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五部门支持商业银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

2018年03月13日1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银监会、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12日联合发布文件,从扩宽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渠道、研究增加资本工具种类、扩大投资者群体等方面,支持商业银行拓宽资本补充渠道,提升银行体系稳健性。

  《关于进一步支持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境内外金融市场的互补优势,有效运用境内外市场资源,支持商业银行通过多种渠道发行资本工具,通过多种渠道稳步扩大资本工具的发行规模。

  意见提出,积极研究增加资本工具种类。总结经验并研究完善配套规则,为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转股型二级资本债券、含定期转股条款资本债券和总损失吸收能力债务工具等资本工具创造有利条件。

  意见提出,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研究社保基金、保险公司、证券机构、基金公司等机构对商业银行资本工具的投资政策,扩大商业银行资本工具的投资主体。

  意见提出,商业银行应将资本补充与资本规划相结合,统筹考虑资产增长、结构调整、内部资本留存、外部环境等因素,科学合理设定资本补充计划。

文章关键词: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渠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业银行股权管理办法配套文件发布

    为落实《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的相关要求,银监会于9日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商业银行股东报告事项的通知》两个配套文件。

  • 商业银行违规授信折射内控之殇

    19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依法查处了浦发银行成都分行775亿元违规授信案件,共罚没4.62亿元,分行原行长被“双开”,行内近200个相关责任人被追究责任。网民认为,事件暴露了银行内控严重失效和合规意识淡薄,下一步,在开展多项专项排查治理的同时,必须下大决心、大力气改进公司治理。

  • 我国将加强商业银行授信集中度管理

    为推动商业银行强化大额风险暴露管理,有效防控集中度风险,中国银监会制定了《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1月5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陶以平:商业银行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机遇

    商业银行是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部分,它全部的荣辱兴衰都系于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状态,应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推动国家民族社会不断向前的过程中迎来属于自己的远大前程。

  • 商业银行流动性办法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维护银行体系的安全稳健运行,银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 商业银行外资准入限制放宽

    根据银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 “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作为发起人或战略投资者入股中资商业银行,参照关于境外金融机构作为发起人或战略投资者入股中资商业银行的相关规定”。

  •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近一年稳定在1.7%

    专家认为,虽然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规模依旧保持稳步上升趋势,但不良贷款率近一年来稳定在1.7%左右,预期商业银行在中短期内不良贷款将处于较为稳定状态,整体风险可控。

  • 腾讯控股涉足商业银行 微信或成为先头兵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控股涉足商业银行的申请方案得到了广东省政府的通过。

  • 商业银行资产超1.6万亿需定时公开信息防范风险

     今后,只要商业银行资产超过1.6万亿的,就需要定时披露相关信息,防范风险。昨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评估指标披露指引》提出上述要求。

  • 商业银行可赴上交所发减记债 多家银行态度积极

    1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公司债券补充资本及其上市交易、转让相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商业银行在该所发行补充资本的减记债从上市交易、转让、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