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17年315专题 > 正文

以后再遇到这些“霸王条款”!果断拨打12315投诉!

2017年03月15日10:1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先签收后验货”“KTV谢绝外带食物”“预付订金不予退还”“特价机票不支持退改签”“本单位保有最终解释权”……貌似约定俗成的规矩,其实都是霸王条款!如遇到,果断打12315投诉,再不忍气吞声!为自己的权益扩散!

  

文章关键词:霸王;条款;拨打;12315;投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名收到“霸王包裹”,不买竟遭对方骚扰

    市消费者协会: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被莫名邮寄快件的情况,形式也是五花八门。这种快递一般是不良商家利用消费者的好奇心推销商品,进而欺诈消费者。

  • 这些都是霸王条款

    “餐厅禁止自带酒水”“包间最低消费XX元”“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本店拥有最终解释权”“物品丢失本店概不负责”……这些条款可能很多消费者在生活中都碰到过,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些都是霸王条款!那 ...

  • “霸王”信用卡有违服务初衷

    一周前,陕西西安市民张卫(化名)见股市行情不错,想办法筹来了一笔钱,打算买一只看好的新股票,不料到银行操作时,误将钱存入信用卡。比如,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1万元,按时偿还其中的9999元,按照多数银行“全额罚息”的规定,这所欠的1元钱,一个月的利息就得要120多元钱。

  • “霸王条款”得照法律镜子

    买车人违约,已付订金不予退回;用户拖欠电费,三日之内停止供电;停车收费、车损自负;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遗失概不负责等。这些都被广大群众称为“霸王条款”。所谓“霸王条款”,就是一些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不平等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或者行业惯例等,限制消费者权利,严重侵害群众利益。

  • 霸王条款恶意欠薪

    郑州金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开发建设的信阳金成南湾山水一期一区5、6、7、10号楼,我于2010年l0月底承建该工程,2011年4月底竣工,2011年5月1日建设单位正式开盘售房,2011年底住户已入住,现住户入住两年多,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多次向建设单位要求对工程进行决算,但建设单位总以各种理由予以推脱。

  • 郑州VS焦作 究竟谁能赢得开门红

    今天将要进行的是2014河南省电视双升城市对抗赛12晋8第5小组的第一场比赛,是由郑州队的“大海”和“霸王”对阵焦作队的“言笑若风”和“卡特”。答案将在今晚21点40分《双升英雄会》为您揭晓答案!

  • 中消协:流量清零是霸王条款

    去年,长沙律师刘明诉运营商手机“流量清零”霸王条款未果。尤其在市场机制不完善、市场规制不健全的当下,片面强调契约自由更只会为霸王条款的盛行提供滋生土壤和制度温床。

  • 信阳市“霸王条款”现状调查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表示,餐饮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属于服务合同中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请求人民法院确认“霸王条款”无效。

  • 年夜饭消费饭店霸王规定防不胜防

    春节临近,多数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是“一桌难求”。在年夜饭消费过程中,雾里看花般的菜单、五花八门的合同条款,以及经营者的种种“霸王”规定,着实令消费者防不胜防。根据担保法、合同法等规定,定金和订金不同:一是性质不同,定金具有担保性质,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义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义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 墨谦:别拿政策当借口

    巧合的是,这些事件处理过程中,银行给出的解释竟然一致的归咎于政策有变。如何简单、粗暴的推脱方式恐怕不妥吧?

  • 洛阳保险行业服务状况调查出炉 七大问题易伤人

    在保险合同中对投保医疗保险的客户加以限制,一些病种不予理赔……  有些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中存在不合理“霸王条款”,限制消费者的权利。针对本次保险业调查的情况,洛阳市行风政风评议代表、律师陈羽中提醒消费者:买保险,要谨慎,不可盲目投保。

  • 公交卡霸王条款

    公交卡霸王条款

  • 拒签霸王协议 工人爬塔吊讨薪

    拒签霸王协议 工人爬塔吊讨薪

  • 郑州购房竟有"大猫腻"!当心9大陷阱and霸王条款

    买房签合同几乎是所有购房者都要经历的过程,合同既是购房者购房凭证,也是未来购房者维权的法律依据。市场上存在很多关于房产的纠纷,为达成成交,有时置业顾问会对购房者做出很多承诺,很多人是因为这些承诺才掏钱买房。但是这些承诺如果写不进合同,就仅仅是过眼云烟。

  • 郑州车主叫板保险公司“霸王”行规

    河南保监局组织18家保险公司成立共同体、签订自律公约的消息还在网上挂着。记者调查发现,包括中国人寿财险河南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在内的18家财产保险企业均要求按上述办法核算保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