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铁路春运可靠供电

2017年01月11日17: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 通讯员 杨战营)1月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涉及春运供电设施、电气化铁路的110千伏裴石线和苗留线开展特巡,确保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客流高峰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

  “咱们辖区内共有四条铁路专线,分别是110千伏Ⅰ、Ⅱ苗留线、110千伏Ⅰ裴石线和裴玉线,主要承担着焦枝铁路线的供电任务,每天运送人次达到近十万人左右。”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李伟介绍说,铁路能否正常供电,是春运的关键所在。

  随着春运的即将到来,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铁路春运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精益运维、用心服务”的理念,根据以往春运保电经验,结合电网实际情况,立足“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精心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春运保供电方案严谨科学、各类预案提前到位。针对雾霾天气频发,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专线、15处横跨铁路的线路、变电站、牵引站等设备巡查,并扎实做好盐密、灰密测量和定期分析,找准污闪危险点,精心制定应对治理措施。实施属地化管理,明确职责,采取定人定杆定线路的原则,不定期开展红外测温、实时监控相关涉及春运的变电站、牵引站和线路的运行状况等,逐项做好登记,确保春运铁路线路供电万无一失。

  同时,加大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消缺除患,确保在春运期间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文章关键词:济源;供电;铁路;春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供电公司:提前部署 备战“双节”

    12月2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对全市4个开闭所、8个环网柜及93多个电缆分接箱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点的能控、在控、可控,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电力有序供电。

  • 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发力提高度冬应急保障水平

    12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运行风险管理要求,组织人员对内部风险评估、预警发布、预警承办等流程和监督评价机制再细化、再完善,落实应急管理职责,突出协同协作能力建设,提高电网度冬应急保障水平。

  • 济源供电公司:架设线路 服务农田

    近期,济源供电公司加快“井井通电”工程进度,彻底解决农业排灌电网安全隐患大、电能质量差,以及浇地难、负担重等难题,让电力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 济源供电公司:及时消缺 确保安全

    12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克井变电站#1主变瓦斯继电器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缺陷,确保设备以“健康状态”安全可靠运行。

  • 济源供电公司:走访用户 提升服务水平

    12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上门走访移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就客户用电需求和供电服务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保障用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 济源供电公司:抓防结合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今天开始一期设备安装,登高作业比较频繁。针对刚才提出的6个危险点,大家要切实做好预防……”11月25日,在济源110千伏虎岭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在开工前向施工人员细致叮嘱操作注意事项。

  • 济源供电公司:情系山村暖万家

    “老乡,用电热毯取暖时不能与人体直接接触……”11月28日,在王屋山区邵原镇杏树洼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侯随战、李世中对留守老人张孟良家的用电设施仔细排查,并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服务老人温暖过冬。

  •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光伏发电项目

    11月25日,在济源市克井玉林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地,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的计量管理人员和装表接电工作人员一边安装电能表计,一边相互提醒。

  • 济源供电公司:快速抢修被撞电杆

    11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接到抢修电话,用户10千伏富泰线3号电杆被卡车撞断,供电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抢修,拆旧杆换新杆,快速恢复用电供电。

  • 济源供电公司:加紧施工 服务小区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济源东方国际公馆小区地下车库,加紧推进该小区生活用电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交付用户使用,为供电负荷接入提供保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