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三周来首现净回笼

2017年11月03日11: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央行2日公告称,上月末财政集中支出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天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部实现净回笼,这也是10月13日以来的首次净回笼。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跨月后,月末效应消退,流动性有望自然回暖,央行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在情理之中;鉴于本周到期回笼高峰基本过去,未来几日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在他看来,周三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等量对冲,可能标志着过去一个阶段的持续净投放已结束。

  刚刚过去的10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施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单月流动性净投放。据统计,10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8885亿元,不仅扭转了前两个月连续净回笼的势头,全月净投放量亦创出今年以来新高。事实上,今年以来,央行基于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中性适度的立场,提高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精细化程度,根据供求形势变化,对流动性开展“削峰填谷”,确保流动性状况不持续偏离不松不紧的状态。

文章关键词:央行;净回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行长助理:金融对房地产炒作必须降下来

    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今天在2017年第六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的对象必须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僵尸企业必须减下来,对隐性地方政府债务必须减下来,对房地产炒作必须减下来。

  • 央行超量续做MLF 资金面有惊无险

    继周三重启28天逆回购后,周四(9月7日)央行超量续做2980亿元MLF,提前对冲全月到期量,并额外净投放150亿元,再度彰显了其维稳资金面的政策意图。

  • 央行时隔近三月重启28天期逆回购

    6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2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200亿元。

  • 央行第二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净回笼500亿元

    进入9月,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9月1日,央行公告称,8月末财政集中支出,对冲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继续处于较高水平,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 央行: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国际合作

    9月5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五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 央行:二季度支付业务量稳步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

  • 央行净投放100亿 结束连续六日净回笼

    央行29日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周二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100亿元。由此结束了连续六日的净回笼,重回净投放格局。

  • 央行发布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近日,《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6)》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 央行报告剑指银行同业套利乱象

    央行近日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透露,明年一季度将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银行发行的一年内同业存单,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考核。这将有效抑制金融市场同业套利乱象,降低金融市场整体运行风险。

  • 央行约谈蚂蚁金服提三点要求

    无现金支付一石激起千层浪,阿里推出的“无现金支付周”,已引来了央行的约谈和紧急发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