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不用SIM卡也能打电话了

2018年03月08日11: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天,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长沙6座城市率先启动“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的办理。郑州赫然在列,成为全国首批,同时也是河南目前唯一的试点城市。 郑报融媒记者李冬生

  什么是eSIM卡?有多先进? 

  eSIM卡又称嵌入式SIM卡,简单地说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像现在一样插入物理SIM卡。

  传统的SIM卡把用户锁定在一个服务网络中,而内嵌式SIM卡可以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可穿戴设备的使用者,避免局限在一家运营商的服务中,可以实现立即切换其他服务网络,且无需更换SIM卡。

  eSIM的出现意味着,只能使用手机进行上网、语音通话的时代即将终结。郑州联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用户只需添加一个eSIM附属智能设备,使手机终端与附属终端共享一个电话号码和套餐资源,即可实现独立蜂窝移动通信。通俗地说,就是给主号码来电时两个终端将同时震动,任意终端均可拨出电话,不需携带手机亦可随时保持互联。”

  eSIM下,外出、锻炼时不再需要额外携带手机 

  昨日,郑州联通在中原路营业厅举行“eSIM让联络变得更简单,郑州联通一号双终端业务体验会”。凭借首款支持eSIM业务的终端产品,能够独立打电话的苹果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蜂窝网络)成为会上独一无二的“网红”。

  据介绍,与前两代苹果手表必须通过蓝牙连接到iPhone才能打电话、接收信息不同,拥有此款手表的用户,凡使用iPhone6及新款iPhone机型和郑州联通手机号码,都可前往郑州联通各自有营业厅开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或通过iPhone自助开通手表通信服务。开通业务后即可独立接入运营商移动蜂窝网络,支持电话、接收信息等通信功能,在外出、锻炼时也不再需要额外携带手机,通过手表记录的数据可以实时同步到手机上。

  郑州市民购买有何福利?赶紧去体验下吧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在中国联通开通该项新业务的用户,可享受免13个月(含办理当月)eSIM业务月功能费和开通费的福利。此外,活动期间,在郑州联通自有营业厅购买Apple Watch Series 3并同时开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的用户,享受免13个月功能费和开通费福利的同时,还可享受直降180元的优惠。

文章关键词:郑州;双终端;SIM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重点扶持200家跨境电商企业 2020年交易额力争实现100亿美元

    依托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容量的数据沉淀和一千多家企业形成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在河南经开综合保税区周边区域规划建设综试区核心区,着力打造综试区核心引擎。

  • 郑州市食药监通报3批次白酒不合格 北京二锅头上榜

    3月5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白酒开展了监督抽检。共抽检 53 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合格样品 50 批次,不合格样品 3 批次。

  • 郑州市干线公路建设今年拟投13.6亿元

    记者从3月6日上午召开的2018年全市干线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干线公路项目建设拟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约53公里;养护工程拟投资1.08亿元,提升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水平。

  • 郑州一中学生参加国际生物奥赛

    第29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BO)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4位IBO国家队队员中,又有一位郑州高中生: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杨雨翔。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加大流浪乞讨者救助力度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做好寒冷天气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自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主动救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