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打新收益率正企稳回升 公募比私募更具优势

2017年03月21日09:52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受益于新股市场发行正常化,以及新股上市后平均开板涨幅的回升,各类投资者的静态打新年化收益率均有所回升。而据记者了解到,部分打新基金近一个月涨幅达到6%,不少公募基金再次燃起打新热情。

  据记者了解,伴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部分基金公司今年将发行重点放在打新基金上。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打新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公司新发行了一只混合型基金,主要的投资目标是依靠打新做绝对收益,未来产品也是打新基金为主。”

  无独有偶,北京一家小基金公司市场总监也对记者表示了类似的看法。“我们现在手头有7只产品的发行批文,定位都是打新为主,对于小公司而言,打新基金可以为客户赚取绝对收益,这对于公司积累行业品牌形象很重要。”该公司市场总监对记者表示。

  机构研报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各类投资者的打新收益率呈企稳回升之势。

  中金公司最新公布的研报数据显示,若今年新股发行家数500家(其中询价类新股占比75%,375家),估算A类(公募社保)、B类(保险年金)、C类受限产品(申购市值受产品规模限制,如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等)、C类非受限产品(个人、一般机构、QFII等)最优规模(1.2亿元)下的静态打新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9.2%、17.7%、5.5%、6.2%。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受益于股市回暖,近期不少打新基金收益率确实相对可观,部分打新基金最近1个月净值增长率甚至超过6%。北京一位基金资深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提速,公募打新基金的收益率有所改善,如果政策预期不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募打新基金仍然具备较强的生命力,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中签率较高、规模适中的打新基金。”

  尽管打新收益率有所回升,当前不少私募机构却表示打新难度加大,新产品发行速度放缓,主要原因或与私募打新基金产品发行规模较小、而券商要求的打新资金门槛越来越高有关,因为打新必须配备的股票底仓一旦波动过大,很有可能大幅蚕食打新收益。

  广州一家私募打新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不再将产品发行的重点放在打新市场,主要原因还是私募打新产品的发行规模太小,以1个亿的产品为例,按照打新基金6000万的市值门槛要求,风险资产配置比例占据基金资产总值的60%左右,打新获取的收益率难以覆盖底仓波动的风险,据我所知,除非单只基金的发行规模很大,一般私募基金在打新市场上赚不到什么钱。”

  中金公司也表示,打新基金6000万门槛对应的网下投资者数量已经接近4500家,考虑发行商的硬性约束,网下市值门槛面临进一步提升的压力(从以往经验来看,网下投资者达到4000家左右时个别中小券商将开始提升门槛,达到5000家时券商将普遍提升市值门槛)。

文章关键词:新股;企稳;公募;私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交所第三批新股今上市

      继1月21日、1月24日深交所第一批、第二批各8只新股上市之后,根据安排,深市第三批新股将于今日挂牌。?

  • 节前股市或持续反弹

    21天逆回购到期日将完整跨越春节长假,此举有助于缓解春节前银行间骤紧的资金面。

  • 新股或成A股做多突破口 投资热潮中紧盯六大看点

    在大盘重回“1时代”之际,昨日联袂上市的8只新股依然获得资金追捧,新宝股份、光洋股份、良信电器、我武生物、全通教育、天保重装、楚天科技等7只新股盘中二度被临时停牌,而大盘也在经历地量地价后引发技术性反弹,重回2000点之上,组团上市的新股更是激发创业板指数大涨2.51%。

  • 没有共同语言的新股发行改革

    郭树清担任证监会主席以后,投资者对他曾经抱有热望,尤其希望他能够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是,现在看来,虽然管理部门一直在高唱着改革的调子,但与投资者的所思所想显然不是一回事。

  • 桃李面包领衔6只新股今日上市

    从6只新股所在行业来看分别来自不同行业,主要集中于传统行业,而从行业知名度上比较,属于消费食品行业类的桃李面包市场知名度会较高。

  • 沪指涨0.34%再创7年新高 机构:对牛市非常乐观

    本周30只新股陆续发行,机构预计冻结资金近3万亿。国电电力、海南航空、龙江交通、中原高速、锦州港等超百股涨停;天泽信息跌停,超图软件、联络互动、维尔利等均跌超9%。

  • 新股IPO下周将至市场恐承压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8.48点,跌幅为0.95%,成交3735.8亿元;深成指报11566.39点,跌88.69点,跌幅为0.76%,成交3678.7亿元;创业板指报2014.79点,涨幅为0.25%,成交808.6亿元。相信选手们犀利的操作手法与稳健的风格将会取得优异的战绩。

  • 市场情绪极度低迷 短线持续探底概率大

    新股重启遭遇流动性争夺时点,投资者对于二级市场态度有所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后续这一局面仍将延续。技术面看,今日股指大幅下挫,个股跌幅较大,市场情绪极度低迷,预计短期股指还有走低的动能。

  • 沪指创出年内收盘新高

    周三,尽管有8只新股齐申购的不利因素,但市场资金面状况显然未受影响

  • 市民110万元误存信用卡 取现需缴万余元手续费

    张卫如果想取钱出来就要向银行支付万余元手续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