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新一轮增持潮起 兜底增持重来

2017年11月30日09:2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期A股市场出现短期调整,“二八分化”现象明显,多数中小股股价调整明显,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实控人增持公告,提振投资者信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至今有11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信息。截至发稿时,11月29日晚间,包括奋达科技、华闻传媒、南极电商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增持信息。

  股价陷低谷,三公司控股股东新增持 

  11月29日,奋达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肖奋;董事、副总经理肖勇计划在20日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不少于300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0.20%,增持价格不超过15元/股。记者据此估算,上述高管增持金额将不少于4500万元。

  南极电商的实控人更加“豪爽”。南极电商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玉祥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排除在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国广资产则持续增持,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国广资产通过永盈1号增持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22%,交易金额为4621万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三家公司股价均陷入“低谷”。

  奋达科技11月股价累计下跌9.46%,南极电商股价表现更“难看”,11月股价累计下跌19.27%,达到近半年来股价低点。华闻传媒在经历多次控股股东增持后,11月微涨。

  古鳌科技25名员工增持逾1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增持潮中,在A股市场沉寂4个月的“兜底增持”卷土重来。

  11月20日,古鳌科技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陈崇军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作出“兜底式”承诺。11月27日晚间,古鳌科技披露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进展情况显示,目前共有25名员工买入逾10万股古鳌科技股票,增持均价约27.78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287.83万元。

  鼓励增持多为激励股价,不过,这一激励效果并不明显。数据显示,古鳌科技上周累计下跌6.15%,本周微涨1.95%。11月以来,古鳌科技股价累计下跌约15%。

  股价下跌将直接威胁公司实控人质押股票的情况,古鳌科技11月29日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陈崇军向相关证券公司增加了质押股份。截至本公告日,陈崇军持有公司股份285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8.92%。陈崇军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2413万股进行了质押,占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84.51%,占本公司股份的32.89%。

  一位券商人士介绍:“目前股权质押的质押率,主板为5折到6折;小盘股或优质创业板股票3折到3.5折。”上述人士称,股权质押融资警戒线、平仓线,一般为质押交易价格的160%、140%,在实际操作中,券商会给出预警区间,一旦越过警戒线时,券商会要求公司股东在两日内追加质押股票,或者提前赎回质押股票。(记者 王全浩)

文章关键词:增持;兜底;A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恒股份:实现业绩V型反转 增持评级

    锂电设备高景气度,浩能科技在手订单充足,有望超承诺完成业绩对赌。经测算,我们预计2016年国内锂电设备市场空间在130亿左右,同比增长73.33%,据产业链草根调研,大部分锂电设备企业上半年订单较2015年同期翻番。

  • 央行连续伍月增持黄金至1743吨

    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折合1743吨),比10月底增加67万盎司(折合21吨)。

  • 央行连续伍月增持黄金至1743吨

    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折合1743吨),比10月底增加67万盎司(折合21吨)。

  • 福特增持江铃2%股份

    江铃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江铃汽车合作股东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已经完成2%的股份增持,本次增持后,福特公司共持有32%的江铃汽车股份。福特汽车承诺,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所持有的江铃股份。从去年1月21日至11月29日,福特汽车陆续增持江铃B股约1726.42万股,而在首次增持日之前,福特汽车持有江铃近2.59亿股境内上市外资股股份(其中1亿股通过花旗银行以美国存托凭证的形式间接持有),占江铃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0%,为江铃第二大股东。

  • 福特增持江铃汽车

     据江铃汽车近日公告,公司股东福特汽车公司,基于对公司持续

  • 格力电器: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增持评级

    高温带动去库存,下半年值得期待中怡康数据显示1-6月格力零售端销量增长11.62%,好于产业在线统计的出货增速0.98%,同时产业在线统计7月底格力工厂库存维持173万台,处于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7-8月的高温天气有助于经销商较为彻底清库存,新冷年打款积极性将较高。下半年格力仍将成为最出彩白电公司。

  • 劲胜股份:战略性启动金属机壳业务 增持评级

    公司的金属件提高了注塑技术的含金量,从而提升盈利能力,客户和产品多元化提高增长可持续性,公司有望成为移动终端的时装设计师和平台型供应商,从而估值提升。

  • 基金连续两季增持136只个股 超七成增仓股领跑大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基金为适应市场环境不断对重仓股进行换防,但仍有641只股票始终出现在基金前十大的篮子中,更有136只个股在今年前两个季度中,受到基金持续增仓的礼遇。

  • 基金连续两季增持136只个股 超七成增仓股领跑大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基金为适应市场环境不断对重仓股进行换防,但仍有641只股票始终出现在基金前十大的篮子中,更有136只个股在今年前两个季度中,受到基金持续增仓的礼遇。

  • 中国连续五个月增持美债 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在6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了美国国债,从而重新成为了美国的最大债权国。比利时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比利时经常被视为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买卖美债的中转站)在6月份下降至983亿美元。

  • 中国重新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中国在6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了美国国债。

  • 又是全员涨工资 董明珠在下一盘什么大棋?

    就在外界猜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是否会就此作罢,从此告别汽车梦,一心一意搞空调的时候,格力电器却公布了系列举措。目前格力电器有员工7万多人,若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则意味着格力电器每月将多出7000多万元的支出,每年至少要多支付8.4亿元薪水。

  • 孙宏斌辞任融创行政总裁 斥千万元增持自家股份

    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辞任了行政总裁职务,但仍保留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 证监会发言人否认国家退出救市 称将择机增持

    问: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猜测“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 证监会否认国家退出救市 称将择机增持

    问: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猜测“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