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安部署打防管控第四战役 严厉打击暴恐案件

2014年12月04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12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6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防管控第四战役“反暴恐、保平安”专项行动。   

  从今年9月4日起开展的打防管控第三战役“反暴恐、保平安”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共打掉恶势力团伙323个,抓获网上逃犯4716人,起诉侵财类犯罪嫌疑人4633人,现行命案发案同比减少66起。破获涉恐案件9起,抓获涉恐人员44名。  

  围绕建国65周年、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会议安保,集中开展了三次大的行动,全面启动二级以上防控模式,将60%以上的警力摆上街面,出动巡逻警力5.8万余人次,现场处理案事件33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人。

  第四战役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化“大清查、大排查、大巡查,严防抓主动、严控堵漏洞、严打强震慑”的工作措施,严厉打击暴恐案件,对重点暴恐分子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严厉打击,严防形成现实危害。

  对新发命案和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要继续坚持领导上阵,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力争快侦快破,发一破一。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持动态摸排犯罪线索,进一步提高发现、侦办、深挖能力。加大对重大疑难案件的挂牌督办力度,力争破获一批大要案件。

  针对冬季入室盗窃、电信诈骗、抢劫等侵财类犯罪高发的规律特点,警方将适时组织开展针对性强、时间短、见效快的各种专项打击行动,遏制犯罪势头。

  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对社会面的巡查防控,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的工作机制,督促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完善各项防范措施。

  各地公安机关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以“打基础、树形象、防事故、保畅通”专项行动为载体,继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综合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平安”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三合一”“九小”场所的排查检查力度,全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文章关键词:暴恐;保平安;公安;打防管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暴恐案主犯曾扬言一截截砍掉母亲胳膊

    10月13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对莎车县“7·28”严重暴恐袭击案部分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58名被告人获刑。”  努拉买提·萨吾提是莎车县艾力西湖镇人,宗教极端思想严重,2013年组织人员收听观看暴恐音视频,逐步形成以其为头目的犯罪团伙。

  • 新疆轮台暴恐主犯称砍母亲胳膊

    暴恐分子丧失人性,伤害无辜,令人发指。

  • 新疆轮台暴恐案主犯曾扬言一截截砍掉母亲胳膊

    10月13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对莎车县“7·28”严重暴恐袭击案部分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58名被告人获刑。”  努拉买提·萨吾提是莎车县艾力西湖镇人,宗教极端思想严重,2013年组织人员收听观看暴恐音视频,逐步形成以其为头目的犯罪团伙。

  • "龙江-2014"反恐演习实录:武力强袭制服"暴徒"

    9月25日,黑龙江省“龙江—2014”省级反恐怖演习在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此时,另一伙“暴恐分子”突然驾车冲入广场,疯狂冲撞、碾压无辜群众,并投掷爆炸物,造成多人伤亡。

  • 两高一部下发办理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刑事案件意见

    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准确理解、适用《刑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惩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犯罪活动,有效防止暴力恐怖案件的发生,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办理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