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脑瘫婴儿被遗弃 爱心人士奔波几百公里救助

2017年05月18日08:08  来源:大河网

5034

一脑瘫婴儿被遗弃 爱心人士奔波几百公里救助

爱心人士和医院工作人员接孩子前往汝州

  核心提示丨“我们不希望孩子成为孤儿,希望孩子的母亲能勇敢站出来,有困难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昨日,备受信阳市民关注的脑瘫弃婴,被爱心人士郜崃岚接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进行救治。医护人员经过综合检查评估,初步确诊为脑性瘫痪。据了解,5月9日下午,被未婚妈妈遗弃在路边的脑瘫患儿被送往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爱心人士郜崃岚得知情况后,决定承担孩子的一切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

  婴儿被遗弃路边,爱心人士远奔六百里救助

  5月9日下午1时许,信阳市粮食局保安赵柏林像往常一样值班巡查,走到单位大门前,发现一辆无人看管的婴儿车,一名婴儿安睡在婴儿车里。婴儿车里有一个水壶,里面水还是热的,婴儿车上还有一个装着孩子衣物的包裹。

  “开始我还以为是孩子家长在附近办事,将孩子遗忘了,我就一边看着孩子,一边等待孩子父母。可是过了将近20分钟,仍不见孩子家长的踪迹。”赵柏林告诉记者,感觉不太对劲,他就拨打110报警。

  警察赶到现场后,经过走访,初步认定孩子被人遗弃,便将孩子送往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在孩子身上,发现了婴儿母亲留下的一封信,信中讲述她是一名未婚妈妈,由于经济能力有限,无法继续抚养孩子,只能无奈地将孩子遗弃,希望能够有好心人收留。据了解,该名男婴是2016年11月出生。目前,该名母亲遗弃孩子一事已经立案,民警正在进行调查。

  该名男婴被遗弃一事通过信阳本地媒体报道后,引发市民的强烈关注。5月15日,家住汝州的爱心人士郜崃岚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后,决定救助这名孩子。他驱车从汝州赶到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在了解孩子的详细情况后,建议院方同意他将孩子送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

  信阳市儿童福利院余副院长告诉记者,警察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后,院方就安排专门人员照看孩子,还给孩子起名叫“何远平”。“福利院的医疗条件有限,如果有好心人士愿意将其送到专业医院治疗,我们也特别的高兴。”余院长说。

  爱心人士呼吁:希望孩子母亲勇敢地站出来

  爱心人士郜崃岚告诉记者,得知孩子有可能患有脑瘫后,他就想到了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这家医院长期救治脑瘫孤儿,在治疗脑瘫患者方面,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如果把孩子送到该医院治疗,能够让孩子得到一个好的救治环境,有利于孩子病情的好转。

  昨日,记者了解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医护人员先后给孩子做了各项检查,已将孩子安置在医院脑瘫孤儿康复治疗病区。“目前已初步确诊孩子患有脑性瘫痪,3个月后会进行第二次评估,接下来将对孩子进行纯中药的专业治疗。”该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为孩子治病只是其中的一个愿望。同时,我们还是希望帮助孩子找回自己的母亲,我们愿意为这位母亲找份工作。我只想尽自己一份力来帮助这对母子不再分离。”郜崃岚说,希望通过大河报的报道,呼吁社会上有遗弃孩子想法的父母,不要轻易遗弃自己患病的子女。(记者何正权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文图)

文章关键词:爱心人士;脑瘫;何远平;遗弃;脑性瘫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人士情暖养老院

    3月5日,阳光灿烂,春风送暖。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组成的学雷锋团队,深入我市湍河等养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为老人们做体检、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受到老人们的好评。

  • 爱心粥店举办开业庆典 20天免费供餐千余人次

    昨天上午,试运行已满20天的宝丰县爱心粥店举办了一场简单的开业庆典仪式。宝丰县爱心粥店负责人王世强今年42岁,他自小在宝丰大营镇长大,在郑州已经居住十多年了,一直经营食品批发生意。

  • 61岁老汉住牛棚 爱心人士筹资送牛助脱贫

    林七乡何庄村有一个住牛棚,与牛同吃同住的人,这个消息一下子在驻村第一书记耿玉东的“朋友圈”里“火”了。

  • 爱心人士为法院扶贫村捐赠棉被

    11月29日,对于天池镇藕池村的25名贫困户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收到了爱心人士在寒冬时节捐赠的棉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个送给他们温暖的爱心人士就是来自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的李柯仪律师。

  • 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 万元爱心款帮助贫困学子

    带着对贫困学生的关爱,9月27日,爱心人士奔赴开封市祥符区第四中学和市立洋外国语中学

  • 市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尿毒症患者孙果战病魔

    近日,我市各界爱心人士带着5000元募捐的善款,到尿毒症患者孙果家里,祝愿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 睢县爱心人士捐款6万余元 帮助重度肺炎症小患者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控病房前,出现温情的一幕,睢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员工代表和六名爱心企业家把总计6.3万元的爱心捐款送到一名重度肺炎症小患者母亲的手中。

  • 乘爱心人士的“便车”

    “谢谢记者帮忙,有了新轮椅我自己的行动就方便多了,也能减少家人负担了。”看到豫残联盟为自己送来了新轮椅,田女士十分高兴,不住地向众人表达着感谢之情。

  • 许昌夫妻卖瓜凑医药费 引全城爱心浪潮

    卖瓜现场,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组织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刘小鸽夫妇卸车、装袋、称重。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负责人刘冰表示,“爱心西瓜”销售之后,他们将接着销售“爱心草莓”,继续帮助刘小鸽夫妇。

  • 6岁女孩遭群狗围咬 爱心人士捐助10万元难以为继

    陈爱玲表示,除了孩子身心受到极大创伤让她的家庭陷入痛苦,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陷入举步维艰的地步。郑州慈善总会爱心众筹电话:8603051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