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众多洗车行悄然涨价 个别最高上涨50%

2017年11月20日16: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卢攀登 实习生 陈培闯文/图)临近年底,郑州市不少洗车行悄然涨价,有的甚至一次性上涨50%。据了解,人工成本的增加是主因。然而,涨价过后,不少市民却表示:“价格上涨了,洗车质量却没有提升。”

  临近年底 郑州洗车价格普涨5到15元

  近日,家住郑州的李先生像往常一样赶到位于黄河南路与兴荣街附近的一家洗车行洗车,在结账的时候,店员告诉他:“洗车费涨了10元,现在洗一次需要45元。”突如其来的涨价让李先生有些猝不及防,直呼“现在洗车真不便宜”。

洗车行内等待冲洗的车

  与李先生一样,在中州大道航海路附近居住的张先生在洗车时也被告知,目前洗车价上调了,由原来的30元每次,上升为45元每次。对此,张先生有些震惊,价格一次性上涨了50%。

  随后,记者走访了郑州金水区、郑东新区和管城区的近10家洗车行发现,这些洗车均已涨价,较以前上浮5-15元。

  成本上升 称涨价实属无奈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洗车服务价格提升的呢?

  “人手短缺是涨价的主要原因。”有着数十年从业经验的郑州小李补胎的创始人李沅坤告诉记者,“洗车技术门槛低,工作较累,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做,于是出现洗车行工人短缺,这也直接导致了洗车价格的上涨。”

  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惠建华表示,临近年底,汽车销售进入冲刺阶段,大幅度的优惠活动让很多人都选择在这个时候买辆车回家过年。汽车销售进入旺季,洗车需求也自然增加,这间接的推动了洗车服务价格的上涨。

  位于郑州市正光路与陈庄街附近的“快车道”汽车保养维护喜麦店老板张先生称,他们店里洗车一次收费40元,自己作为车主“都觉得有点贵”,但作为老板,为了经营也只能这样定价。

  张先生算了一笔账,他的3间店面每年房租30万元,每位洗车工月薪2000元,外加工人的三餐和住宿,这样算下来,每天的毛利润达到1500元左右才能够本,并且每年30万的房租须一次性结清,高昂的成本压力让他的洗车行不得不选择提价。

  “现在洗车行各项开销都很大,如果做汽车保养服务的消费者不多的话,只靠洗车,没有足够的洗车量根本无法维系正常开销,更别提赚钱了。”黄河南路兴荣街附近一家不愿意透露店名的洗车行负责人感慨道。

工作人员正在刷轮胎

  该负责人表示,他的洗车行算上每个月的房租、人工、水电费等等开销,固定支出在3万元左右,按照每洗一辆车收费35元来算,每天需要洗29辆车才能顾得上成本,但根据实际的洗车时间来看,4个人洗一台车平均需要25分钟,一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一共才能洗24辆车。“不谈赚钱,仅仅能够赚回成本。”该负责人说,提价也是无奈之举。

  此外,记者了解到,洗车行作为特殊用水单位,其水价也实行的是16.9元/吨的特殊标准,同时,根据要求,洗车行拥有3个及以上的工位,必须安装水循环系统,一套水循环设备需要5万元成本。

  市民吐槽洗车质量停滞不前 物价局称属市场行为

  对于洗车行悄然涨价的情况,映象网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物价局法规处一名程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洗车行业不在政府定价目录,属于市场行为,不做干涉。

  洗车价格虽然上涨了不少,但不少市民反映“洗车的质量却没有什么变化”,还有人表示“反倒觉得没有以前洗的精细了”。

  家住郑州东区的殷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洗车行越开越多,价钱也越涨越高,但感觉洗车的质量却越来越不如从前了,这也需要洗车行店主进行反思。

文章关键词:郑州;洗车;涨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个国际品牌入驻!局外·太格茂举办首场品牌交流会

    11月16日,在郑州局外·太格茂成功举办了首场国际品牌合作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由河南融创置业有限公司牵头,局外·太格茂作为招商引资方参与,携手32家国际品牌方共同打造。

  • 郑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结合 轻微事故15分钟处理完毕

    下载“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软件,即可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系统适用时间是6时至20时,适用于两车碰撞事故或单方事故,以及仅造成财产损失的机动车碰撞交通事故两种情况。

  • 郑州慈善冬季救助活动全面启动

    郑州慈善总会、县(市)区慈善总会投入善款2000万元,15万余件棉衣、棉被,开展活动近百场,调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预计有近30万困难群众受益。

  • 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 郑州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合众汇圆服务站启动

    11月14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合众汇圆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河南合众汇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合众汽车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 2017中国自驾车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12月1日开幕

    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河南省自驾游俱乐部联盟、郑州海宁皮革城协办,以“豫见中国 乐驾河南”为主题的2017中国(郑州)自驾车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于2017年12月1日到4日在郑州海宁皮革城盛大开幕。

  • 康洁洗衣店洗坏郑州市民万余元大衣

    近日,郑州市民李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的衣服在康洁洗衣店被洗坏后,对方只愿意赔偿2000元现金。李先生的说法是否属实,映象网记者进行了采访核实。

  • 郑州每年新建改扩建30所学校 优化教育资源

    针对“入学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难题,郑州市区将每年新建、改扩建30所义务教育学校,同时通过“扩建挖潜、一校多区、强校托管、联合办学”等形式,通过城乡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交流互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倍增。

  • 蔡依林、张靓颖等五大天后首度同台,唱响郑州

    超级DIVA演唱会,邀请分别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五地的华语乐坛十余位顶级天后组成空前豪华阵容,在郑州、上海、深圳乃至亚洲各地举办巡回演唱会。

  • 郑州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不鼓励做赖宁式少年英雄

    2017年上半年,我国共发生森林火灾2727起,造成26人死亡、16人受伤。11月7日,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林业局防火办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