎头赶上“互联网+”

    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对“互联网+行动”进行了大篇幅的阐述。从数据上看,互联网不仅仅是营销工具和手段,更对酒这样的传统行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 “互联网+”首现政府工作报告 将对我国产生深远影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不仅如此,黄震还认为,从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政府希望互联网金融不仅要倒逼传统金融改革,也要与传统金融“融为一体”,开展同业合作,共同实现“普惠金融”。

  • 新华时评:中国互联网发展站上历史新起点

    新华网杭州11月21日电题:中国互联网发展站上历史新起点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展望未来的互联网星空,不少专家认为:下一个全球30亿网民将有90%来自发展中国家。

  • 国平:在共享共治中互联网必定更好造福世界

    今天,世界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在古老的江南水乡浙江乌镇闭幕。大会成功搭建起中外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必将为互联网的发展构筑更坚实的基石,提供最强劲的动力。

  • 国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人民

    首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所致贺词中强调,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习主席这番话明确指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战略的关键思路,确定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基本内容,重要方向和根本目的。

  • 互联网20年发展带来五大创新启示

    前不久,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互联网20周年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提出,中国互联网20年的发展带来五大创新启示,引起业界共鸣。由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五点创新启示是用户至上,体验为王;简约取胜,快速迭代;上下联动,敢为人先;管道定规,弯道超车;应用主导,服务增值。

  •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安全互联网实惠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不仅要贡献产品、技术与市场,更要贡献制度、文化与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人民。

  •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这些互联网+实惠你享受到了吗?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宣讲家网梳理总结出以下互联网+实惠,你都get了吗?

  • 4.19讲话一周年:这些互联网+实惠你享受到了吗?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宣讲家网梳理总结出以下互联网+实惠,你都get了吗?

  • 朱夏炎谈金融:死的是传统金融,活的是互联网金融

    届中原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今天在郑州举行。我在很多年前就说过,死的是纸,活的是报,今天我要说,活的是互联网金融,死的是传统金融,因为历史的车轮总是向前的。今年4月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视察大象融媒,他从头看到尾,我从头讲解到尾。

  • 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发展

    保障互联网,规范互联网,要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正确面对网络舆论,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多一些包容和耐心。

  • 消除互联网发展的数字鸿沟(新论)

    短短22年,中国已经成为“网路上的国家”,并实现了从追随者到领先者的身份转换。保持这一优势,需要进一步消除互联网发展的数字鸿沟  互联网正在让世界变平,但它本身却“沟壑纵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