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17年315专题 > 正文

洛阳老板花120万从好哥们处买茅台 送检43瓶全是假酒

2017年03月01日15: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喝酒最怕喝到假酒,尤其是高档名酒,等于是花钱买罪受。这不,洛阳老板陈涛(化名)春节前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儿。

  从好哥们儿处买120万元的茅台,送检43瓶,全是假酒 

  “跟他交往那么久,都成哥们儿了,我对他的货也放心。”陈涛说,去年5月,聚会时认识了烟酒销售员刘某。刘某自称有稳定的茅台进货渠道,而且价格略低于市场零售价。因市场上假茅台酒很猖獗,为避免上当,陈涛先从刘某的店面里拿了两箱茅台,让懂行的朋友品尝,“朋友仔细查看酒的外观,并在品尝了之后,说是没问题。”于是,他们双方之间就建立起了业务往来,“反正在哪儿都是拿货,也没太当回事!”

  后来,陈涛在半年里先后从对方手中购买120多万元的茅台。

  然而,一次宴会中,一些懂行的朋友饮用后对“酒品”提出了质疑:“这酒不对劲儿,可能是假酒。”这让陈涛颇为难堪,于是决心将剩下的43瓶茅台拿到洛阳市工商局涧西分局鉴定,结果大吃一惊,全是假酒。

  通知对方再送酒

  又送来25箱茅台,也全是假酒 

  鉴定结果出来后, 陈涛想立即和刘某通话表达自己的愤怒,但转念一想,又冷静下来。

  “我给他打电话,快年底了,用货量大,预订了20多万的茅台酒,他答应很快送过来。”陈涛说,为避免打草惊蛇,他等待刘某像往常一样来洛阳送货。

  去年12月5日,刘某驾驶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从郑州到洛阳送货,在瀍河区下高速后,他通知陈涛派人前来提货。

  陈涛的几名同事当场拨打了110报警。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多名民警闻讯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刘某驾驶的豫B牌照轿车里塞满了茅台,随即将刘某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清点,刘某驾驶的轿车上共装了25箱茅台,经过茅台酒厂打假人员鉴定之后,被查扣的25箱酒全是假酒。其后,经过工商、公安部门调查,刘某每次给陈涛企业出具的收据上所盖的河南一家知名糖烟酒公司的公章也是假冒的。   

  灌装过程视频爆出造假生产线 

  面对警方询问,刘某承认陈涛持有的43瓶假茅台酒是其提供的,被查扣的25箱假茅台来自郑州一个造假酒的上线。对于更多细节问题,刘某闭口不答。不过,民警从刘某携带的几部手机上发现了一些隐秘的内幕。在登录刘某的微信号后,民警从聊天信息得知,这些微信正是刘某网上销售假茅台酒的工具。在收集到大量交易记录的同时,民警还收集到了刘某通过微信跟合作伙伴分享假茅台酒灌装过程的视频等证据。

  一名办案民警表示,虽然嫌疑人刘某是“零口供”,但依据陈涛提供的43瓶假茅台酒及查扣的25箱假茅台酒等证据,刘某已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目前,警方已将此案移送至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茅台;假酒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茅台助力泸州酒博会 携手打造白酒金三角

    据悉,双方将充分借鉴国外酒业产区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产业资源整合、区域品牌建设的途径与方法,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的酱香型、浓香型高端白酒产业基地和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白酒区域品牌。

  • 茅台多家子公司将剥离白酒业务

    据茅台集团官网显示,现集团下属有21家子公司,其中不少都曾涉足白酒行业。记者多次致电茅台集团新闻发言人吴德旺,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答复。

  • 茅台为稳价向79家经销商“动刀”

    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的一系列举措主要也是为了控价,如果春节期间茅台价格不能合理控制,节后价格有可能跌破800元/瓶,将影响茅台的价格体系。   

  • 茅台控股子公司完成清算注销

    12月30日,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名将酒业有限公司因股东双方合作期限届满,经2015年第一次股东会决定对其予以清算注销。

  • 别让“矿泉牌”茅台为腐败披上外衣

    在正风肃纪的大背景下,公众普遍认为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品在官场种早已销声匿迹,谁知“矿泉牌”茅台已经悄声走向了历史的前台。

  • 白酒行业唱衰 茅台为何难以撼动?

    从2012年中央开始高强度反腐以来,一度,茅台酒的销售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于是,社会上、市场上、包括业界,不少声音开始唱衰茅台。

  • 茅台不老红曲酒掀起酒业健康风

    随着人们对白酒消费日趋理性,人们对于健康饮酒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据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布的《中国白酒消费趋势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购买白酒时,更加青睐“口味纯净、口感好’’和“健康,不伤身体”的白酒产品。

  • 男子花2万余元买4箱假茅台 酒味苦刺喉喝后头疼呕吐

    安徽省界首市的陈先生是一位民间打假人,他最近在太康打赢了一起假酒案,获得了3倍赔偿。

  • 茅台推出大坛酒

    今年9月,郑州市经三路和政四街的茅台专卖店摆出了2.5L茅台和5L茅台,包装以酱色和黑色两种颜色打造坛体,坛身上有茅台飞天图案

  • “茅台市长”怎能不出事?

    一段时间内,个别官员流于声色犬马,热衷于名利场中结交老板朋友,甚至在推杯换盏中完成不可告人之交易,哄抬了许多豪华会所的浮华,却让群众对这些官员商贾的丑行忿恨到了极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