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多位名嘴主持“街头”售瓜 卖力吆喝背后竟是为了这件大事

2017年05月28日08:3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5月27日,在郑州的你或许注意到,平时只有在广播电视中听到看到的“名嘴”,竟然走上街头,走进多个大型商超卖起了西瓜!这些河南知名主持人,身着统一T恤,抱着大西瓜,卖力招呼着,又是帮忙称,又是帮忙切,还不忘做游戏,忙的不亦乐乎……

  他们在干嘛呢?原来,当天河南广电喜买网在郑州市多个大型商超举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我们和第一书记”活动,来自河南卫视、都市频道、交通广播、私家车广播等河南广电全媒体的名嘴主持,亲临各商超销售现场,与粉丝互动,帮助销售来自贫困村的“扶贫西瓜”,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自己身边的乡亲们。

  据了解,所售的西瓜全部来自中牟县姚家镇雷家村。这个位于中牟县城正南10公里的乡村,由于土地多为沙壤土,肥力薄,农作物产量不高,至2016年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

  面对现状,雷家村贫困户根据土壤特性,发展起了更适宜种植的大棚西瓜,目前种植西瓜有300万斤已经上市。但由于发展晚,未成规模,知名度远远不及中牟县其它西瓜区域。为了解决雷家村卖瓜难的问题,河南广电喜买网和郑州园林局派驻雷家村第一书记阴海斌沟通交流后,300万斤“京欣”西瓜通过喜买网线上线下销售。

  一位位名嘴主持上场助力销售,这“扶贫西瓜”卖的究竟咋样呢?在二七区万达广场负一楼华润万家超市,河南卫视主持人赵靓当起了西瓜的销售顾问。除了试吃,赵靓还领着大家做游戏。吃西瓜大赛、挑西瓜秘诀、徒手称西瓜……据超市总经理张照雷介绍,由于赵靓的大力推荐,西瓜卖的是贼快,一个小时功夫就卖了600斤西瓜。

  河南都市频道主持人姚淞滔来到郑州丹尼斯科学大道店做起了销售,而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派出美女主持陈艺,帅哥记者亚超来到了“鲜活美迹”果蔬连锁超市石化路店。

  现场只见陈艺身着精准扶贫主题T恤,拿起话筒宣传中牟县雷家村优质西瓜。品质好,价格优,现场人群排起了长长的付款队伍,形成了买西瓜大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和喜买网、鲜活美迹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500斤扶贫瓜在10分钟内就销售告罄。

  在第七届戏迷擂台赛现场,河南信息广播名嘴杨沂、宋扬走出直播间,他们与听众互动、现场送清凉,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戏迷朋友们送上来自贫困村中牟县雷家村的扶贫爱心瓜。主持人宋扬说:“这样的活动,我感觉特别有意义,有我们,有大家的参与,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扶贫落到实处。”

  吃着甜美的西瓜,让戏迷们大呼过瘾,一些戏迷得知自己吃的是爱心瓜后纷纷表示,自己也会买些爱心瓜,将爱心进行传递。现场,河南省现代医学研究院医院一次性购买了2000斤爱心瓜。该院院长张福林说:“希望以此为瓜农们尽快脱贫略尽绵薄之力。我们得到消息后,与信息广播磋商,第一时间买了2000斤西瓜,下午我们还会在医院门口设立免费发放点,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中牟县雷家村的第一书记,阴海斌参与当天的活动后很感动,他说:“感谢大家的帮助,咱媒体作用非常大,效果很好。在我看来,扶贫工作是全社会的力量,大家你一点我一点,大家合起来就从根上解决了咱们村民的销售难题。这个活动,村民相当高兴。”

  据了解,喜买网协调丹尼斯、华润万家、鲜活美迹、菜篮网等渠道采购,并协调有关社群、线上电商平台分销。“扶贫瓜”项目从5月17日启动至今,已帮助中牟县雷家村销售西瓜13万多斤,销售额20余万元,让村民不再为西瓜售卖发愁。

  河南广电喜买网产品经理刘素云告诉记者,这些爱心瓜是中牟县雷家村瓜农们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然而在西瓜成熟以后,瓜农们却又面临了卖瓜难的问题,他们知道这一消息后就联系了郑州市园林局派驻雷家村第一书记阴海斌,启动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我们和第一书记”扶贫西瓜项目,来帮助瓜农们卖瓜。对于村民们来说,以前他们存在卖瓜难的情况,而且卖瓜很辛苦。这次方便了瓜农销售,足不出户就把瓜给卖了。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为了落实这一宏伟的目标,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决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作风,下绣花功夫,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仅做好脱贫攻坚的宣传者、鼓动者;还要调动河南广电产业资源,出实招、见实效,做脱贫攻坚的实际参与者、推动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朱夏炎说,这个活动与其说是主持人站台,不如说主持人也是攻坚战的一名战士,他(她)们在用自身的影响力助阵!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中牟县;大棚西瓜;瓜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华源味道

    2017年5月1日起,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全面改版,重装升级并更名为《中华源味道》。追饕餮之根源、求中华之本味,一样的味道,不一样的名字,变的是节目板块和内容,不变的是为广大观众带来中华各地最地道美味的责任和使命。

  • 年度新媒体榜连中三元!河南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步入全国第一阵营

    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被中央深改组定为一件大事。而在河南,更是连续两年进入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 《“四张牌”升级河南》登陆河南卫视

    2016年,作为经济大省的河南,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稳居中部六省第一位。河南经济出色表现的动力,源于非同寻常的2014年。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