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五个抓手”助推银企对账提档加速

2017年09月25日18: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确保内、外账务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控制风险,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认真梳理工作思路,不断总结、借鉴先进行对账经验,助推银企对账提档加速。

  ——抓问责机制,成立对账领导组织。该行年初成立对账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任组长,财务会计部经理任副组长,其他各部门经理任成员。同时要求各县区支行成立相应的对账小组,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提高组织效率,同时对于对账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问责。

  ——抓按规操作,完善对账管理制度。该行不断完善对账管理办法,重点对对账人员、对账时间、对账流程、印章核对、资料保管等方面进行重点完善细化。要求基层网点实行专人、双人进行对账,在客户约定的时间内及时对账,认真核对预留印鉴,逐笔勾兑流水。确保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可循,以此为指引,提高对账管理的制度性。

  ——抓对账流程,探索多种对账方式。该行要求各单位根据情况选择客户上门对账、银行人员上门对账、电话预约对账,开通邮寄或投递对账、网上对账等方式,提高对账灵活性,满足不同客户不同需求。

  ——抓分类管理,定期整理单位结算账户。该行根据单位结算账户余额、发生额、发生频率等数据,对账户进行分类,将需要对账账户至少分为重点账户、普通账户、其他账户,有重点的进行管理,对零余额账户、长期不发生业务的账户积极主动联系客户,详细了解情况,争取客户同意,必要时转入久悬户或销户处理。

  ——抓落实执行,提高检查督导力度。该行财务部定期、不定期抽调人员到基层单位实地检查督导对账情况,及时发现对账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对对账情况不理想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每月、每季度进行自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上下联动促进对账制度执行到位。(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银企对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