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走出新特色区块链技术净化慈善公益事业

2017年03月30日12:0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通过其科技创新实验室成功孵化出用于该行“母亲水窖”公益慈善项目的区块链公益捐款系统,将金融科技创新和慈善公益事业紧密结合,形成具有光大特色的公益发展之路。

  区块链技术因具有不可篡改性、多中心性、匿名性、可追溯性等特点,可在慈善公益事业中发挥其他技术无法代替的优势。光大银行基于区块链的公益捐款系统,通过记录所有交易信息并确保无法篡改,实现“母亲水窖”捐款信息的公开、捐款费用的可追溯、账务信息的不可篡改以及捐款者隐私的保护。同时,系统引入区块链技术中的智能合约,让善款的使用规则在公益捐款开始前就固化到区块链当中,解决了专款专用和善款追溯问题。从捐款者的角度来说,区块链技术可以使捐款情况以及捐款费用的使用完全可控且透明,降低了捐款者的顾虑;从公益机构的角度来说,区块链技术增加整个公益活动的可信度;从银行的角度来说,将公众的爱心安全可靠的传递给慈善机构,提升了银行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李璠总经理表示:金融科技时代新信息技术的发展为科技创新带来新的变革力量,光大银行通过技术手段将普通民众对银行的信任无递减的传导到慈善机构,对慈善基金来源和使用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管,提升了公益捐款透明度,有助于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光大银行将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机制建设,持续探索新技术的创新实践和应用,将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促使银行业务发展更加智能化。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新特色;慈善公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成功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3年期,共计280亿元的2017年度第一期金融债券(债券简称:17光大银行01),发行利率4%,全场认购倍数1.23倍。

  • 光大银行中央财政代理业务助推银政合作

    “近日,财政部针对中央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业务向我行发来了感谢信,这是财政部自2001年我行获得财政代理业务资格以来第一次向我行发送感谢信,是对我行17年来代理中央财政业务的肯定,体现了我行在该项业务上综合实力的提升,表明了财政部和广大预算单位对我行的信任与认可。

  • 光大银行打造优质“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

    近日,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召开的“2016年度期货保证金存管工作会议”上,光大银行获得该所颁发的 “2016年度优质服务奖”。

  • 光大银行出国+卡 惠学惠玩惠出行

    不论您是在为孩子留学打点行装,还是正准备享受畅游全球所带来的新鲜刺激;不论您是在为出国考察准备资金,还是正在策划移民海外,光大银行阳光出国+卡都能为您提供便捷、安全、优惠的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让您轻松无忧,一路畅行!

  • 光大银行携手西联汇款公司推出“西联全球快速汇款服务”

    光大银行携手特快汇款公司——西联汇款公司推出“西联全球快速汇款服务”,实现“全球通汇、分秒必达”。

  • 光大银行跨境电子商务支付系统正式上线

    据悉,光大银行跨境电子商务支付系统可提供实时或T+N工作日批量清算服务,支持14个币种、定额人民币、定额外币等多种交易支付模式,满足第三方支付机构多元化的清算要求。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开展信用卡用卡安全宣传

    在加强信用卡用卡安全日常教育的同时,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信用卡中心近日又专门印发信用卡安全提醒的宣传折页,向广大持卡人进行信用卡安全用卡提示。

  • 光大银行信用卡的数据何以位居前列

    何谓新意?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用其实践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探索产品多场景的跨界融合,创新信贷和支付产品,提升客户的用卡体验,同时推进网上银行与风险管理的发展,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助力信用卡价值深挖,实现精准营销和精细化管理。

  • 智能化发现风险隐患 光大银行风险大数据产品“滤镜”正式上线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大数据实验室基于风险管理领域的预警分析研究,成功孵化出数据产品——“滤镜”。该产品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客户进行过滤,形成高信用违约倾向的企业名单,向总分行风险管理决策者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决策支持;同时依托首个移动数据应用平台——“光速观察”,提升风险决策的时效性。

  • 光大银行全国首家推出手机银行西联汇款业务

    继实现全国首推“西联汇款网银全程通”后,近日光大银行又率先推出手机银行西联汇款业务。客户登陆手机客户端即可办理西联收汇、发汇、明细查询及结售汇等业务,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一站直达,享受7×24小时的便捷服务。

  • 助力自贸区建设 光大银行参与承销、认购首笔自贸债

    近日,上海市财政局在上海自贸区顺利发行30亿元3年期地方政府债券,这是全国首笔自贸债。中国光大银行凭借在债券业务和自贸区业务方面的综合能力,成功参与该笔自贸债的承销及认购工作。

  • 光大银行发布2016年云缴费年报:交易金额突破400亿元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发布2016年云缴费年报,通过大数据分析,全面展现过去一年云缴费践行普惠金融、改善社会城市发展面貌的工作成果。据悉,光大云缴费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联合银联推出12306购票立减活动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12306购票,满62元立减20元活动”,助力广大光大银联标准信用卡持卡人的购票出行需求,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此次活动的着力点放在了衣食住行的“行”上,结合已经开展的美食、洗衣、酒店等活动,全方位的把实惠回馈给持卡人。

  • 光大银行“大吉酉金”鸡年特种邮票版隆重发行

    中国光大银行继推出《大吉酉金》徐悲鸿大师作品新年版后再献祥瑞,1月5日,以中国邮政《丁酉年》2017生肖鸡年特种邮票为创作题材,同步发行丁酉年新春定制版生肖金,内含两枚一票难求的鸡年生肖特种邮票,为农历鸡年贺岁再添一份喜气。

  • 服务企业 回报社会 光大银行实现全国养老金集约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依托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形成涵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薪酬延付、福利管理、养老金融等多项产品和服务的“养福全程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管理的养老金资产总规模逾420亿元,管理的企业年金、薪酬延付及弹性福利个人账户数逾88万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