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申亮亮 > 正文

河南籍烈士申亮亮灵柩回国 将安葬在温县烈士陵园

2016年06月10日0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9日,申亮亮的哥哥申明明怀抱弟弟的遗像和礼兵一起护送灵柩上灵车。新华社发

  本报长春讯(记者刘勰)白山巍巍思英烈,大河滔滔颂忠魂。6月9日下午,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伤亡人员回国迎接仪式在长春龙嘉机场举行,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中国维和部队工程兵大队立体中队上士申亮亮烈士灵柩乘机回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昌德、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仪式。

  迎接仪式举行之前,邓凯在长春龙嘉机场会见了申亮亮烈士家属,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一亿人民向英雄的亲人表示亲切慰问。

  军乐慰英灵,白花寄哀思。15时30分,运送申亮亮烈士灵柩的飞机缓缓停在长春龙嘉机场。机舱门徐徐打开,舒缓低沉的《思念曲》响起。在怀抱烈士遗像的礼兵引导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由8名礼兵抬下军机,缓缓前行。申亮亮的哥哥迎上前,接过礼兵手中的遗像。黑白照片里,英武的烈士面庞俊朗、神情坚毅。现场庄严肃穆,宽广的停机坪前悬挂着“维和勇士忠魂归来血性男儿浩气长存”的条幅,烈士的亲属注视着遗像,心中呼唤着亲人的名字。音容宛在,今夕永隔,许多人禁不住潸然泪下。

  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两名官兵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环,全体人员向英雄三鞠躬,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乙晓光在迎接仪式上发表讲话,向烈士表示哀悼,向伤亡官兵亲属表示慰问,称赞申亮亮和维和官兵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军乐声中,礼兵抬起灵柩,缓步走向灵车。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目送灵车远去。

  在马里维和受伤的士兵杨占成也同机返回。

  陆军、吉林省、河南省和外交部有关部门等军地领导,烈士亲属,官兵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参加上述活动。

  申亮亮是焦作市温县人,2005年12月参军入伍,服役于解放军第16集团军某部。2016年5月,申亮亮随中国第四批维和部队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申亮亮不幸牺牲,年仅29岁,现已被第16集团军批准为烈士。

  据悉,申亮亮烈士追悼会将于6月10日上午在吉林省吉林市口前殡仪馆举行。之后,烈士将魂归故里,安葬在河南温县烈士陵园。

文章关键词:申亮亮;龙嘉;灵柩;河南籍;维和部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