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引领春风到深山

2016年12月12日08:21  来源:映象网

5034

  马丢村距离洛阳市区178公里,位于栾川县城东南方向的深山区,全村860多口人,220多户,人多地少,靠天吃饭,长期处于贫困状态。上世纪九十年代,栾川被划为国家级贫困县,自2010年始确定为洛阳市检察院帮扶对象,由该院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2015年10月,洛阳市检察院选派干警到对口扶贫帮扶单位栾川县合峪镇马丢村任“第一书记”,苗苗第一个报了名。领导同事,家人朋友劝她,“第一书记”可不是好当的,脱贫工作不是好干的,要她慎重考虑,苗苗坚持要去:“不经历风雨,怎么成长?不经历磨砺,怎么成熟?扶贫工作可以锻炼人,更可以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为执法办案积累经验。”。

  一、勇于担当的姑娘

  马丢村干部群众看到市检察院给他们派来的“第一书记”竟然是个“闺女娃儿”,心里直犯嘀咕。

  走马上任的第一天,苗苗就深入农户家中“摸底”调查,在前往马丢村最偏远的一个自然村时,下起了大雨。通往这个村只有一条羊肠小路,十分难走。村干部担心苗苗走不了这样的路,就劝她不要去了。“你们能走,我就能走。”苗苗快步向前走去,竟将那些土生土长的同事们抛在了后边。自此,干部群众再也不说这个大城市来的苗书记是个“闺女娃儿”了。

  经过深入调查,马丢村的贫困户由原来的42户增加到50户,多出了8户。原来的42户,是由洛阳市检察院中层干部一人一户帮扶。现在多出这8户,按规定,也应由院里安排帮扶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还得报告院党组研究,不给院里添麻烦了,我自己解决。”就这样,作为洛阳市检察院中层干部之一的苗苗,在对马丢村的帮扶中,由“一对一”变成年“一对八”。

文章关键词:检察官好故事;洛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检察室里做出大文章

    “汝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检力下沉、职能延伸、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加强对乡镇、村组干部法治宣传、警示教育,遏制‘小官大贪’等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现象,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和总结。”

  • 检察官李江华“收礼”的故事

    乍一看,也许您会很惊讶。这年头,人人都在反腐,是谁这么明目张胆的在说自己收礼的事啊。是的,您没有看错,今天我们就是想给您讲讲李江华在检察生涯中收到过的三件礼。

  • 用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官,从事青少年法制教育5年多,无论大街小巷,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的学校,许多老百姓和孩子们都认识,他们喜欢称她为吴子君老师。

  • 洛阳某二手车行将已卖车辆骗回 消费者钱车两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二手车集中被抢被盗,这是河南洛阳消费者遭遇到的怪事。

  • 洛阳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讲评了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非法集资案件侦办“百日攻坚战”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2016年洛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高峰会议成功举办

    12月8日,2016年洛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高峰会议在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成功举办。大会以“新起点·新动力”为主题,旨在通过整合跨境平台、产品供应、园区运营、邮政物流多方资源,发挥洛阳的产业优势,打造“成本低、效率高、功能优”的跨境网购交易集疏体系,推动更多的洛阳传统企业走出国门。来自洛阳各地从事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和传统贸易的300家企业和商户参会。

  • 洛阳一电动车行着火 楼上玻璃被炸碎

    2016年12月6日晚六点,洛阳市中州路七里河段,一电动车行着火,消防官兵到场后,十分钟内把大火扑灭,好在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决战30天大气污染管控方案出台

    近日,我市出台《洛阳市决战30天大气污染管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本月,我市要对燃煤、扬尘等几大领域加强管控,守护头顶一片蓝天。

  • 嵩县一小学生在寝室内丧失意识后死亡

    11月18日早上6点多,嵩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四(1)班寄宿生卞某在寝室内失去意识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事情发生后,死者家属对校方欲赔偿8万元了结此事的做法无法认同。

  • 洛阳博物馆获评“标志性建筑”

  • 洛阳公共区域难公用 私自圈地成“顽疾”

    近年来,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成为一大难题,同时街头、小区私设地锁、地桩现象也变得愈加普遍,其在占用公共资源及安全等方面的负面影响,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

  • 洛阳消防官兵走上街头义务扫雪除冰谱写爱民曲

    近日,洛阳市气温骤降。11月22日下午15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预计6个小时内洛阳市区降雪量将高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洛阳境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汽车站班次骤减、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洛阳大雪 交警雪中指挥交通

    洛阳大雪,交警雪中指挥交通。一台车在连霍高速洛三交界区域出了事故,民警帮助把妇女和孩子转移到新安县安置。

  • 洛阳新增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发布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公示,洛阳市中国薰衣草庄园、恐龙谷漂流景区新荣膺4A级景区,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荣获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 开始对多条道路沿线树木进行集中修剪

    记者从市绿化工程管理处获悉,从昨日起,我市对多条道路沿线进入休眠期的大树进行修剪,若您出行时遇上大树“理发”,建议绕开工作区域行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