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商机 > 正文

"一带一路"·好项目│中老铁路加紧隧道施工

2017年04月14日14:02  来源:新华社

5034

  这是4月13日在老挝北部孟赛山区拍摄的中国中铁国际集团中老铁路隧道施工现场。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设计全长逾40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32个车站,预计建设期5年,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桥隧施工是铁路建设的难点和重点,隧道必须在当前的旱季将隧道掘进到一定深度,在雨季到来前为雨季施工创造条件。

  新华社记者 章建华 摄

文章关键词:铁路项目;隧道施工;隧道掘进;铁路建设;施工现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郑州“米”字形高铁枢纽又有新进展。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郑万铁路河南段前期工作的开展,实现郑万铁路2014年年底前可研报告河南段获国家批复,今年年底河南段实现点式开工。

  • 今年铁路64个项目仅3成获批

    离完成全年8000亿的投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 今年铁路64个项目仅3成获批 八千亿投资目标难完成

    进入七八月份,铁路施工旺季开始来临,但是近期新开工的项目并不多。王梦恕表示,现在加快铁路建设是全社会的共识,国家是希望能开工尽快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但是加快铁路建设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工作进度。

  • 各地推进铁路建设 铁总密集发债输血项目

    招募书显示:自1995年起,截至本期债券发行前,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共发行8487亿元,已兑付177亿元,尚未到期8310亿元,未到期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402.51亿元,另外,未到期的中期票据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50.01亿元,未到期的短期融资券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10.38亿元。

  • 铁路总公司再发200亿新债融资

    商(丘)合(肥)杭(州)铁路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预计总投资达842亿元。

  • 年底铁路建设掀高潮

    日前,商(丘)合(肥)杭(州)铁路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预计总投资达到842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在一段时期内将成为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重点。

  • 年底铁路建设掀高潮

    日前,商(丘)合(肥)杭(州)铁路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预计总投资达到842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在一段时期内将成为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重点。

  • 铁公鸡的蝴蝶效应

    各地加快投资,提出加大项目储备,与国家目前政策倾斜的方向有关。比如铁路、公路、机场和棚改项目,则成为关注的重点。

  • 发改委21天内批复21个基建项目 总投资近7千亿

    在10月16日到11月5日这21天的时间里,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16条铁路和5个机场共21个基建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达6933.74亿元。这一轮密集批复开始于10月16日,当天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大理至瑞丽铁路、玉溪至磨憨铁路、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扩能工程,这3个项目预计总投资958.78亿元。

  • 发改委21天内批复21个基建项目 总投资近7千亿

    包括16条铁路和5个机场,总投资达6933.74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