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暖心事!开封8旬老人大学门口免费赠红薯 寻找“饺子女孩”

2016年11月21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以后不卖红薯了,就想在这几天回报下同学,这批红薯免费给同学们吃。”

  连日的降温让这个冬天愈加寒冷,但一位卖烤红薯老人的话却让这个冬天格外暖心。

  同时,这位老人还希望能找到一个叫王怡欣(音)的女孩,因为有一年冬至的时候,这位女孩曾经给自己送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自己在临走前想再见见她,谢谢她。

  卖了三年红薯 老人现在开始免费送

  据了解,这位老人已经80多岁,在河南大学新校区东苑卖了三年的烤红薯了,对买红薯的学生们时常优惠,在冬天也会叫上受冻的学生在他烤红薯的火炉边取暖。

  而对于这位热心肠的老人,附近的学生也都十分熟悉,路过烤红薯摊总会买一个热腾腾的烤红薯。

  这几天,卖红薯的老人却送起了烤红薯。老人称这是他在东苑第三年卖红薯,以后就不卖了,这一批烤红薯免费送给同学们。

  “我这三年来卖红薯,同学们都很尊重我,我想要回报同学们。”老人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道出了自己免费送红薯的缘由。

  寻找热心女孩 想再见见她当面谢谢她

  老人还回忆说,去年冬至的时候有一个叫王怡欣(音)的女孩在冷风中给他端来一碗热腾腾的水饺,“我当时感动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还有圣诞节的时候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人送了我两个苹果,还祝我圣诞快乐……”

  这几天老人免费送烤红薯,但是很多同学都坚持给钱不然心里难受,老爷爷说他收了钱也挺难受的。

  虽然不知道王怡欣(音)是哪个专业哪个年级的,但是老人还是希望能找到王怡欣(音),因为他还想再见你一面当面感谢这位女孩。

  学生们与老人不得不说的暖心事

  说起这位卖红薯的老爷爷,河南大学的学生们印象都十分深刻,纷纷道出了自己和卖红薯老爷爷之间的暖心事。

  河大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就记得之前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女生生病了,然后老爷爷给捐了钱,虽然不多,但都是零钱,应该是他卖红薯攒的。”

  另一位买过红薯的同学表示,“还记得上个月,在老爷爷那里买了一个红薯,因为没有零钱,老爷爷就少收了几毛钱。”

文章关键词:老人免费赠红薯;河南大学;暖心事;饺子;烤红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大学4名专家到我市“传经送宝”

    12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骨干参加河南省基地外志愿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河南大学哲学管理学院的付光伟、毛立红、朱磊和田丰韶博士分别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周口幼儿师范学院同步进行,全市近300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 河南大学2016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2016年,河南大学建校百年。走进这所百年学府,随处呈递“金名片”:颇有掌故的贡院碑、匠心独运的大礼堂、载史兰台的近代建筑群等黉宫圣殿,成为富于河大气质与神韵的“有形印记”。

  • 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姻” 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10月26日上午10时,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行,这意味着,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从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从此踏上了崭新的征程。

  • 河南大学教授程遂营央视《百家讲坛》再开讲

    映象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0月1日起,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程遂营将再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

  •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名单

    “111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国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工程”高校的差距。

  • 河南大学一年经费20亿,有大学200亿,对此省里放了啥狠话?

    河南大学一年的办公经费是20亿,而有些教育部直属的大学,一年办公经费多达200亿,这就是差距。当时国家为支持华中地区的高等教育,将河南大学水利系并入武汉大学;财经系并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河南大学暑期关爱临颍留守儿童活动

    近期,为积极响应团省委“青牵留守儿童”的倡议,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以爱为名”关爱留守儿童服务调研团队的9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谢宇飞的带领下,赴漯河市临颖县台陈镇杜庄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再入淅川

    7月20日,在河大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组成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赶赴淅川县,开展以“图像叙录淅川县移民民俗文化”为主题的社会调查、民俗风情采录、民俗文化整理工作。

  • 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路线采访团”走进荆紫关

    近日,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路线采访团”一行十余人来到淅川县荆紫关高中寻访办学旧址。采访团一行瞻仰遗迹,采访群众,缅怀历史,传承爱国精神,深深的感恩和浓浓的情谊弥漫整个校园。

  • 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路线采访团”走进荆紫关

    近日,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路线采访团”一行十余人来到淅川县荆紫关高中寻访办学旧址。采访团一行瞻仰遗迹,采访群众,缅怀历史,传承爱国精神,深深的感恩和浓浓的情谊弥漫整个校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