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2小伙浙江勇救跳河女 > 正文

把轻生女救上了河岸 这俩95后小伙却再也没上来

2016年05月25日15:36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把轻生女救上了河岸 这俩95后小伙却再也没上来

  陈庚生前照片

把轻生女救上了河岸 这俩95后小伙却再也没上来

  胡浩强生前照片

  遇见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在浙江平湖打工的两个河南“95”后小伙奋不顾身营救。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两个小伙却不幸双双遇难。事发后,平湖市公安局授予两人“见义勇为”称号。

  “快救人啊,有人跳河啦!”5月14日晚11时许,平湖市林埭镇天吉路同心花苑篮球场一侧河道,19岁的女子王雪莹(化名)轻生跳河,现场传来紧急呼救声。

  下班后,正在附近散步的胡浩强、陈庚,听到喊声快步赶到河边,一前一后跳了下去,此时女子离岸边有6米远,已经呛了几口水,情况十分危急。

  胡浩强、陈庚在河中找到一浮一沉的女子,两人一起托住她。“刚开始轻生女不配合,还挣扎拒救,后来意识到危险,才安静下来。”胡浩强家人转述目击者的回忆说,轻生女被送到岸边时,她双手扒着河边杂物,本能地双脚用力一蹬上岸,然而,在反作用力的作用下,本来就筋疲力尽的胡浩强、陈庚,被冲向河中心,河水淹没头顶,慢慢下沉,引来岸上群众的一阵惊呼。

  随后,岸上的工厂同事、附近群众、110民警把两人救了上来。但不幸的是,两人没被抢救过来。遇难时,生于1996年的胡浩强刚满20岁,生于1998年的陈庚才18岁。

  “那天晚上事发前我们还打了电话,咋说走就走了呢!”昨日,胡浩强的母亲王秀兰回忆说,5月14日晚9时许,孩子跟她有15分钟通话,“问寒问暖,好好的”。昨日,记者在沈丘县付井镇见到两个孩子的父母亲时,他们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据介绍,胡浩强、陈庚都是农村人,是一对邻村伙伴。平时,他们的父母靠外出打工养家,家庭并不富裕。

  “弟弟说,爸妈挣钱难,供两个人上学更难,打工能减轻家里负担。”胡浩强的哥哥胡俊啸,现在已经是大学硕士研究生,提起弟弟的事,他禁不住流下眼泪。

  “你们两个母亲生了两个英雄的儿子,我为他们骄傲。”5月17日,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派出所负责人,把当地公安机关“见义勇为”确认书,交给胡浩强、陈庚的母亲,并向她们深深鞠躬。

  5月18日、20日,胡浩强、陈庚的遗体被送回老家先后安葬。当时,邻居亲友300多人为胡浩强、陈庚送行。

文章关键词:胡浩强;轻生;陈庚;河岸;小伙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跳河轻生被两名小伙救起 岸边猛蹬致救命恩人遇难

    大河报消息,在浙江省平湖市打工,遇见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两个“95”后小伙奋不顾身营救。

  • 青春勇担当——追记沈丘县舍己救人青年英雄胡浩强、陈庚

    5月14日深夜,胡浩强、陈庚,一个20岁,一个18岁,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们,毫不犹豫地飞身一跃,从河中救起轻生女,自己却再也没上来,生命定格在浙江省平湖市那天的23时47分。

  • 2小伙救人遇难 胡浩强、陈庚生前资料照片介绍

    2小伙救人遇难胡浩强、陈庚生前资料照片介绍。下班后,正在附近散步的胡浩强、陈庚,听到喊声快步赶到河边,一前一后跳了下去,此时女子离岸边有6米远,已经呛了几口水,情况十分危急。”5月17日,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派出所负责人,把当地公安机关“见义勇为”确认书,交给胡浩强、陈庚的母亲,并向她们深深鞠躬。

  • 那一瞬, 想到的只是救人

    5月14日23时许,浙江省平湖市外来务工人员胡浩强、陈庚在河边散步时,遇见一名女子跳河轻生。父亲胡国红说,胡浩强很懂事,为让学习成绩较好的哥哥胡俊啸继续求学、深造,他辍学打工,挣钱供哥哥上学。

  •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胡浩强、陈庚家属

    本报周口讯《大河报》和大河客户端率先报道的周口沈丘小伙胡浩强、陈庚舍己救人一事,在社会上持续引发强烈反响。5月25日,受河南省公安厅领导委托,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陈磊一行前往沈丘县慰问了胡浩强、陈庚的父母,并给每家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

  • 王锋 胡浩强 陈庚三个平凡河南人感动全中国

    这几天,有两件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而故事的主人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南人。故事二:5月14日深夜,浙江平湖一女子跳河轻生,河南周口沈丘“95后”打工青年胡浩强、陈庚奋不顾身营救。

  • 平凡河南人感动全中国:男子为救坠河工友去世

    这几天,有两件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而故事的主人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南人。故事二:5月14日深夜,浙江平湖一女子跳河轻生,河南周口沈丘“95后”打工青年胡浩强、陈庚奋不顾身营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