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五项措施加强自助设备安全管理

2017年09月12日10: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期,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接连发生多起针对的盗窃、破坏、加装非法装置案(事)件,以及在自助区域内抢劫客户、持刀行凶的案(事)件,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加强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管理。

  一是对新建、新装修自助银行、自助设备,严格按照新颁布的《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开展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对于标准出台前布设的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对照新标准查找未达标的项目,结合实际制定达标改造计划,加快推进达标改造进程。

  二是完善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对设备运行及安全状况开展日常检查,重点排查紧急求助按钮是否运行正常、监控报警设施是否运行正常、自助设备是否被安装侧录装置或其他非法装置、自助设备密码键盘及防窥视装置是否被破坏等情况,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的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日常安全巡查。一方面,切实发挥监控中心对异常情况的监测、识别、预警作用,重点加强对非营业时段等案件多发时段的监控画面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置。另一方面,加强现场巡查工作,根据社会治安状况,适当提高现场巡查频率,避免巡查走过场。

  四是建立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案发后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提高处置的时效性,把损害降到最低。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一旦发现可疑线索立即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协查;加强与客户联动,案发后协调客户配合案件处置,并做好风险预警。

  五是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客户的安全教育,增强客户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不间断通过自助设备的电子屏幕显示、语音播放安全交易提示信息,提醒客户注意周边环境,防范可疑人员,保护好自身安全和用卡安全。(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自助设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联社:加强夏季自助设备安全运行管理

    盛夏季节是不法分子利用自助设备从事不法活动的高发期,为了保证自助设备在夏季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客户资金不受损失。入夏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切实加强各基层信用社对自助设备安全运行管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