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专题左侧 > 正文

白象姚忠良:资金短缺制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

2017年03月14日15:32  来源:网易财经

5034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白象食品董事长兼CEO姚忠良向网易财经指出,虽然现在中小企业创造的GDP已占据我国GDP总量的“半壁江山”,但资金短缺已经成为目前制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中小企业目前面临自身资产负债率高、财务制度不健全;而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抵押条件苛刻、贷款成本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从企业到银行、政府及信用机构做出相应的改变,以适应我国中小企业的稳定发展。”

  他向网易财经表示,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需要“内外联动”:既要通过政府来调整法律法规,建立起有效的中小企业融资体系改善宏观环境,又要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调整贷款政策,放松对中小企业融资的限制条件。“更重要的则是中小企业应提高自身信用等级,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依靠自身力量,与银行建立长期的银企关系”。

  在今年的“两会”上,除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外,姚忠良还关注了异地就医困难的民生问题。他指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比例也随之增长,且流动性较大,异地就医难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目前基本医疗保险为地市级统筹,统筹层级偏低,不利于医疗保险资源的整合,也使得流动性较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手续繁琐很难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

  他认为,对于上述问题,应当加快推进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的步伐,将医疗保险由现在的地市级统筹提高到省级统筹。“以立法形式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异地之间如何转移,相互之间如何转化进行统一明确的规定;同时,应当简化甚至取消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异地就医时的转院转诊等相关手续,并加快推进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和门诊医疗费用直接即时结算报销”。

文章关键词:白象;姚忠良;资金短缺;企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象食品捐赠10万元物资 助力精准扶贫

    1月10日上午,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河南省工商联合会携手白象食品等企业,在驻马店平舆县万冢镇郭寺学校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平舆县县委书记张怀德、县长赵峰、白象食品行政总监冯振伟等主要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 白象 大骨面

    大骨面通过对传统骨汤浓缩还原技术创新,开创了“真有骨汤在里面”的骨汤面新品类。因为有骨汤、不添加防腐剂和人工合成色素,大骨面自上市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 热销2亿包 大骨面撬动河南市场的营销之道

    上市一年多,销量突破2亿包!在河南方便面市场上,大骨面用实际的销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白象大骨面正式进城 声称:对不起,我来晚了!

    近日,“白象大骨面”的一场“新时期 新选择”上市品鉴会成为以郑州为核心的河南地区的一个热议话题,无论是在河南当地的省级平面媒体、地级媒体,还是河南当地的门户网站,亦或是河南广播中,都频频出现白象大骨面的“身影”。

  • 骨汤研究院成立 白象借力院企合作打造产业长板

    众所周知,近几年我国方便面行业成长缓慢,企业成长空间相对较小,竞争在不断加剧。2013年上市公司财报显示,康师傅上半年方便面销售额同比上涨6.38%,但毛利率却比去年同期下跌了0.25个百分点。而统一财报则显示,由于销售成本上升,方便面业务经营亏损达6031万元。

  • 白象从红海竞争进入蓝海开拓

    创新将成为方便面行业未来竞争的“制胜法宝”,树立创新意识,促进产业升级,避免恶性竞争已成为行业内人士的共识。日前,2013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作为行业内的一次盛会在短短三天时间进行了多层面、全方位的讨论和思考,创新是被讨论最多的“热词”之一。

  • 白象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成立国内首个骨汤研究院

    在本届方便食品大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提出,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已从规模扩张的高速增长期,进入到以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为驱动的中速增长期。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以科技的力量夯实产业成长、企业发展的基石,意义就更加非凡。

  • 河南填报高考志愿 方便面状元大骨面详谈“状元经”

    与众多高考状元一样,大骨面之所以逐步走上状元之路,也很是下了一番功夫。

  • 百万幸福表情征集活动启动

    映象网讯 7月26日,为答谢广大家庭消费者的厚爱,大骨面在郑州二七万达广场举办“享大骨汤,晒小幸福”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分享大骨面花样菜谱和趣味产品大派发回馈消费者。同时,也正式启动了“享大骨面,晒小幸福”的百万消费者幸福笑容线上征集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