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开展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16日11: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合规是银行的立行之本,合规文化是银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以“合规文化建设回头看”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了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一是“合规一分钟”。围绕“合规创造价值”的主题,开展“合规一分钟”活动。各网点充分利用晨会时间开展合规知识学习,进一步完善“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理”的“三位一体”合规教育体系。通过持续开展合规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依法合规意识、制度执行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解决违规问题、控制案件风险。

  二是“宣讲一堂课”。挑选精英骨干组成合规宣讲团队,持续深入基层全面开展合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讲事实、举例子、摆数据等方式,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入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宣讲结束后,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测试,全面检验员工掌握情况。

  三是“人人一手册”。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编制《合规手册》,发放至从业人员人手一册。通过学习《合规手册》,每名员工确保做到知边界、明底线,对制度心存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规范从业行为。

  四是“合规一走廊”。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在工作区域出入口、主过道墙面上悬挂“合规是立行之本 执行是兴行之道”等20余块合规标语牌,并通过电梯间电视全天循环播放“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员工行为十条禁令”等内容,使员工日日看、天天记、时时守,形成“人人讲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浓厚文化氛围。(张利、张琳)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