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申亮亮 > 正文

烈士申亮亮忠魂归来 父老乡亲告慰英灵

2016年06月09日22:51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今天下午,联合国驻马里营地遭遇恐怖袭击而不幸牺牲的维和士兵、河南焦作人申亮亮的灵柩,由中国空军专机接送回吉林长春,都市记者在现场记录下了这些画面。

  下午三点左右,中国维和士兵申亮亮的遗体搭乘中国军方专机返回长春。

  此时,申亮亮的父母也赶到了现场。

  忠魂归来——以中央军委的名义举行隆重仪式

  在怀抱烈士遗像的礼兵引导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申亮亮烈士灵柩,由8名礼兵缓缓抬下军机。现场以中央军委的名义举行隆重而简短的仪式,迎接英雄回家。

  《思念曲》的旋律在现场奏响,悠扬的小号声婉转低回,声情悲壮,哀思绵绵。8名礼兵迈着礼步,缓缓前行。

  申亮亮的哥哥迎上前,接过了一名礼兵手中的遗像。黑白照片里,英武的申亮亮微笑着,似在注视着前来迎接他的亲人和战友。

  灵柩稍作停顿,现场奏响国歌,之后由两名女兵向烈士灵柩敬献花环,参加迎接仪式的官兵向烈士三鞠躬。

  这是我国首次派出军用运输机,跨越11个国家,连续飞行27000多公里,接运烈士和伤员回国。明天,烈士申亮亮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吉林市殡仪馆隆重举行。追悼会后,烈士将魂归故里,安葬在河南温县烈士陵园。

 

  追思英雄——连续三次申请维和  在部队表现优秀

  申亮亮今年29岁,这是他第三次申请去维和,他曾连续三次写下参加维和的志愿书,并表示绝不放弃为祖国和军队去战斗的机会。

  前两次因为身体原因,他没有被选上。为了这一次申请成功,他曾悄悄买来一个15斤重的隐型铁板,夹在身上,为的就是练习耐力。最后,他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选拔。

  在部队11年间,申亮亮积极钻研业务知识,刻苦训练军事本领,凭着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很快就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还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文章关键词:申亮亮;烈士;维和部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