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们和第一书记 > 正文

小包裹大爱心!通过这些方式(戳内文),咱也能亲身“扶贫”

2017年06月01日15:26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世界第24个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河南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教育厅和省邮政公司共同主办了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并通过视频会议在全省18个省辖市及所有县域同步举行。

  爱心包裹内有种类丰富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通过爱心人士的捐赠,以邮寄方式送到需要帮扶的孩子手中。在10月17日当天的活动现场,就有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赠,其中不乏已经白发的老人和稚气的孩子,更有企业拿出超30万元的资金来捐助贫困,助力脱贫。

  脱贫攻坚是当前我国“第一民生工程”,也是我省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南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作为今年16项重点民生实事之首强力推进。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都把扶贫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如今这件事关全面小康的大事已经不仅只是政府的工作,更是需要全社会一同参与的民生事件。

  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据了解,河南从2009年启动爱心包裹捐赠项目,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利用遍布城乡、通达全国的网络资源,推进爱心包裹项目。目前全省已受捐助爱心包裹近20万件,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爱心包裹和其他方式为河南脱贫事业做出贡献。

  在此猛犸君也呼吁,能有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通过爱心包裹项目,帮助那些仍处于贫困之中的孩子们。您可以通过全省所有邮政网点“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捐赠站”。;中国邮政综合公益服务网(http://gybg.chinapost.com.cn/)、“爱心包裹”官网(http://baoguo.fupin.org.cn/index.action)等方式进行参与

文章关键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大爱;扶贫工作;内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脑瘫婴儿被遗弃 爱心人士奔波几百公里救助

    信阳市儿童福利院余副院长告诉记者,警察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后,院方就安排专门人员照看孩子,还给孩子起名叫“何远平”。昨日,记者了解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先后给孩子做了各项检查,已将孩子安置在医院脑瘫孤儿康复治疗病区。

  • 脑瘫婴儿被遗弃 爱心人士奔波几百公里救助

    信阳市儿童福利院余副院长告诉记者,警察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后,院方就安排专门人员照看孩子,还给孩子起名叫“何远平”。昨日,记者了解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先后给孩子做了各项检查,已将孩子安置在医院脑瘫孤儿康复治疗病区。

  • 爱心人士情暖养老院

    3月5日,阳光灿烂,春风送暖。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组成的学雷锋团队,深入我市湍河等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为老人们做体检、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受到老人们的好评。

  • 爱心粥店举办开业庆典 20天免费供餐千余人次

    昨天上午,试运行已满20天的宝丰县爱心粥店举办了一场简单的开业庆典仪式。宝丰县爱心粥店负责人王世强今年42岁,他自小在宝丰大营镇长大,在郑州已经居住十多年了,一直经营食品批发生意。

  • 61岁老汉住牛棚 爱心人士筹资送牛助脱贫

    林七乡何庄村有一个住牛棚,与牛同吃同住的人,这个消息一下子在驻村第一书记耿玉东的“朋友圈”里“火”了。

  • 爱心人士为法院扶贫村捐赠棉被

    11月29日,对于天池镇藕池村的25名贫困户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收到了爱心人士在寒冬时节捐赠的棉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个送给他们温暖的爱心人士就是来自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的李柯仪律师。

  • 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 万元爱心款帮助贫困学子

    带着对贫困学生的关爱,9月27日,爱心人士奔赴开封市祥符区第四中学和市立洋外国语中学

  • 市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尿毒症患者孙果战病魔

    近日,我市各界爱心人士带着5000元募捐的善款,到尿毒症患者孙果家里,祝愿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 睢县爱心人士捐款6万余元 帮助重度肺炎症小患者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控病房前,出现温情的一幕,睢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员工代表和六名爱心企业家把总计6.3万元的爱心捐款送到一名重度肺炎症小患者母亲的手中。

  • 乘爱心人士的“便车”

    “谢谢记者帮忙,有了新轮椅我自己的行动就方便多了,也能减少家人负担了。”看到豫残联盟为自己送来了新轮椅,田女士十分高兴,不住地向众人表达着感谢之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