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金徽酒原创 > 正文

每经回应金徽报道 声明:不存在内容失实

2017年05月18日11: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每经回应金徽报道 声明:不存在内容失实

 

518早间,《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每经新闻”)发布了题为《每日经济新闻关于“金徽酒”系列报道的严正声明》,驳斥516日金徽酒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的“声明”中将《每日经济新闻》和记者称为“犯罪分子”的名号。

据了解,512日,每经新闻发布了针对上市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前五大经销商的系列研究报道。

该组报道对上市公司金徽酒前五大经销商的纳税数据和实际销售情况进行了梳理和调查,相关文字、录音、邮件、照片均取自于税务、工商等行政职能部门和当事人的采访,证据完备。同时每经新闻记者也金徽酒处得到了求证和核实。以此看来,每经新闻的报道谨慎客观,内容真实,证据充分。

金徽酒生长发迹的地方为陇南徽县,当地气候温暖湿润,被誉为“陇上小江南”。而金徽酒的名号,在当地不论是政府、白酒业内人士,还是街头行人,都如雷贯耳。

这家地方酒企的前身为中华老字号白酒——“陇南春”,后被甘肃金徽收购,变身为金徽酒,此后发展迅猛,一跃成为甘肃白酒龙头。经过两年排队等待,金徽酒于去年3月成功IPO,继*ST皇台(000995SZ)后,成为甘肃第二家上市白酒酒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金徽酒首次提交招股书开始,一直对其跟踪观察,并在20148~9月及201612月两次实地调查走访公司部分历年前五大客户,结果发现了种种诡相。

在国内上市白酒企业中,发迹于陇南徽县伏家镇的金徽酒(603919),虽然名号算不上响亮,但近6年营收几乎连年攀高。在公司不俗的业绩中,经销商的贡献超过90%

2011~2013年连续三年跻身金徽酒前五大客户的宕昌世纪金徽经销点,三个年度内最低年销售收入2892.12万元,最高则达到4083.80万元。

对上述数据,宕昌世纪金徽经销点发起人李忠来数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及现场采访时,均予以否认,他表示,宕昌为贫困县,除了金徽酒,还有成州酒、沱牌酒好多品牌,一年不可能有那么多(收入)。

同为个体工商,临洮艺顺祥超市核定每月纳税经营额为4.6万元,即年销售收入55.2万元。而其在金徽酒公告的业绩中,最低年销售额为2533.17万元(2012年),最高达到3738.93万元(2015年)。

渭源鑫城名酒2011年(5月起)~2012年在渭源县国税局核定的每月销售收入为4800元,即年销售收入仅为5.76万元,而金徽酒披露的该客户2011年、2012年销售收入却为1997.52万元和2618.36万元,与2012年金徽酒披露的数据相差约454倍(2618.36万元/5.76万元)。

陇西县孚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的计税销售额为256.33万元,2015年为227.98万元,而金徽酒相应披露的年销售额则为3192.75万元和4170.17万元,两者同样相差甚远。

有关新闻发出之后,映象网记者对河南某知名酒水直营连锁零售企业进行了采访,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并没有销售过“金徽酒”这种白酒,店面是连锁的,每家店的产品种类也是一样的,因此其他店面也未曾销售过该类酒品,甚至未曾听说过有这种酒。金徽酒作为一家上市白酒企业,年销售额也是连年增长,知名连锁酒水店却未曾销售未曾听说,不禁让人疑惑。

515日晚,针对媒体质疑的业绩报表问题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致函问询,金徽酒列出多项说明否认业绩造假并保证前期信息披露真实。金徽酒在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的公告中称,金徽酒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目前态势而言,媒体呈现的材料虽然采访取材范围不全,但并非空穴来风,同时金徽酒出具的业绩数据虽然有理有据但仍有漏洞可循,双方各执一词。 

516日,金徽酒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的“声明”中,将《每日经济新闻》和记者称为“犯罪分子”,并再次称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国有全资、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新闻机构,享有党和国家赋予的正当釆访报道权利,金徽酒在没有任何调查和证据、而且在没有任何国家司法机关认定的情况下公开声称一个国家正规新闻机构及其员工为“犯罪分子”,已然对《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及其员工的信誉和名誉造成了严重伤害。

针对金徽酒的上述行为,每经新闻也已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也已经向当地法院就金徽酒侵犯名誉权之行为提起了诉讼。

需要说明的是,在每经新闻关于金徽酒的系列报道刊发后,报社接到了金徽酒相关方面对金徽酒相关问题的进一步举报,每经新闻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正在调查核实之中。

每经新闻518日早间再次做出郑重声明:《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财经类日报。作为一家国有全资的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始终坚持客观、公正、真实的报道原则。《每日经济新闻》关于金徽酒的系列报道,不存在内容失实的问题。

 

(映象网记者 张炜 整理报道

 

 

 

 

 

 

 

文章关键词:金徽酒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