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郑州银行助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2018年07月03日16: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在河南全省范围与1071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合作,通过网点柜面代收及互联网电子化缴款方式,实现非税缴款28.5万笔,金额达61.4亿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背后是郑州银行提速科技创新,让群众普享便利的担当之举。

  “通用缴费”是郑州银行电子银行品牌“奇妙屋”旗下,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互联网资金结算类金融产品,也是该行“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非税执收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电子缴费需要,可由执收单位在互联网在线自主发起缴费项目的建立,通过郑州银行鼎融易互联网PC、手机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为城市生活的居民和百姓提供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生活缴费服务场景,现已成为河南省市各级地方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的有力工具。同时,该方案可与河南省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中的“集中汇缴”模式进行无缝对接,快速实现全省学费、择校费、廉租房费、寄宿费等各级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电子化缴费场景的建设。此外,还可应用于非政府类缴费项目的代收,如工会费、党费、物业管理费等上千种移动支付缴费场景,能够充分满足本地企事业单位、团体移动电子化缴费需求,方便收费单位收缴费工作的高效开展。

  “非税易”是郑州银行通过整合目前市场上先进的电子支付渠道及移动支付模式,实现了包括郑州银行“鼎融易”、中国银联银行卡刷卡支付、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受理的服务模式。该产品通过在非税收入执收单位现场提供智能POS机、聚合二维码立牌等多种方案,满足政府类企事业非税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缴款需求。“非税易”从试点到全省推广仅用时一个月,目前缴纳金额达2000余万元。

  线上收银台业务是郑州银行面向互联网应用程度较高的、政府类执收单位所提供的一款互联网结算类金融产品,该产品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及电子签名支付工具,可全面支持对公账户及各类型银行卡账户实现互联网线上非税收入大额缴款需求,涵盖对公网银支付、个人银行卡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二维码支付等业务。线上收银台通过与非税执收单位业务系统对接,有效打破了非税缴费受理区域及时间的限制,方便企业及个人非税业务缴款人缴款。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创新征程斩获新殊荣

    6月2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郑州银行再次亮相并斩获新殊荣。

  • 郑州银行应邀出席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

    5月14日-1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与德国储蓄银行金融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德中小银行业务研讨会在德国柏林举行。

  • 郑州银行品牌文化系列微电影获奖

    2018年5月29日,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的首届“民生加银杯”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召开。

  • 第二届郑州银行“感动郑银” 评选活动候选人物及团队名单公示

    近期,郑州银行2017年度“感动郑银”评选活动有序开展,在郑州银行全行范围内评选出年度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群体。

  •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

    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80次发审会于5月22日召开,根据会议审核情况,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郑州银行成功上市后,河南上市公司将达到79家,成为继中原证券之后,又一家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金融豫军。

  •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 成国内首家“A+H”上市中小银行

    5月22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8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 郑州银行:强化公司治理,保障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郑州银行立足新方位,谋求新跨越,聚焦“三大特色定位”建设,在支持地方经济和小微经济方面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使公司的治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自身稳健增长。

  • 郑州银行冲入“大航海时代” 扛起“金融豫军”大旗

    近年来,郑州银行凭骄人成绩扛起“金融豫军”大旗:2015年成功登陆港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银行业品牌价值500强,为河南地区唯一入围银行;截至2017年底,该行资产规模已近4400亿元,去年全年净利近43亿元。

  • 豹速疾奔!22岁郑州银行进入新跑道

    郑州银行一季度业绩公布引发多方关注,最新公告显示,一季度郑州银行净利润实现11.21亿元人民币(未经审核),同比增长4.3%。

  • 你与金融达人 原来只差了它

    作为本土银行,郑州银行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用行动实践着“百姓身边”的概念;用产品和服务践行着“以百姓为中心”的理念;用贴近市民的优势,积极打造“精品市民银行”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