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

2017年04月18日14: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4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决定在总行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通过专业化经营、差别化考核评价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介绍,工商银行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始终遵循国家战略,注重服务实体经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3月末,工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89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9000亿元左右,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00亿元左右,支持普惠金融领域的步伐始终位于同业前列。

  成立普惠金融业务部后,工商银行将量身打造“六单”机制,一是单独的信贷管理体制,为小微金融业务设置独立的信贷计划、独立的信贷管理体系;二是单独的资本管理机制,享受单独的资本计量、配置、评价政策;三是单独的会计核算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报表体系;四是单独的风险拨备与核销机制,设置差异化的风险容忍度,执行差异化的核销政策;五是单独的资金平衡与运营机制,核定专项资金计划,纳入全行资产负债业务规划统一管理;六是单独的考评激励约束机制,差异化考核问责机制,并对分支行普惠金融业务部门实行双线考核。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通过“六单”机制将普惠金融理念根植在企业文化中,落实在服务行动上。同时,力争在2-3年内设立完成300家左右的专业服务中心,用专业的团队、高效的服务,做好小微、三农和扶贫金融业务。

  

文章关键词:工行;普惠金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我省医疗卫生事业

    近年来,随着全省卫生事业的迅速发展,工行河南省分行依托自身优势,结合我省医疗卫生体系发展规划,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金融服务超千家,新增融资支持医疗卫生机构超百家,累计投放贷款超百亿,在医疗卫生领域贷款投放连续五年系统内排名前5位。

  • 工行打造便民生活缴费快速通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近年来围绕便民缴费打造的“工银e缴费”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和日常缴费项目,如电费类缴费服务已覆盖全国29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0%。

  • 工行河南省分行老干部工作再创佳绩

    2月17日,工商银行总行召开离退休人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离退休人员工作会议,工行河南省分行离退休人员服务部门被工总行授予“全行离退休人员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刘伟、李丽等同志被工总行授予“全行离退休人员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工商局战略合作 硕果累累

    2016年,工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以来,全省各级工行系统和工商管理局机关发挥职能、创新服务、精诚合作,在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 工行携手百度开启信用卡获客渠道变革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与百度公司合作在“百度钱包”手机APP推出工银信用卡在线办卡服务。客户只需登陆“百度钱包”手机APP,进入“信用卡中心”模块,填写好个人基本资料一键提交,即可实现快速申办、快速审批、快速发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