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洽会今年9月在驻马店召开

2017年04月15日17:33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

5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93号)“推进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展示展销平台建设”的要求,我部将在 2017年“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期间,组织开展农产品加工业区域经济合作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农产品加工业展示、对接及品牌推介活动。开展全产业链加工名特优新产品、主食加工精品、加工机械的展示、宣传和推介活动。组织加工农产品产销对接及采购项目洽谈、签约。通过各地推荐和组委会筛选,编发优质加工产品目录,宣传推介一批农产品加工业品牌。

  (二)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展示及项目发布签约活动。开展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展示、发布和签约活动,促进农产品加工技术转化、推广和应用。

  (三)农产品加工业重点项目推介活动。推介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农产品加工业项目,组织国内外有投资意向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大型采购商等进行项目洽谈和签约。

  (四)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研讨活动。邀请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农产品加工业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产业融合先导区建设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创业创新、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思路举措。

  (五)国际农产品加工业合作交流活动。邀请境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加工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商(协)会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农业官员,涉农国际组织代表,开展国际农产品加工业合作交流,发布境外投资国别优惠政策,推介合作领域和优势项目。

  (六)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区域经济合作2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和总结20年来洽谈会在推进国内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加快产业科技进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加销、产学研、贸工农一体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效经验,展望发展前景。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9月13日至15日

  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市

  三、参加人员

  (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产品加工业、乡镇企业管理部门有关人员。

  (二)全国农产品加工重点企业、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企业等代表。

  (三)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高校、大型采购商、涉农金融投资机构等代表。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省(区、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农产品加工企业和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并确定一名联络员,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二)请各地按照上述活动内容,认真做好项目产品宣传、科研成果展示、科企对接等筹备工作。

  (三)具体报名时间、日程安排、材料报送等,请关注大会组委会网站(www.zgnqh.com)《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实施方案》。

  五、联系方式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 史少然 010—59192713

  蔡 力 010 —59192710

  河南省农业厅 钱秋忠 0371—65918893

  河南省驻马店市农业局

  孙海霞 0396—2801911 18239650699

  史 慧 0396—2998511 13303966101

  邮箱zgnqh2013@163.com

文章关键词:农产品加工业;区域经济合作;结构性改革;涉农;农业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农产品加工业区域经济合作有关活动的通知农办加〔2017〕9号

    (二)全国农产品加工重点企业、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企业等代表。(三)具体报名时间、日程安排、材料报送等,请关注大会组委会网站(www.zgnqh.com)《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实施方案》。

  • 农产品加工业政策实问实答

    自2016年12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93号,以下简称《意见》)以来,经常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企业、返乡下乡人员等来信来函或在网上询问有关政策。

  •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下周相约会展中心

    记者昨日获悉,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将于4月17日至1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在我省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助力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

  • 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下周相约会展中心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在我省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助力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转变。

  • 又迎盛会!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将在郑召开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将于4月17日至1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 第19届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在豫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6日~9月8日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这将是该市连续19年举办这一盛会。据了解,这一盛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农业部主办,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4A”级展会。

  • 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综述

    今年,境外企业展示区共有美国、俄罗斯、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家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分为六大类、上百种产品,广受好评。八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多次向国内外嘉宾宣传驻马店,推介驻马店。

  • 2014年农洽会即将召开 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9月6日至8日,由农业部支持,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驻马店举行。依托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驻马店相继引进了维维粮油、顶志油脂、众品食业、徐福记、康师傅等一批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拉长了产业链条,加快了农业  产业化进程。

  •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9月6日,2012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宣布农洽会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致辞。史济春指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要实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打造国家重要的粮食和现代农业基地,必须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 2014年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成功举行 投资总额530亿

    9月6日至8日,2014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成功举行。组织邀请东盟国家农业官员、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重点围绕中国东盟农产品加工项目开展推介活动。

  • 中国农洽会今日在驻马店市开幕 参会客商近2万人

    由农业部支持、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4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将在驻马店市开幕。今年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以“开放合作、绿色科技、共赢发展”为主题,在以往洽谈会的基础上,增加了东盟农产品加工项目推介会、农产品加工业投融资暨银企  洽谈对接会,设立了境外企业展示区和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中国美丽田园展示区。

  • 2013中国农洽会今日河南开幕 注重节俭务实是亮点

    昨日,记者从2013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开幕的中国农洽会新增中欧农产品加工业技术交流等内容,注重节俭务实是亮点。会议期间按照农业部和省政府的要求,做到“五个不”:一是开幕式上不铺红地毯,不摆放花草,不悬挂装饰彩球;二是不搞文艺汇演;三是不搞宴请,一律安排自助餐;四是不发放纪念品;五是不燃放烟花。

  • 中国农洽会9月6日至8日将于驻马店市举行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驻马店市政府获悉,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市举行,这已是我省自1998年以来,连续第16次举办农洽会。目前,中国农洽会已成为我省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成为河南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2012农洽会汇聚4000多家企业当天100个项目签约

    昨天上午,来自海内外的1.7万多名客商聚首驻马店,由农业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2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农洽会”)在该市天中广场隆重开幕。驻马店展厅位于二楼门口处,位置非常显眼,展台上的干木耳、花菇、草菇、茶树菇等十几个品种,散发着淡淡的馨香。

  • 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业大中趋强

    “我们5条生产线年可加工小麦100万吨,它一年就加工48万吨。其中不乏总投资15亿元的温州“乡巴佬”特色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富硒芝麻油、玉米胚芽生产项目等众多大块头“农”字号项目,为农产品晋档升级提供了动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