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上海武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04月15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3日,武警上海总队二支队官兵走进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与学校师生们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武警官兵向学校师生讲解国家安全常识,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并制作以“国家安全连你我、军民携手筑长城”为主题的宣传展板,放在学校多功能活动室展示一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如何而来?新修订的《国家安全法》有哪些特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什么意义?在武警官兵的讲解下,同学们的这些疑问逐一得到回答。

  “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但地球上还有不少国家并不太平,还有战争和伤害,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讲述,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徐浦佳一说道。

  面对陌生人敲门怎么办?独自穿行车水马龙的街道怎么办……除了国家安全知识,武警官兵还借此宣传契机,给孩子们做了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普及。

  据了解,该部还将与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合作,共同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他们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纳入部队主题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重点抓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普及,不断提高官兵忧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文章关键词:教育日;全民国家;中共四大;国家安全法;武警官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人人都当是主角

    根据去年7月1日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加强全国人民的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该法在第一章总则部分的第十四条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生根

    对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促使人们坚持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而形成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局面。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你知多少

    培养警觉意识:鼓励孩子相信自己的直觉并做出及时的反应,不要单独接受陌生人的求助,抵御陌生人的物质诱惑;划分零食等级:给孩子的零食划分为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限制食用等级,从小灌输教育不吃不干净、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包装破损的食品;

  • 全国人大: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通过国家安全法: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国家安全教育日 哪些行为严重触犯法律?

    2009年4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沈某某犯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对傅某夫妇的判决,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二十四条:“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

  • 郑州三十六中进行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5年3月30日是第30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思想深入人心。

  • 安全教育日过去,安全意识长留 为了孩子绷紧弦

    黑龙江把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制定逃生计划、绘制路线图、举行消防疏散演练。黑龙江把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制定逃生计划、绘制路线图、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 舞钢市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天上午,舞钢市委政法委在寺坡步行街,朱兰街道办事处在朱兰广场同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5年3月30日是第20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金水区教体局承办的“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于3月30日上午在金水区纬三路小学拉开帷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